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海龜的于江江滿懷希望的到大都市謀職,是社會現實也是能力不足更是流年不利,讓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業,從此她戲稱自己是失業女王。認清現實之後更加賣力投入最後一個岌岌可危的工作──婚慶公司(替人籌備婚禮的顧問公司),邪門的是,由她經手的每一對新人最後都結不了婚…

 失業女王  

    每一對情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每個無疾而終的婚禮都是事出有因,我覺得本文中最好看的不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歷程,反而是那幾對準夫妻的故事經歷比較感人或令人遺憾,例如一對七八十歲的老人家為彌補年輕時的缺憾想結為連理,卻遭遇男方子女大力反對…;一對原本準備步入禮堂的愛人,女方因遭綁架而憑空消失十年,獲救歸來時男方卻已婚有子…,這些被于江江經手的婚禮無巧不巧都  "有問題讓她無辜背了黑鍋,也讓她遇到一個對手──段沈,而他的職業是分手策劃。

 

     于江江有一個暗戀七年的對象─陸予,他總是溫柔又體貼的照顧她卻又一再拒絕她的感情,所以當另一個追求者介入時,毫無意外讓這段感情終於起了變化…,唉!又是一個為時已晚的案例,一步之遙終成天塹。其實陸予只是想努力追上于江江,門戶差距讓他一直不敢輕易接受她,說起來是個有心之人卻也是個標準的大傻瓜,從頭到尾也沒人反對這份感情的發展,只是他自卑感作祟而已;段沈是個私生子從小在母親的高壓教育下成長卻是個天生反骨、生性冷淡的人,恰恰被于江江滿腔熱情的傻勁所感動。

 

     之前看過艾小圖寫的《偏執狂》知道她的文十分狗血帶雷,隔了很久都沒想在找她的文來看,不過最近真的遇到閱讀低潮看什麼都看不下去,便想藉她的文來以毒攻毒一下,沒想到還真的有效,我總算順順地把它都看完了,其實《失業女王》裡面的小故事是還滿感人的。

 

【現實版文案】

2014年,如果你有個朋友叫于江江,請打個電話給她,邀她出來吃個飯,

結帳的時候你就請了吧,她又失業了,正是需要關懷的時候,

如果吃完了她又點東西打包回家,你就原諒她吧,

她只是沒吃飽而已。

 

留學海龜成失業女王?本命年果然來勢洶洶。

于江江以為自己已經到達人生底谷,結果……

 

【小說版文案】

“有沒有什麼工作不用坐班時間自由,帶薪休假福利優厚,老闆和藹同事易處,年底分紅節日獎勵?”

“有啊,我女朋友。”他頓了頓又說:“但是不招你。”

“……” (╯‵□′)╯︵┻━┻

 

【作者友情提示】本文是專注於三觀不正狗血雷文的艾小圖寫的,看到這一條還點進來看,姑娘,我敬你是條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