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趙乾乾同名小說改編的網劇《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故事是一對青梅竹馬的成長歷程,曾一度錯失之後又破鏡重圓的戀愛故事,有了原著的好口碑加持,加上網劇的預告片成功吸引了小說迷的目光,選對了主角就等於成功一半!

小美好 31    

**特別申明,本文使用的劇照及片花來自網路轉貼及影片截圖,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並道歉。**

 

【角色演員介紹】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陳小希A  

陳小希 (沈月飾演)

故事的靈魂人物陳小希由沈月演出,不得不說這個角色選得太好了,眼神清澈又水靈,加上短髮造型十分可愛,最近還有消息指出她將演出大陸版《流星花園》的杉菜,我想應該是可以期待的吧! (台日韓版都看過了,陸版也可以來比一比)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江辰A  

江辰 (胡一天飾演)

高冷學霸類型的角色讓我連想起日劇《惡作劇之吻》的入江直樹,雖然胡一天沒有柏原崇那種超酷的眼神,但是他還是有詮釋出屬於自己的高冷形象,他與沈月兩個人的身高差萌及畫面協調性,還是幫此劇增色不少,話說,網劇中刻意給他安排一個弟弟是不是也有意模仿《惡作劇之吻》呢?

江辰vs直樹  

江辰VS.入江直樹,誰的眼神比較殺?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33  

吳柏松 (高至霆飾演)

小說中小希的純哥們在網劇裡改成暗戀小希的游泳健將,網劇中的吳柏松改走深情守候路線,應該是為了增加戲劇張力,這樣的設定也挺好的。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36  

林靜曉 (王梓薇飾演)

與陳小希感情最好的同學,是熱心又仗義的俠女形象。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31  

陸楊 (孫寧飾演)

這個角色也是網劇中才有的,增加不少喜劇效果,話說那個圓框眼鏡讓他有點像哈利波特

 

1-8集簡介】

陳小希暗戀青梅竹馬的江辰,家住對門又高中同班本該是近水樓台,無奈高冷學霸江辰總是拒她於千里之外,但天生樂觀開朗的陳小希,並沒有因此而打退堂鼓,屢戰屢敗卻依然再接再厲…,另一方面,貼心的好哥們吳柏松總在身旁守護的她,無奈小希的眼睛裡只有江辰…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43      

1-8集心得:

不同於小說的倒敘法,網劇選擇順時序由兩人的高中時期開始,哈哈哈~該說正合我意嗎? 看小說時我就覺得高中時的番外才是我的最愛呢! 或許是小說中高中時期的兩人片段太少,所以增加了不少角色還豐富劇情,還有一項重大的改編是江辰的身世,那個原本讓江辰小希分手的媽不見了?! 後續如何發展只能拭目以待了。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互動2

陳小希的開朗、江辰的高冷、吳柏松的體貼、林靜曉的仗義、陸楊的搞笑,讓高中時期的故事增色不少,中間穿插不少小說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橋段也被串接的很自然,之前教讓我好奇的部分是小說中小希一堆內心活動的OS該如何呈現問題也順利編入劇情中,當然是只有放入一部分,不然我想故事應該無法順利進行吧

     

小結:前八集我給予高度肯定,劇情經過改編後主軸故事不變下,更增加了可看性跟趣味性,互動中有笑有淚 (~我承認自己的哭點比較低…)看得我欲罷不能;我也注意到整個畫面呈現的質感相當不錯,不管是室內或戶外光影捕捉及取景很有層次感,仔細觀察連小道具的顏色與場景搭配應該也是設計過的,讓觀眾感覺很舒服而且顏色豐富,從細節上可以看出製作方的用心。

 

貼心提醒:每一集到最後畫面出現To be continue時,千萬別以為已經結束喔! 後面還會有一段小劇場,錯過就可惜了。

 

9-12集簡介】

高中三年的日常,看相同的每一天中,有些東西悄悄起了變化…,江辰依舊高冷傲嬌但受到吳柏松的刺激,除了吃悶錯之外開始有點小小的反擊;陳小希依然緊追江辰,但情敵李薇太強大讓她屢屢受挫;為了避免尷尬,吳柏松只好暫時退回好哥們身分,雖然已經知道小希眼中只有江辰,但他不想輕易放棄,與江辰之間的競爭態勢愈來愈明顯…

四角戀  

9-12集心得:

本周為什麼只有四集?!不夠不夠非常不夠!而且還停在最揪心的地方,可憐的小希心都碎了

 

悲情的吳伯松喜歡一個人卻不能說出口,為了避免小希尷尬居然告訴她紙條內容是開玩笑的,當然身為運動員的精神就是不到最後一刻不會輕言放棄,除了放手一搏他以經沒有退路了,幾度向江辰暗示他想追小希的決心,好樣的!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C8  

在感情上十分傲嬌的江辰,也漸漸使出一些腹黑的小手段去牢牢抓住小希的心,唉唉唉~誰教小希喜歡他,讓他得以事半功倍,話說廣播室內讀小說給小希聽這一段是似曾相識啊! 應該是借梗《刺激1995》提姆羅賓斯在監獄的播音樂的橋段,哈哈哈~小希被關的保健室為啥還有鐵窗呢?果然有點像在坐牢…

   

這四集努力推疊的感情糾葛,就是為了第12集的最後這一幕,四個人的狹路相逢,四角戀已白熱化,究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啊...

小美好 B

貼心提醒:陸續有幕後花絮可以看囉

 

13-16集簡介】

目睹江辰與李薇舉動親密的一幕的小希傷心欲絕,處處躲避著江辰並打算要放棄他,江辰想要解釋卻礙於李薇的隱私不能開口,兩人關係陷入僵局,而吳柏松則是火力全開希望能擄獲小希的心,讓江辰終於按耐不住主動出擊…

 

李薇因為母親嚴苛導致壓力過大而有輕度憂鬱症,沒想到此一事件引發連鎖效應,李校醫受到牽連而離校、林靜曉打抱不平受到處分、陸楊發現林靜曉的內心而失意,意外又讓人感傷的離別…

 

13-16集心得:

真是峰迴路轉的四集,小希跟江辰之間因誤會而導致關係冷淡,江辰為了力挽狂瀾居然大展撩功,呵呵呵~只用一枝筆就搞定 (各位男性同胞要學著點啊!!),當然小希也不惶多讓,那招偷吃不成改口擦汗,臉不紅氣不喘的真是特淡定 (眾姊妹們也要學著點!)

小美好 E  

李薇的出局不令人意外,吳柏松的告白+告別謝幕則讓人感傷,喔~可惜感情上不是誰付出的多就能得到比較多,最後他能勇於退出甚至跟江辰化敵為友,這樣的灑脫與氣度是相當值得稱許。

    

陸楊的表白宣言大爆發真是讓人驚艷,前面十幾集壓根沒料到這個角色也會有如此帥氣的表現,雖然因為身體因素而沒有接受林靜曉,但很希望後續編劇也能給林靜曉來一個大爆發。

 小美好 19

 

17-20集簡介】

小希跟江辰之間誤會冰釋進入高三時期,大學入學考試不幸落榜的小希與江辰之間的感情反而逆勢升溫,可惜甜蜜的美好時光在因江辰開始到醫院實習而出現變化,江辰沒日沒夜的忙碌逐漸打散兩人的生活步調,小希也因顧及江辰而不再無話不談,誤會及摩擦終於導致兩人漸行漸遠…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A6    

17-20集心得:

這週的劇情真是瞬息萬變,從在一起秀甜蜜到誤會分開又再次相遇,居然只用了四集?! 會不會進行了太快了一點啊!! 感覺好還在回味兩人之間的那一點甜蜜,轉眼間就嚐到苦澀的滋味,話說,小說中讓兩人分手的媽沒來鬧事,改成因為忙碌及誤會而分開好像也滿合理的,但轉眼間三年就過去真是超快轉的。

    

1718集中兩人狂秀甜蜜,傲嬌江辰不肯開口表白只有趁小希醉酒時偷親,賭她能不能記得…,後來又在朋友聚會場合順理成章將小希變成女朋友,呵呵~連接吻都要說成是想知道嘴唇及其他皮膚組織的觸感有何不同 (哈哈哈~好妙喔!)

  小美好 F

江辰代發傳單及在圖書館中幫翻書(小說中的經典橋段),哇~小希一身毛茸茸的衣服會不會太萌了啊!!

  小美好 P

小希因為江辰沒把要去北京的事告訴她而難過,但江辰其實也很無辜,小希很努力江辰也很努力,無奈兩人相處時間真的太少了

小美好 K  

少了溝通,小小的誤會也會釀成大禍

  小美好 L

分手後三年再相見,江辰找人充當女友刺激小希,沒想到反被刺到醋勁大發…

  小美好 Q

小說中經典的復合對白,真不愧是江辰連要求復合都這麼傲嬌

小希你別又輕易的被人給拐了…

   小美好 R

(圖片字太小了!   請大家參考繁體版小說 P72,73吧! XDD)

 

21-23集簡介】

江辰離開三年回來了,本以為只要開口小希就會像以前一樣回到自己身邊,沒想到小希居然不為所動,而且情敵吳柏松也捲土重來而且加足馬力地追求小希讓江辰危機感大增,分手的三年裡他也發現自己的生命裡絕對不能沒有小希…

致小美好 7    

21-23集心得:

只有三集為什麼編輯這麼吝嗇於多編點劇情給出社會的小希與江辰啊!? 莫非是覺得看不夠就讀原著小說來補啊?!!  17集開始的劇情就一路狂奔到底是為什麼…<*'Д`)ノ

 

江辰終於放下了矜持努力追小希,幸好亡羊補牢猶未晚矣,三年間失去了才知道可貴這也是讓江辰好好省思的一段時期,畢竟如果小希當時如果又立刻飛奔去找他,或許他就無法深刻體會小希的重要性,更不可能真正放下身段去找小希說那麼多感人的情話。(江辰這三集話變好多,突然讓我有點不習慣了,哈哈哈…高冷男終於變居家暖男了)

 致小美好 1  

 

而對小希而言算是塞翁失馬吧! 學生時期總是她追逐著江辰為他吃悶醋,後來兩人攻守交換也讓小希揚眉吐氣了(哈哈哈~亂用成語),總之失而復得讓兩人感情更加深厚,許多過往的總總都成了兩人之前的小美好了。

致小美好 9  

最後一集就是用來曬恩愛的吧! 還有最後的最後放入江辰的那一小段真情自白挺好的,期待接下來的番外篇。

致小美好 4  

PS. 最近工作太忙晚上回家都累了,只能把心得先PO出來,以後有時間再整理經典橋段的照片。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預告

 

小說閱讀心得連結:

 【閱讀心得】推薦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附錄高冷帥哥比一比

高冷系帥哥比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