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揚(小羚羊)因為感情因素逃離了原本熟悉的老服岱山投奔新服霖山,買了個鈴鐺兒的號準備投靠朋友的幫派,卻不料在上線的第一天就遇到這個號的老公並且告訴他,原本的鈴鐺兒在一個月前最後一次上線,以急用錢為理由在線好友以及幫會裡的弟兄們借了一大筆錢,還洗了幫會倉庫,在世界上騙了幾張點卡,然後從此消失再也不見…OO!,於是乎小羚羊被迫得繼承夜狼之妻的名義才能繼續生存…。

 小羚羊與夜太狼  真沒料到這一套居然在台灣出書了!!貴了點,這是我購入的第一套耽美小說 ^^

凌揚:我買個號而已,為什麼還強行送個老公?

葉朗:你也可以選擇不要老公要債務。

凌揚:親,贈品不要行不行?

葉朗:抱歉,捆綁銷售,概不退換。

--------------------------------------------

鈴鐺兒是個女號,不過這不重要,當不當人妖不取決於外表,而是要看有沒有一顆人妖的心。

  凌揚有一顆爺兒們的心,蘿莉身什麼的都素那浮雲。

  凌揚還有一顆愛爺兒們的心,玩女號要是能順便泡個帥哥也不錯。

   

       凌揚因為受過情傷因此對於葉朗就顯得特別小心翼翼,尤其葉朗本來就是直的得一步一步地掰彎Ψ()Ψ…,在遊戲裡可以毫無避諱地向他示好(雖然夜狼並不吃那一套),另一方面在現實中凌揚必須隱埋網路上的身分拼命地圓謊串供來掩飾,結果狀況愈來愈多,頻頻讓人忍不住要替他捏一把冷汗,不過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總是能自然又圓滑地把問題掩蓋過去,直到最後凌揚的所有遭遇與事件的真相才漸漸水落石出,一環扣一環的劇情十分精采,也讓人替小羚羊不捨呢!

 

       這篇文很歡脫,凌揚(小羚羊)這個靈魂人物的性格開朗又風趣,加上作者易修羅文筆喜感十足,讓故事的前面三分之二幾乎笑點連連,看得我N度狂笑拍案叫絕,後面三分之二除了交待凌揚為何逃離原服的原因、修成正果後的耽美情節另外穿插一些凌揚特殊的戀靴癖好(加上M傾向)。基本上我對耽美文沒有特別偏好但也不排斥,雖然這些情節描述有些直白但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不喜歡的人可以跳過不會影響整體劇情發展。每篇文的最前面都會有一小段BBS的發文,剛開始會覺得這些小短文有點跳,但看到後來就愈來愈覺得有趣,可以稍微關注一下喔!

 

發信人:Antelope(小羚羊,洗香香),信區:Homosexual

  標題:花花用的沐浴乳是薄荷味的

  發信站:煙山大學百年樹人BBS

  晚上偷著用了點,好香。

  ---------------------------------------

 

  發信人:Hana(花花@終於不用住寢室),信區:Homosexual

  標題:Re:花花用的沐浴乳是薄荷味的

  發信站:煙山大學百年樹人BBS

  ……那是給之前我們寢室養的小狗洗澡用的,我用的是紅色那瓶。

 

       特別要提一下番外篇的戚風與暴暴龍,本在原文裡並不是很搶眼的兩個人,沒想到有這麼一段可愛的淵源,因為緣起於籃球加上個性上的描述,讓我不由地自行補腦出兩個人─《灌籃高手》裡的仙道跟魚住,這…這…實在是有點恐怖!不過,小說裡的暴暴龍真的是太可愛了,尤其是他喜歡女子柔道的設定,不由地又讓我想起《灌籃高手》裡的另一個角色( ̄口 ̄)!!(不行!沒完沒了了…),總之…很可愛啊!

 

    最後的最後再強調一下易修羅幽默的寫作風格,真的!有點像是在看周星馳電影的Fu,那台詞啊!真是一個好笑到不行,以下是我摘錄的小片段。

 

【當前】彭大師:我是來參加婚禮的,為什麼殺我!

  徐賢也發現問題了。

  【當前】花滿樓:老公你打錯人了!他不是彭大帥,他是彭大師啊!

  白礱一收手,風頓時消了,可憐的彭大師從半空中摔了下來。

  【當前】白少堂:抱歉,認錯人了。

  【當前】彭大師:……靠!

  徐賢本來以為這樣就消停了,誰知轉眼白礱又吹起一個,徐賢定睛一瞅,差點跳腳。

  【當前】花滿樓:他也不是彭大帥,他是彭太帥!

  彭太帥也摔了下來。

  【當前】白少堂:Ooops。

  【當前】彭太帥:……Ooops你個頭啊!

  白礱連錯兩次,仍然不吸取教訓,又捲起第三道颱風。

  【當前】彭太師:我就知道下個是我,這年頭取個名字真心好難╯▽╰

  【當前】白少堂:算了,反正大家都這麼像,乾脆一起。

---------------------------------------------------------------------

副本裡的人見鈴鐺兒激活了呼延覺,本能地就想往副本外走。

  眼看局面就要亂套,凌揚連忙亡羊補牢。

  【團隊】鈴鐺兒:大家不要慌,走是沒有用的!

  團隊成員看到鈴鐺兒的話,竟意外產生了信任感,紛紛停下腳步,等候她的指示,看這個號稱失憶的隊友有何驚人的對策。

  只見鈴鐺兒右手一揚,給自己套了一個風之庇護的加速BUFF。

  【團隊】鈴鐺兒:走是沒有用的,用跑的!

----------------------------------------------------------

【私聊】賀大爺:其實我是一名女子柔道粉兒!

  【私聊】鈴鐺兒:納尼??????

  暴暴龍終於說出了心底話很是激動,連打字速度都明顯變快了。

  【私聊】賀大爺:其實我最喜歡的體育項目就是女子柔道!

  【私聊】賀大爺:但是我怕說出來別人嘲笑我,所以我一直都不敢讓人知道!

  【私聊】賀大爺:自從聽說你是摔柔專業的學生之後,我就好激動!!

  【私聊】鈴鐺兒:等等,我念摔柔這件事你聽誰說的?

  【私聊】賀大爺:戚風說的啊,難道你不是?

  【私聊】鈴鐺兒:……是!我當然是!我天生就是學柔道的料!

  【私聊】賀大爺:說真的,我可以去你們訓練的場館旁觀嗎?我想去很久了!

  【私聊】賀大爺:哎呀,但是被別人看到可怎麼辦?

  【私聊】賀大爺:說我是你男朋友這個理由可以嗎?

  【私聊】賀大爺:要不我躲起來看?

  【私聊】賀大爺:我保證不躲更衣室!

  【私聊】鈴鐺兒:你想躲也躲不進去啊!!!

 

【文案】

凌揚:我買個號而已,為什麼還強行送個老公?

葉朗:你也可以選擇不要老公要債務。

凌揚:親,贈品不要行不行?

葉朗:抱歉,捆綁銷售,概不退換。

 

男尊主義直人攻X陽光歡脫戀靴受,受掰攻。

一群大學生的青春網遊紀事,和諧有愛,輕鬆歡脫,想虐都虐不起來的甜蜜文!全程1V1,人妖是必有的,大神是必抱的,狗血是必灑的,三角戀是必要的,HE是必須的!

 

網遊版文案:花五百塊買了個人妖號,居然還附贈一個老公?

剛進入遊戲就被告知此號欠下巨債,不得已賣身跟「老公」假扮模範夫妻。

這是一隻才從虎口脫險的小羚羊,又不小心誤入大尾巴狼懷抱的故事^_^

 

現實版文案:小攻原本是位單純的直人,被有戀靴癖的小受硬掰成GAY,經歷了一系列複雜的心路變化,最終成長為一名出色的冷酷腹黑S攻,所以這其實是一部攻主成長勵志文XD

[這是攻主文,不是主攻文,主是主人的主不是主角的主,擦亮您的眼睛喲喲喲,非逼我把這句話寫進文案=_,=] 

 

外傳心得連結

【閱讀耽美】易修羅《小羚羊與夜太郎》逝汶湖外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