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是長女為家付出任勞任怨,但父親卻因三袋穀子換她去作人的添房,傷心之餘遇見了村裡的長生,一個無心的訴苦最後反而讓她成了長生的媳婦;長生從小就是個傻子與奶奶相依為命,只會聽奶奶的話做事,每做對一件事就能獲得一顆花生,這些花生就是他的寶貝…,簡言之這是一個天公疼好人,傻人有傻福的故事。

 那村那人那傻瓜  

對荷花來說嫁給一個傻子總比嫁給一個足以當爹又聲名狼藉的人做添房要好多了,奶奶只要她照顧好家裡及長生所以對她來說並沒有太大問題,但長生並不懂得人情世故,更不知道媳婦的真正意義,為此荷花也受了一些委屈卻只能默默承受,所以偶爾她會捉弄長生借故吃了他的花生。

 

本文是農村愛情+種田文+歡喜冤家的題材,荷花嫁給傻瓜承受了一些閒言閒語、吃些啞巴虧,經過一些磨合期之後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也漸入佳境,長生雖傻卻傻得很可愛,尤其到後來長生體會到有媳婦的好處之後,常常努力賺花生來換取好處,看得我忍不住都笑出來了,後面也有發生一些事件讓荷花一度讓她非常灰心甚至想要離開,經歷總總之後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是的,村姑與傻子也可以跟公主與王子一樣有個童話般的結局)

 

小結:雖然我有種田文不耐症,但是《那人那村那傻瓜》卻讓我看的津津有味,而且文長度剛剛好,不會太拖沓也不會草草了事,柴米油鹽之中也有讓人感動的點點滴滴,總之連續看完福寶的兩篇文都覺得還不錯,以後還會繼續找她的文來看。

 

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發生在小鄉村的故事,村西的李家大丫頭荷花,嫁給了村東的傻子長生……
內容標籤:鄉村愛情 布衣生活 歡喜冤家 種田文

 

****************************************************

《呸!下流胚》千里姻緣一線牽,管它是人還是鬼

 呸! 下流胚  

     如玉是個無名鬼,平日愛好就是到處串串門子逛逛街,某一天她遇到一個書生正在自/瀆,好奇心的驅使下她伸出了手摸了一把,重點是…居然就讓她給摸到了!!(鬼本應該是無法碰觸到人體)而且,還被灑了一手的精/液…!!!

 

     紹寂言是個赴京趕考的窮書生,因為沒錢只能租一間偏遠又鬧鬼的簡陋破屋中,某日在解決生理需求時恰好被鬼撞見,其實他自幼就能看見別人所看不見的東西,但自己一向不做虧心事自然也就無畏,基本態度就是我不犯鬼、鬼不犯我,可是他沒想到居然有一個色鬼會跑來招惹他…

 

     其實這是一個滿好看的陰陽兩隔(生死)戀的故事,可是,有搞怪的書名跟爆笑的開頭,真真是誤導讀者了!主角人鬼戀的過程是有點微虐而感人的,剛開始如玉與寂言成為好友,卻因為如玉先愛上     寂言而開始變調,寂言心知人鬼殊途拒絕了如玉的感情,後來如玉也接受了這個事實甚至製造機會讓他接近心怡(事業上會有幫助)的女子,可是…到後來連寂言也搞不清楚自己的真心了…

 

     本以為邵寂言是那種不正經的下流人士,可是其實他是真有才學有心致仕之人,他跟如玉之間歷經波折好不容易才互相確認心意,卻因為一時的私心讓如玉決心離去,雖然好事多磨最後總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至於人鬼怎麼成眷屬…這個就不破梗囉!

 

小結:雖然沒有《倩女幽魂》那樣的唯美浪漫,但人鬼殊途的相戀是仍是充滿愛的,作者文筆樸實讀起來順暢,本文笑中帶淚滿好看的。

 

作品簡介
如玉是隻鬼,看了不該看的,摸了不該摸的。
於是,書生輕撩衣擺:「還要再摸一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