淮上的《不死者》引起我對ABO文的興趣與好奇,上網搜羅了一些書單但品質參差不齊,無法寫出單篇心得的就在此作個簡單記錄。

 

7/17 洛淺《被一個不是自己男朋友的Alpha給完全標記了》

作品簡介:

前期感情糾葛但應該不虐,狗血,老套,後期灑糖,不生子,妥妥的HE

標簽:陰錯陽差、先性後愛、情慾文

小評:偶然點開這篇文,網路版把情慾情節都刪光,於是我二話不說直接下單買了實體書,但實體書的肉比想像還多,網路版看劇情順順的,切到實體書後反而有點被耽擱XDD

 

2/12 輕點《系草和校草》

作品簡介:

非肉文!ABO背景校園,偽情敵變情人梗

標簽:A攻、偽B;情敵變情人

小評:網路上對此文的評價普遍都還不錯,看完後深表贊同,作者文筆幽默,從頭到尾系草校草這兩株草都沒提到名字,劇情起承轉合交代清楚,重點是肉也很香,雖然文案強調非肉文,我想那是依文長比例來說,是不是肉文也不重要,好看好吃就行 ^^

 

2/11 南枝ABO追願》

作品簡介:

ABO設定,強攻弱受,生子,非喜勿入

標簽:AO受、雙向暗戀

小評:手上有一堆好看的長篇耽美文書單,但無奈最近胃口不佳就到ABO短篇文來調劑一下,這篇文雖然稱不上有多好看,但確實達到調劑的效果,文中的Omega完全就是弱受不裝BAlpha雖是強攻但很溫柔,有肉肉可吃,就當一篇短肉ABO也行,只可惜網路找不到番外(作者說只放在定製),後來查到這系列還有其他的姐妹文,可以考慮繼續找來看。

 

2/11 燕趙公子《意外上壘》

作品簡介:

ABO設定原創職棒競技生子文,攻寵受甜文!小包子很快就粗來了!

標簽:AO受、理想與愛情

小評:小受為了一圓棒球夢打了抑制劑裝B與小攻相戀,設定中職棒界不容許Omega當球員,小攻不想順從AO互吸的生物本能,只想找了可以相愛的Beta,故事主要在描述小受因為欺騙了小攻也欺騙了球隊的隊友們而深深自責,後來抑制劑效力漸漸消失發情期也愈來愈近,小受也不得不向小攻攤牌…

基本上這個故事設定還OK,不過關於棒球比賽部分的描述有點多,尤其在一干無足輕重的配角大量出現,一堆棒球比賽的過程描述就讓我有點失去耐心,基本上這些部分我都直接跳過了,扣除這些描述小攻跟小受之間的發展其實還滿溫馨的,可惜小受坦白的橋段沒有多虐一點,直接走和解路線 (哈哈哈~別理我,基本上我是無虐不歡啦! XDD)

 

約耳《不裝B

作品簡介:

我們不裝B,我們是自然B

 

標簽:現言、老闆愛上我(雙關語XDD)、先性後愛

屬性:AB

小評:小攻跟小受第一次擦槍走火是受到辦公室裡有個Omega發情的信息素所刺激,最初是互相解決生理需求然後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小受很認命知道自己是個不起眼的Beta,所以即使跟老闆小攻有了關係也不曾幻想會有進一步關係,反而是小攻對小受愈來愈上心,另一方面小攻的母親很早認定小攻的竹馬Omega為媳婦,毫不意外的她很反對小攻跟小受的交往,兩人歷經了嚴峻的考驗才走在一起。

 

本文劇情走的是標準套路,但勝在肉不少(不想吃肉的人可能會嫌太多),劇情有甜有虐還算不錯,小攻的弟弟是個不安於現實的Omega,常常搞出一些實驗品(ex.Alpha陽痿的藥)或是立志顛覆社會規則的想法,為此文添亂不少,另有姐妹作《裝B》就是寫弟弟的 (我還沒看)

 

余酲《小哥哥睡粉嘛?》

簡介:

不小心得罪了某頂級流量的粉絲,太可怕了嚶嚶嚶~

表面淡定腦洞超大alpha明星攻X表面和內心一樣軟萌愛哭omega化妝師受,ABO,年下。

 

標簽:AO受、雙向暗戀

小評:小受是個小有名氣的美妝博主,25歲了老處Omaga喜歡明星小攻,某日一時疏忽忘了切換小號在小攻為博留言小哥哥睡粉嘛?,結果意外引起其他粉絲一陣撻伐,各種不堪的謾罵讓小受不敢再上微博,後來在某個機緣巧合下他幫小攻化了妝,之後手機開始陸續收到不明人士的簡訊…

 

小受的性格實在太彆扭讓人有點受不了,小攻的性格本來也是溫溫的,直到他決定強勢一回(哈哈哈~還是床上解決比較快),其實這篇文不是我的菜,因為這種我愛你你也愛我,但我覺得自己配不上你所以拒絕你會讓我很心累,不過好在文短就堅持看完了。

 

無所謂《ABO之末世強占》

簡介:

  ABO新紀元3021年,喪屍爆發的第三年。

  Beta周漠在末世中艱難求生,可他卻被一個alpha盯上,並且被強暴了無數次……

 

標簽:AB受、強強、末世

小評:超短篇(近三萬字)肉文挺帶感的,略帶劇情但收尾太快有點可惜,幸好有番外多少補一點但又是斷在奇怪的地方,不禁讓人懷疑作者是不是故意吊讀者胃口,希望還有番外二。

 

ABO文相關心得

【閱讀心得】推薦淮上《不死者》耽美A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