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甄嬛傳》嗎?如果有那麼你一定對甄嬛與雍正夜間相逢的梅花雪景印象深刻,『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是兩人的定情詩。即便沒親眼看過白雪皚皚中的梅花,但一句『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卻又有畫面又有味道。

 甄嬛傳  

崔道融《梅花》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了Sora寫《獵物的心得後便跟著一腳踏入猛男的世界裡,出場人物之多有出乎我的預料之外,沒想到這兩個系列加上前傳已經十幾部,而且…還沒有寫完*++*),為了搞清楚誰是誰又跟誰有什麼關係,所以整理些人物關係及作品列表,讓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

 獵物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系列是紅眼意外調查公司的員工(主要成員)的故事所組成,這間公司專接別人無法處理十分凶險的工作,老闆及員工都不是一般人,個個都是酷哥猛男十八般武藝各有精通,老闆非‧常‧愛‧錢再艱難任務只要僱主肯花銀子,幾乎沒有紅眼辦不成的事。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大陸原創的長篇小說動輒三、五百章,閱讀起來總得花較多的時間及精神,偶爾也想會看看短篇的言情小說,看了米酒媽媽的介紹文後,發現蔡小雀的好女孩快跑系列好像還不錯,二話不說便開始食用;花心笨野狼》《傷心大老婆》《癡心好朋友》《忠心壞男人》每本都只有十章,一天就可以輕輕鬆鬆把四本看完,雖說故事的完整性不比長篇,但人物心情的轉折描寫得相當不錯。

 

     這四部本身都是一個獨立的故事,關連性在於三位女主角都曾看過一篇特別的租屋啟示並且成為房客,另一個女主是房東,我被這個別樹一格的招租啟示給吸引了,真的很有趣呢!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世上總有一個人是你一經遇見就再不能割捨的。遇見之前,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等待。而遇見之後,你所要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相守。在流光系列五部作品中,我覺得《然後,愛情隨遇而安》是最精彩最好看的一部,22的雙主軸愛情讓劇情更加豐富、有增添了許多對比性及趣味性,除了言情外另外還有涉及到家族利益、幫派糾葛甚至親情背叛等等,高潮迭起的劇情一直延續到最後…

然後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日文小說,因為網路上大陸原創及台灣創作大量流通隨時想看就看,所以現在看都以看華文小說居多,不是不願掏錢買書(通常喜歡的就一定會買回家收藏)而是選書就是一個辛苦的過程,看了九把刀在書的序中提到了純愛的題材,說他看了電影現在,很想見你》不到三分鐘就落淚,立刻讓我有一股強烈的閱讀意願,一個能讓人感動的純愛故事到底是怎樣的故事?

 現在很想見你 書.jpg  

          二十九歲的秋穗巧和六歲的兒子佑司相依為命,因病過世的妻子榎田澪與他們約定一年後的雨季她會回來看他們,希望他們能好好的過生活。原本以為這是一個永遠都不可能會實現的約定,沒想到澪真的在雨季時出現在森林之中,只是她已經失去所有的記憶;巧為了讓失憶的澪早日想起他們,便一點一滴地告訴她過去兩人的相愛過程,娓娓道來有甜蜜有苦澀,從無奈分手、再次重逢到結婚…點點滴滴盡是幸福,而逐漸熟悉一切的澪也讓日子又回到了像過去一般,三個人幸福生活著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過漫長的等待總算開播了,之前因為送審一直未通過,劇名也從一度從《大漠謠》改為《星月傳奇》最後定名為《風中奇緣》。這部改編自桐華小說《大漠謠》唐人電影製作,相信品質上有一定的水準,同時擁有超強卡司陣容,是繼《步步驚心》之後最令我期待一部電視劇。(2014年12月20日重編寫)

   風中奇緣2.jpg  

          之前我已經先看過小說《大漠謠》,便對於改編成電視劇的《風中奇緣》有很高的期待,尤其當初主角確定之後更讓人期待,女主角莘月劉詩詩主演,另外兩位男主分別由胡歌飾演莫循彭于晏飾演衛無忌;聽說當初本來唐人是邀請胡歌來演衛無忌,但胡歌提出想飾演莫循,因為這個角色對他來說比較有挑戰性 (真是一個求新求變的好演員啊!);本劇的造勢活動其實很早就展開,定裝、佈景、道劇、訪談一直都有定期曝光,以其拍攝的精緻程度就可以料想一旦播應該會造成轟動吧!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她是武家貴女,他是李家皇孫,兩個人身份尊貴,卻難求那一旨賜婚,就此錯過。儘管希望渺茫他仍給她十六字的承諾 不怕念起,唯恐覺遲,既已執手,此生不負。”,然而在這漫長等待的日子裡,她總想著 如果十年前我沒有擅自將手放在他手上,又哪來這麼多牽絆,這麼多的無能為力。”皇權咫尺、腥風血雨、萬般不由己,其實兩人之間除了一句承諾以外什麼都沒有

  永安調    

     墨寶非寶其實是一個文史功底很強的作家,在《一生一世‧美人骨》中所引用的詩詞、歌賦便知道她在這方面的造詣,而史學的部分從《永安調》也讓讀者看到了她對於歷史事件及人物有獨到的見解,也彷彿讓我看到的另一個朝代不同版本的《步步驚心》。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網路上《等一個人咖啡》電影的心得鋪天蓋地,小說的閱讀心得應該都被大浪給淹沒了吧!我趕在看電影之前閱讀這本書,就是不想讓影像直接影響到我對小說人物的想像。這是我第一次看九把刀的小說,即便是之前紅透半邊天的《那些年》也沒能引起我看他的小說興趣,但《等一個人咖啡》光是為書名就讓我很有感覺 (電影版的書衣也充分引起我的興趣),二話不說便把小說給買回家!(ˇˍˇ),看完之後的感想是~劇情比自己想像中的要好看多了,九把刀的文筆也非常棒!值得推薦!

 等一個人咖啡.jpg  

          這是一部青春洋溢的愛情小說啊!讓我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期擁有“純與真”的年代。那種默默地喜歡一個人又默默地付出,以朋友的身分出現在她(他)的身邊,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他)喜歡著另一個人的微酸心情 (握拳~這種感覺離我好遙遠喔~),直到最後繞了一大圈之後才,發現原來在自己內心深處所在意的並不是朝思暮想的白馬王子,而是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好朋友…(雖是老梗,但九把刀就是能把這種感覺及過程詮釋地這麼的自然而美好!)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說不幸,她怎會遇見一個令所有女子都豔羨不已的貴族公子;如果說幸運,他為什麼總是對她極度冷漠。如果不喜歡,他為什麼要逼婚;如果喜歡,結婚之後他為什麼又對她不理不睬……出身權貴豪門的慕容清峰,在馬場裡偶然救下驚馬背上的任素素。這場豪門貴公子與寒門女子的愛情,究竟是緣?是孽?

    如果這一秒我沒遇見你  

出生自清寒家庭任素素自小寄人離下,最大的願望就是有一個溫馨的家,遇到慕容清峰後這個願望從此破滅了…,他不顧及任素素的意願強要了她的身體,當她意外的懷孕時不知情的他出國四年之久,無力輔養小孩只能將他送到孤兒院…後來兩人雖然結了婚,自卑的她只是默默承受慕容清峰在外捻花惹草,害怕自己隨時會被他拋棄更加卑微的連一句話都不敢問,內心痛苦卻一只是再隱忍…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那一夜,她對一個年輕人訴說著一個七百多年前發生的一段往事。她叫藍迦梅朵是一隻活了上千年的藍靈狐,三百歲時遇見了一對兄弟,相處短短的四十年之間所發生的一切,成為她刻苦銘心又終身難忘的記憶,往後數百年的日子裡她寧可獨自躲在深山裡,等待那個人、等待他的轉世、等待與他的再次相遇…直到生命的盡頭。

 藍蓮花  

         八思巴恰那從小就失去了父母親,兩人相依為命感情深厚。他們有著與眾不同的身分,從小就背負西藏佛教薩迦派的繼承者的重擔,12歲的哥哥繼承法統,9歲的弟弟則繼承血脈,兩人跟著伯父班智達離鄉背井到涼州為的是宗教及家族的使命。偶然間八思巴救了一隻藍靈狐,乖巧又善解人意的小狐狸成為他們最親的親人,陪伴他們渡過在人生最苦悶的日子。五年後的某一天,藍狐突然開口說話了…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