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灰狼的流光系列作品是非常有魅力的都市言情小說,她把故事的氛圍營造的很好,彷彿真有這個城市、這些人、這些事;讓我很想知道這些一字排開的俊男F6如何一個一個墜入愛情的籠牢中,就像是男版的《慾望城市》,一邊遊戲人間一邊尋找命中注定的那個她(他)。五部作品有個別的主題,分別是愛情中的辣、酸、甘、澀、甜。大略介紹人物關係及每一本的文案。

 

       追求真愛,這六少有著截然不同表現…有人寵溺、有人捉弄、有人臣服、有人錯過、有人包容…,過程曲折有的是刻苦銘心、有的卻是妙趣橫生,我還滿享受這閱讀的過程──有時揪心、有時開懷大笑,值得我大力的推薦;還有啊!大灰狼寫的都市言情並不避諱食色性也,呵呵~都還滿有肉吃的。

 

         大灰狼有自己的寫作編排順序,我也是依序看下去,不過全部看完之後,我建議的閱讀順序是《然後,愛情隨遇而安》《盛開》《應該》《誰的等待,恰逢花開》《姻緣》,因為這樣能比較快掌握到這些主要人物的性格,讀起來會更加順暢也較快享受大灰狼的幽默寫法;是我從《盛開》開始看的卻抓不到樂趣,而且一開始肉文太多有點膩,加上對於顧煙又有點反感,差一點就放棄看下一部,幸好《然後,愛情隨遇而安》讓我體驗到大灰狼的寫作功力,才讓我越來越喜歡這流光系列。

 

【辣】《盛開》又名《疼你無可救藥》

【酸】《然後,愛情隨遇而安》

【甘】《應該》

【澀】《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甜】《姻緣》又名《聽說姻緣命中注定》

 

主要人物及關係

梁氏企業是C市商業界的龍頭企業,總裁有黑道背景,五個經理都是當地的名門望族,他們結拜為兄弟。

老大梁飛凡 (妻子顧煙)

老二容岩 (妻子沐葉)

老三陳遇白 (妻子安小離)

老四紀南 (女扮男裝,老公李岩)

老五李微然 (妻子秦桑)

小六秦宋 (妻子韓婷婷)

顧家姐妹─顧明珠、顧煙

容家兄弟─容磊、容岩

方家兄弟─方是國、方非池、方亦城

其他關係:李微然與秦宋是表兄弟;秦桑與葉沐是表姐妹

 

關於作者──長著翅膀的大灰狼

      長著翅膀的不是天使,而是大灰狼?!可是我卻愛死這匹狼了!她的小說是在網路連載,時常在段落之間看到她寫的“ 作者有話要說”,可以感覺到她的率真、不做作及非常敬業的精神,她的寫作風格細膩又大膽,文筆順暢、故事鋪陳井然有序,對於人物個性的描述十分鮮活,閱讀過程讓我的心情會隨著人物的遭遇或情緒而起伏,看完之後會有一種暢快淋漓的感受。

  

官版小說簡介

《盛開》

有一件事,梁飛凡沒有告訴過任何人:

那天,他在顧家遇見顧煙的那天,她白衣黑髮,精靈般撲入他的懷裡。

他在那個瞬間聽見上帝在他耳邊說——

看!梁飛凡,這就是我當初從你身上抽走的那根肋骨。

主角:梁飛凡、顧煙

 

《然後,愛情隨遇而安》

世界上的事情是這樣被陳遇白劃分的——

他想要的、他不想要的。前者他掠奪,後者,他摧毀。

他原以為安小離屬於前者,惱怒起來覺得她似乎是後者。

然後忽然有一天,陳遇白不安的發現,安小離並不在他以為的那個世界裡。

那晚的山頂,有著世上最美的月光,

李微然隔著秦桑大概有一丈的距離,笑得柔情四溢。

不要再說你不喜歡我。桑桑,我怎麼可能看不出來你喜歡我喜歡的要命。

主角:陳遇白、安小離、李微然、秦桑

 

《應該》

若不是還想著再回到你身旁

我早就對命運投降

主角:容磊、顧明珠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如果這都不算愛

那我此生再無悲哀

主角:容岩、葉沐

 

《姻緣》

據說每個人這一生都會遇到一個叫做婷婷的女孩

有一天

一隻小禽獸也遇到了……

主角:秦宋、韓婷婷

 

 

相關發表文章

 

【閱讀心得】推薦 大灰狼之流光系列《然後,愛情隨遇而安》

 

【閱讀心得】 大灰狼 流光系列之《盛開》《應該》

 

【閱讀心得】大灰狼之流光系列《誰的等待,恰逢花開》《聽說姻緣命中注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