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謠謠,如果是你,你會選擇怎麼樣好好地和電競選手談戀愛?

童謠想了想,她認真的回答——如果是我,我不會和電競選手談戀愛。有那耐心,我怎麼不去考清華北大。

   /tmp/phpvdZgRo  

童謠是電競圈內罕見的女選手,當年為了初戀情人開始接觸遊戲《英雄聯盟》,後來因為對方轉戰職業時產生的種種磨擦而分手,如今兩人分屬不同戰隊,對她來說舊情綿綿已成灰,而新戀情則敬謝不敏,怎料,神級的誠哥一身霸氣側漏加上時不時騷話連篇,兩人從最初的尖峰相對到後來惺惺相惜,且看他們如何一邊爭霸LOL一邊征服情海。

 英雄聯盟

說實話,能把這部近七十五萬字的電競文看完,連我都十分佩服自己,因為在下敝人我是個標準的遊戲白癡 (這絕對不是謙虛之詞XDD) 而且對LOL《英雄聯盟》根本就一竅不通,文中許多的電競的專業術語對我來說像是無字天書,加上文中許多火星文對話讓我不得不邊看便問G神,閱讀門檻及障礙之高,除了競賽內容看不懂之外,感情線也不是我喜歡的那一款,那麼,基於以上種種我怎麼沒有棄坑呢?

 

最主要是因為剛好我想了解電競,之前看了墨寶非寶的密室系列讓我對此產生濃厚的興趣,而《英雄聯盟》又是歷史悠久的電競項目,貌似是還滿很適合切入的遊戲(這個完全沒有依據(_)),而《你微笑時很美》中對於LOL的競賽內容多有描述,作者青浼也曾提到寫競賽的內容很辛苦,不知道有玩此款遊戲的人是否就能看出其中的門道,可惜門外漢的我是暫時是無法體會的啦!

 

話說回來《你微笑時很美》到底好不好看呢? 憑良心說我覺得應該算是中上吧!這篇文其實是有進入門檻的,不懂遊戲又不懂電競圈的人可能連看個熱鬧都有點難( ̄口 ̄)!!,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作者在布局上的用心,感情線方面雖說不是我的菜,但是角色的形象塑造的挺成功的,誠哥確實讓我印象深刻。

 

順帶一提,好歹看完小說之後我終於知道原來Dota是一種遊戲的類別,簡單來說就是五五對戰互攻對方要保護的塔或堡之類的,也知道了LOL中有上單(路)、中路、下路、補助及打野的位置,為了增加遊戲常識我在YouTube上找到幾個介紹《英雄聯盟》給不懂遊戲的人的影片,幽默風趣又簡單明瞭,光是看看也很有趣。

 

【菜喳】女孩也懂男孩的LOL--ParT.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uU75aPTus

 

三分鐘看懂英雄聯盟到底在玩什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EiIfQ0N8Y

 

「英雄聯盟常用術語」巴哈姆特電玩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Z6_lKVFZs

 

補充內容:(以下資料來自網路搜尋)

 

“蜜汁”常含有莫名的意思,意為無法言說、無法形容的一種感受。

蜜汁微笑就是迷之微笑,至於迷之微笑什麼意思,簡答來說就是神秘的,捉摸不透的微笑。當然蜜汁微笑也有說很甜的微笑的意思。

 

 

“帶節奏”是什麼意思

該詞最開始是出自於遊戲的術語,意思是經驗豐富的玩家,或者有優勢的英雄,能夠起到一定的領導帶頭作用組織自己的隊友做一些有意義的進攻或防守,打出屬於本隊的井井有條攻守得當的氣勢和節奏感來,被稱之為“帶起一波節奏”!

 

如果不講遊戲,通俗點講就是起哄。

通常就是比如某幾個人故意發表一些非要有爭議或者十分容易引起紛爭的話題,然後一些觀眾看到這些話會“義憤填膺”然後有些人就會趁機起哄,這就是所謂的帶節奏。

 

Carry

核心英雄。Carry這個詞在LOL中很重要,所以我花多一點篇幅來解釋。Carry這個詞是由carry the team to victory來的,也就是帶著隊伍取得勝利,或著背負著隊伍獲勝的意思。一個隊伍中大多有1-2個Carry,他們在隊伍中常常扮演著最核心的角色,是一個隊伍獲勝的關鍵。它們大多是後期英雄,並且配上裝備有很強的傷害能力。在對線時期carry的主要工作是賺錢買裝,好在後期能夠發揮核心的功用。

 

66666

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網路用意66666,取自于中文諧音溜溜溜溜溜。“溜”在漢語中意是滑行,偷偷地走開,也可以表示光滑。在這裡引申為網遊中操作或者意識非常厲害全面。也可以表示形容對一個英雄單位或者角色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