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閱讀原創小說,幾年下來也看了不少改編的IP (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產權)劇,說得誇張一點這也是我的觀劇心酸史,能忠於原著去拍的屈指可數,若是為了劇情的豐富度及增廣視角而改編也就算了,但被改到面目全非的也不在少數,現下索性一次把那些值得推薦的、想吐槽的都列出來評比一下,此外近期也開始追一些豆瓣評價高且口碑不錯的電視劇,歡迎同好一起加入討論。近期新增3/29《周生如故》《一生一世》《今生有你》

/tmp/phpK6mesg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偏好類型我也不例外,個人喜歡古裝劇勝過時裝劇,凡舉修仙、武俠、歷史(或架空)這類需要大場面、大佈景、大卡司及後製處理的古裝劇在陸劇中算是強項,製作方如果願意用心(撒錢)基本上都不會太差,但普遍都有集數過長及拖戲的通病;現代/時裝劇的部分,我以前覺得陸劇的題材、內容、拍戲手法還不如韓劇、台劇及日劇,基本除了小說改編的IP劇以外很難讓我產生興趣,但近期看過《三十而已》《以家人之名》之後稍微有些改觀,而小成本製作的網絡劇則往往會有意外的驚喜。

 

五星:大推;錯過可惜

四星:推薦;值得一看

三星:持平;端看個人偏好

二星:反推;千萬別浪費時間

私心喜歡        有亮點或特別之處         極力推薦

 

【古裝劇】歷史/架空、武俠/修仙

3(/29新增)周生如故(原著:一生一世,美人骨)

/tmp/phpQrfghG  

演員:任嘉倫、白鹿、王星越、李宜儒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架空、古代言情、師徒情深

小評:沒想到原著裡短短的幾篇番外直接擴充寫出一部古裝劇,所幸編劇是墨寶非寶本人,感情線基調不變,擴充了架構增添了一些故事性,劇情完整而且沒有拖泥帶水實屬難得,最後一幕女主跳樓的重頭戲也非常淒美動人,有滿足到原著粉絲的期許。順帶一提,看劇時發現有些場景跟畫面的呈現似曾相識,細細回想原來是《步步驚心》,墨寶非寶也是步步驚心的編劇之一,也難怪美人立於大雪之中的唯美畫面好神似。

 

上陽賦(原著:帝王業)

/tmp/phpssQ3xt  

演員:章子怡、周一圍、楊祐寧

推薦指數:★★★★+0.8

內容標籤:架空權謀

小評:這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權謀劇,高潮迭起的爭權奪位戲碼一波接一波,劇情經過大幅改編後架構更大更完整,沒有讓原著粉絲的我失望,感情線與小說走向不同,雖然依舊沒有激情但貴在夫妻同心共同面對困境與艱難,周一圍跟章子怡的演技都沒話說,結局相較於原著可謂圓滿而且不拖沓,加上高規格的製作品質顯現於大場面也藏在細節。(觀劇心得連結)

 

宸汐緣(原著:無)

/tmp/phpufAzJE  

演員:張震、倪妮、李東學、張芷溪、李嘉銘、海鈴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修仙、三世情緣、微虐心

小評:《宸汐緣》開播後反響平平(評論連結),被拿來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相比,主角的服裝造型、場景等等太過相似…等等負面評價居多,因而對此劇興趣缺缺,直到兩位陸劇同好看過之後都紛紛向我推薦,又適逢無劇可看的空床期,才保持姑且一試的心態去看劇,結果卻是出乎意外的好看,網路上也出現另一種評論「不被看好卻意外好看的陸劇」(評論連結)

首先必須一提的是導演林玉芬,只要是她導的戲都有一定的水準,相對踩雷機率較低,其二大銀幕出身的張震、倪妮演技實力就擺在那裏,其三雖說仙俠劇的劇情很難有太大的創新,但合情合理看得順心看得感人就是部好劇,而且很難得有古裝劇能不灌水、不拖戲,節奏步調都剛剛好,雖然有人評論說尾爛但我個人覺得還好,故事到了尾聲有些結果意思到了也不一定要每一個細節都演出來呈現。

 

錦衣之下(原著:藍色獅,同名小說)

/tmp/phpPSEOL6  

演員:任嘉倫、譚松韻、韓棟、葉青、韓承羽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古裝劇、錦衣衛、辦案

小評:這部劇的看點就是任嘉倫、譚松韻之間的互動,兩人的CP感極佳,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古裝偶像劇,因為劇中有很多細節過於粗糙必須忽視否則會看不下去,老實此劇我只看到30幾集就中斷跑去看《清平樂》,回過頭來卻又無法接續看下去 XDD,但就我所看過的三分之二劇情來說,大抵還是喜歡這部劇的,任嘉倫帥氣(各種眼神超迷人)譚松韻可愛(喜感佳),兩個人互動又很有趣,如果不是因為個人因素中斷,順順地看到結局應該不是問題。

 

 清平樂 (原著:米蘭Lady《孤城閉》)

/tmp/phpDitqPo  

演員:,王凱、江疏影、任敏、楊玏、邊程、葉祖新、喻恩泰、王楚然、劉鈞等人主演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古裝歷史、宋仁宗的一生

小評:原著的主角的故事變成電視劇的番外,側寫的宋仁宗反而成了主角,總之不能抱持對原著的期待來看此劇否則可能會感到失望,整體來說服裝、道具、場景、燈光各方面的細節都很講究,演員們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但劇情缺乏張力而且步調緩慢卻是致命的缺點,整體來說還是優質好劇,前提是要能堅持看完。(觀劇心得連結)

 

 慶餘年(第一季) (原著:貓膩,同名小說)

/tmp/phpseVvW6  

演員:張若昀、李沁、陳道明、吳剛、辛芷蕾、宋軼、郭麒麟等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架空、重生、宦海江湖、傳奇

小評:沒看過原著小說無法判斷還原度如何,單就電視劇來說算是滿優質的作品,故事是講述一個有著神秘身世的少年歷經家族、江湖種種考驗的傳奇故事。看劇時會讓人眉頭一皺直覺案情並不單純,但其實也不需多想只要順著劇情慢慢看即可,由於原著是大長篇所以目前電視劇還只是第一季而已,若第二季能延續這樣的品質,我會持續的追劇下去,關於此劇有兩點特色我想特別提出來,一是節奏明快的配樂跟劇情的tone非常match! 其二是角色(鏡頭)的視角,一般來說拍攝都會站在旁觀者的視角,但此劇會看到人物主動面對鏡頭,形成面對面的效果,這樣無形之間會拉觀眾進劇情裡產生一種親切感,而且新出場的人物非常有神秘感,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知道那個人的廬山真面目,也維持了本劇一貫的神秘” “未知的調性。

 

  長安十二時辰 (原著:馬伯庸,同名小說)

長安十二時辰2

演員:雷佳音、易烊千璽、周一圍、熱依扎、李媛、韓童生、徐璐

推薦指數:★★★★+0.5 (私心再加個0.3)

內容標籤:盛唐時期、刺客行動vs即刻救援行動

小評:這是繼四年前的《瑯琊榜》之後又一部值得讓我大力推薦的經典好劇,可惜歷史人物因受大陸廣電的相關限制而改名,結局也有些倉促,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劇情從一開始就是一堆謎團,隨著主角一路探查抽絲剝繭尋找答案,長安正面臨十二時辰倒數計時的迫切危機與上元燈節的繁華似錦一派祥和形成強烈對比,除了劇情精彩之外,電視劇裡重現唐朝時期的長安城繁華景象也是一大看點,還有以李白詩詞改編的主題曲與插曲也非常好聽喔!

  

東宮 (原著:匪我思存,同名小說)

東宮D2

演員:    彭小苒、陳星旭、魏千翔、王冠

推薦指數:★★★★+0.5 (私心+0.5)

內容標籤:歷史架空、國仇家恨、虐心

小評:全劇有五十二集,前後10集的劇情比較緊湊也多照原著的方向走,中間的30幾集則劇情較為鬆散步調慢,如果劇情能濃縮成三十集應該會是五星好劇,本劇最大亮點是小楓及李承鄞選角成功,而且此劇大致是忠於原著,虐心的劇情拍得還不錯有賺到我的熱淚XDD(觀劇得連結)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原著:關心則亂,同名小說)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3

演員:趙麗穎、馮紹峰、朱一龍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宅鬥、宮鬥、庶女求生記

小評:此劇是成也原著敗也原著,背負了龐大原著粉絲的期待卻因大量改編而失了原味,若先撇開原著不談,此劇改編後也並非一無可取,但偏偏趙麗穎及馮紹峰的演技不如預期,反而是飾演男二的朱一龍成為此劇的最大亮點。知否是少見的宅鬥劇,如果喜歡這類劇情的朋友,還是可以從中得到樂趣。 (觀劇心得連結,僅更新至三十五集)

   

香蜜沉沉燼如霜(原著 電線,同名小說)

香蜜沉沉燼如霜

演員:楊紫、鄧倫、羅雲熙、王一菲

推薦指數:★★★★+0.5

劇情標籤:虐心、修仙、三世情緣

小評:三個主要角色選角相當成功而楊紫的表現尤其亮眼,香蜜是少數較衷於原著的電視劇,雖然仍不免陸劇灌水的通病,但增加男二戲份的部分還不致於太突兀,整體來說瑕不掩瑜,值得推薦。(觀劇心得連結)

   

延禧宮略(電視劇改編成小說)

/tmp/phpqZ4MIT  

演員:吳謹言、秦嵐、聶遠、許凱特、佘詩曼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宮廷爽劇、宮鬥、乾隆、女主復仇記

小評:2018延禧旋風來得又急又快,每天等更新的日子想想還挺懷念的,本劇是很經典的宮廷爽劇,不走傳統路線的魏瓔珞聰明機智有仇必報,凡是得罪過她的人必被碾壓得體無完膚,看膩了傳統宮鬥劇裡委屈求全的女主,此劇能讓人非常解氣。(觀劇心得連結)

   

不負如來不負卿(原著:小春,同名小說)

不負如來不負卿

演員:蓉卓、牛子藩、楊廷東、邊程、阿麗亞、朱研、姚卓君、李東霖、牛飄

推薦指數:★★★+0.5 (私心+0.5)

內容標籤:僧俗戀、三藏法師鳩摩羅什、魏晉南北朝

小評:喜歡原著的我對此劇有很高的期待,作者甚至為此劇重新改寫了小說,好不容易拍出電視劇居然沒有拍完?! 硬生生停在劇情的一半,而且劇導演說沒有拍續集的打算(還是預算?),根本就是欺騙原著粉絲的感情;不過若單就已改拍的劇情部分討論,雖然蓉卓的艾情稍嫌老氣了些,但邊程的小羅什的表現相當出色,由於陸劇禁穿越劇,背景也改設定為未來科幻的時空穿梭,這麼一改倒也可以接受。(觀劇心得連結)

   

楚喬傳(原著:瀟湘冬兒《11處特工皇妃》)

楚喬傳

演員:趙麗穎、林更新、竇驍、李沁

推薦指數:★★★ (因為演員好的表現才給三顆星)

內容標籤:架空、宦海江湖、奴隸女求生記

小評:先說兩個重點,第一原著涉抄,第二此劇爛尾;其實此劇前面三分之一還滿好看的,趙麗穎與林更新及一干演員都表現不俗,只可惜愈到後面劇情變了調還草草結束,就算預定要拍續集也不該什麼都沒交代就斷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更令人沮喪的是據說兩位主角都不接演續集,早知如此不如不看。 (觀劇心得連結)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著:唐七公子,同名小說)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演員:楊冪、趙又廷、張智堯、迪麗熱巴

推薦指數:★★★★ (原著涉抄扣分)

內容標籤:修仙、虐心、三世情緣

小評:不得不提原著涉嫌抄襲鬧得沸沸揚揚,但這個年頭似乎愈是有爭議的電視劇就愈有話題性。若先撇開原著爭議,本劇確實是近年來改拍得相當成功的一部IP劇,劇情忠於原劇,演員、造型、服裝、佈景、CG都相當優質。(觀劇心得連結)

   

寂寞空庭春欲晚(原著:匪我思存,同名小說)

寂寞空庭春欲晚

演員:劉愷威、鄭爽、張彬彬、張曉晨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三角虐戀、愛恨情仇、康熙與良妃

小評:匪大的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很多,但古裝相對比較少所以播出時有特別關注,劇情方面有不小幅度的改編,拍出來的畫面質感不錯,配樂主題曲插曲也很好聽(霍尊唱的),但整體來說改編後已尚失原味,若當成完全不同的劇情來看或可接受。

   

羋月傳(原著:蔣勝男《秦宣太后》)

羋月傳

演員:孫儷、劉濤、方中信、黃軒、高雲翔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歷史改編劇、戰國時期(秦國)、羋八子的傳奇故事

小評:此劇是《甄嬛傳》導演鄭曉龍與孫儷繼第二次合作的古裝大型電視劇,播出前有引起話題而孫儷的高人氣也讓此劇受到相當程度的關注,但或許是戰國背景及羋八子本身不是一般觀眾耳熟能詳,所以後來熱度就漸漸衰退遠不及《甄嬛傳》,正巧我看過《大秦帝國II》所以這段歷史並不陌生,但也不免讓我對兩劇進行比較,總得來說《羋月傳》主要在於塑造出一個傳奇故事以及羋八子與幾位男角的感情故事,偏向戲說歷史不太能較真。

   

太子妃升職記(原著:鮮橙XC,同名小說)

太子妃升職記

演員:張天愛、盛一倫、于朦朧、江奇霖、郭俊辰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穿越、男穿女、搞笑劇

小評:異軍突起,小資本拍攝卻意外引起話題,很多人看不到一集就打退堂鼓,但能看下去的人都說此劇有毒!不走一般的路線拍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總之就是妙妙妙!(觀劇心得連結)

   

華胥引之絕愛之城(原著:唐七公子《華胥引》)

華胥引之絕愛之城

演員:鄭嘉穎、林源、袁弘、蔣欣、郭珍霓、喬振宇

推薦指數:★★★+0.5 (支線故事加分)

內容標籤:歷史架空、玄幻、虐心戀

小評:本想直接反推但因為支線的單元【浮生盡 宋凝篇】【十三月鶯歌篇】加了點分數,如果看過小說的朋友可以直接挑單元看,主線就算了劇情改得亂七八糟,男女主選角又很失敗,當初有多期望後來就有多失望,不想多提了。(觀劇心得連結)

   

花千骨(原著:fresh果果,同名小說)

花千骨

演員:霍建華、趙麗穎、馬可、蔣欣、張丹峰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仙俠、師徒戀、虐心

小評:原著涉抄(又是…);這部播出後紅極一時,霍建華的白子畫與趙麗穎的花千骨成為師生戀的代表CP,霍建華也因為此劇躍升為霍神,劇情忠於原著整體表現不俗,可惜收尾稍微倉促了點。 

   

蘭陵王(電視劇改編成小說)

蘭陵王

演員:馮紹峰、林依晨、陳曉東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歷史改編、蘭陵王傳奇、古裝愛情

小評:儘管有人覺得林依晨扮古裝過於現代感或認為馮紹峰跟得必須帶面具上戰場的美男子差很遠,但這部片在台灣播出時還滿多人看的,蘭陵王在歷史上並不算是響噹噹的人物,但確實有點傳奇色彩,改編成古裝偶像劇便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足見電視劇的威力,簡言之此劇成功將古裝劇包裝成偶像劇,但就劇情而論只能說普普。

   

後宮甄嬛傳(原著:流瀲紫,同名小說)

後宮甄嬛傳

演員:孫儷、蔡少芬、陳建斌、劉雪華、李天柱、蔣欣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宮鬥、雍正

小評:經()()()()宮鬥劇,不看可惜。此劇讓不喜宮鬥劇的我都看得目不轉睛,所有後宮女人大鬥法的戲法都可以在此劇看個遍,還衍伸出看劇借鏡職場等等的週邊"效益",據說劇中的禮儀考究是Pro級的,更難得的是此劇雅俗共賞,劇中出現的詩詞能集結成冊,後宮妃嬪的對話機鋒也成流行語(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華妃說 "賤人就是矯情" XD),此劇之後的宮鬥劇的戲碼很難再翻出其他花樣來。

  

宮鎖心玉

/tmp/php9J4lQA  

演員:楊冪、馮紹峰、何晟銘、佟麗婭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清穿、九子奪嫡 (四阿哥vs八阿哥)

小評:因馮紹峰點看了此劇,看了之後有點傻眼,此劇背景跟《步步驚心》一樣都是康熙時期的奪嫡之爭,兩相比較下《宮鎖心玉》顯得爆弱居然連雙穿都出來了!!!! 同樣為穿越的外來客,晴川跟若曦有截然不同的性格及行事風格,晴川就是活在古代的現代人,若曦則是低調融入古代的現代人,就看觀眾喜歡哪一種,但我很不習慣晴川這款的女主而且很多細節感覺有點瞎,倒是對佟麗婭及何晟銘的表現印象比較深刻。

   

錯點鴛鴦·戲點鴛鴦(原著:席絹《交錯時光的愛戀》、《戲點鴛鴦》改編)

錯點鴛鴦·戲點鴛鴦

演員:趙麗穎、戚跡、韓棟、周放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古裝愛情劇、北宋、雙主線

小評:有段時間愛看台灣言小,透過同好得知席絹的《交錯時光的愛戀》有改拍電視劇就點來看了,老實說整部劇很復古感覺像台灣早期拍的古裝片,不過劇情還不錯結合了兩部小說的故事,本劇的萌點就是戚跡與趙麗穎的身高差與甜寵,也可以看到演技還很青澀的趙麗穎。

   

步步驚心 (原著:桐華 ,同名小說)

步步驚心

演員:劉詩詩、吳奇隆、鄭嘉穎、韓棟、林更新、袁弘、葉祖新、劉松仁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穿越、康熙、九子奪嫡

小評:這部是引我入陸劇及原創大坑的經典口碑劇,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深受此劇影響,關於此劇如何優質不需多言,光忠於原著這一點先給100個贊,但入坑之前要有心裡準備結局是悲劇收場,過去很少有電視劇敢以悲劇收場,但如果此劇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或大團圓也不會讓我這麼多年來都念念不忘吧!

    

大秦帝國2:縱橫(原著:孫皓暉《大秦帝國》系列第二部)

大秦帝國之縱橫

演員:富大龍、喻恩泰、寧靜、周波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歷史劇、戰國時期秦國(秦惠文王贏駟)

小評:大秦帝國電視劇有三部曲,如果要了解戰國時期的秦國如何變法強大走向統一六國之路,這三部曲會是很好的選擇,雖然也可以選擇看原著小說甚至看史書,但這麼多國家這麼多人物說真的看文字會比較辛苦,第二部之所以特別引起我的注意,主要是因為看了袖唐的《江山美人謀》讓我對歷史上的贏駟產生興趣,而此劇意外的收穫是喻恩泰飾演的張儀,記得以前在《柏楊版資治通鑑》看到許多張儀的事蹟就覺得這個人很不簡單,看一個成功的說客如何在歷史舞台上嶄露頭角真的很精彩。

   

蘇東坡

蘇東坡

演員:陸毅、林心如、薩日娜、韓雪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北宋大文豪蘇東坡的一生

小評:此劇的官方評價「這是近幾年來歷史題材電視劇中拍得相當成功的一部作品,新鮮、真實、厚重,雅俗共賞又有現實意義。」,而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此劇讓我看到跟印象中(國文課本)不一樣的蘇東坡,課本裡只知道蘇東坡的文學地位(唐宋八大家之一),但很少提到他在政治上的表現,歷史課本上也只是一筆帶過,但蘇東坡這個人的氣節、豪放、樂觀透過此劇看得更廣更深更加全面,相信看過的人都會喜歡上這位大文豪,而飾演蘇東坡的陸毅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演員,私心大力推薦此劇。

 

【名著改編】 武俠、文學

 三國(取材自《三國演義》《三國志》及野史)

三國 電視劇

演員:于和偉、陳建斌、張博、陸毅、于榮光、聶遠、黃維德、倪大紅、何潤東、陳好、林心如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三國時期的人文哲思、軍政戰略、內外策謀及兵法陣法

小評:大卡司大製作的優質歷史改編劇,記得當時在台灣播出的時候引起一陣三國熱,以前我對三國時代的歷史及人物總是傻傻分不清,看過此劇之後哪個陣營哪些人就一目了然,而且引起我對三國歷史的興趣還特地去圖書館借了不少相關書籍來閱讀,對三國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天涯明月刀(原著:古龍的小說《天涯明月刀》與《邊城浪子》)

天涯明月刀

演員: 鍾漢良、陳楚河、張檬、張定涵、毛曉彤、姜大衛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武俠、江湖恩怨、懸疑

小評:先聲明我並沒有看過小說,所以不知道電視劇是有忠於原著或是兩相比較的差異,所以只能單就電視劇本身做出評價,目前我看過的武俠劇大多以金庸改編的居多,小時候雖然看過台灣改拍古龍的《陸小鳳》《小李飛刀》但年代久遠早已不復記憶,總之《天涯明月刀》這種武俠懸疑的劇情很吸引我(據說懸疑這是古龍小說的特色),還有男主傅紅雪由小哇(鍾漢良)主演對我來說也是加分(除了頭髮造型有點怪),即便看過多年對細部劇情已經記不清,但傅紅雪的悲催的身世以及劇中懸疑的劇情,確實讓當時看劇的我欲罷不能,推薦給對武俠劇有興趣的同好。

      

2010版紅樓夢(原著:曹雪芹,同名小說)

2010版紅樓夢

演員:周采芹、歸亞蕾、王馥荔、許還山、葉琳琅、姚笛、蔣夢婕、于小彤、楊洋、白冰、李沁

內容標籤:四大小說名著之一、石頭記

小評:不知道喜歡看古言原創小說的朋友是否也跟我一樣,明知道可能看不懂還是買了本紅樓夢,看了一遍之後心想果然跟這部名著很有距離感呢?出場人物非常之多而且關係複雜很容易讓人混淆也抓不到閱讀重點,我是後來看了蔣勳寫的一系列解讀紅樓的書,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的細節都值得一一去品味,為了讓自己對人物關係及故事背景更加了解,於是挑了電視劇來看。

 

儘管網路上許多研究紅樓夢的學者對2010版紅樓夢電視劇評價不高,但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對我來說有收穫就夠了,至少我終於分清了各個角色的關係與人物性格,也更加深刻地體悟到賈家的興衰過程,此外劇中許多青澀的演員如今都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像楊洋、李沁、楊冪、趙麗穎、黃軒,彷彿從小說中走出來的少年賈寶玉─于小彤以及演出比較重要角色的幾個演員反而在演藝圈裡銷聲匿跡,彷彿隨紅樓夢裡賈家的家道中落而消失。

  

2014新京華煙雲(原著:林語堂《京華煙雲》)

2014 新京華煙雲

演員:李晟、李承鉉、李曼、高梓淇、闞清子、秦漢、鄭則仕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文學名著、二十世紀初的中國、三大家族的悲觀離合及恩怨情仇

小評:據說當初林語堂先生想把紅樓夢翻譯成英文介紹給西方讀者未成,後來決定仿照寫出類似紅樓夢結構寫出了《京華煙雲》,而其中女主姚木蘭更是林語堂心目中理想的女性(詳見連結),基於對文學名著的好奇又怕文學素養不足會讀不下去,所以選擇看電視劇。

 

電視劇拍得還不錯,雖然我不太喜歡二十世紀初的中國,但還是讓我完整地把全劇都看完,劇情的重點除描述三大家族的恩怨情仇之外,姚木蘭這個角色的塑造確實很完美,不愧是理想型的女性幾乎集所有優點於一身,演員李晟(長得很像趙薇)氣質絕佳非常適合姚木蘭這個角色,不過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理想型的女性,常常得委屈求全忍受很多的不如意。

 

【古月哥欠】我的偶像─胡歌

偶然看了電視劇《仙劍奇俠傳之後》開始我的追星之路,哈哈哈~那時的我已經年過三十,但卻是有生之年第一回,不但把他演過的電視劇翻出來看,還默默地加入了古月哥欠的粉絲團關注他的訊息,胡歌演戲很敬業很多武打動作都自己來,音質佳幾乎所有角色都是原聲配音,很多主題曲都是親唱,十幾年來看著胡歌成功的由偶像轉型為實力派演員,衷心為他高興也會持續的關注他。

  

2005仙劍奇俠傳(改編自同名單機遊戲)

仙劍奇俠傳 2

演員:胡歌、劉亦菲、安以軒、劉品言、彭于晏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仙俠、斬妖除魔、虐心悲劇

小評:經典劇大推!《仙劍奇俠傳》是我大學時期非常知名的單機遊戲,無奈身為遊戲白癡的我完沒兩下就投降了,後來得知有電視劇就一頭栽進去,也因此喜歡上胡歌;現在回頭看當年那些演技青澀的演員如今都已頗有成就,劉亦菲被稱為神仙姐姐,當年趙靈兒的形象至今仍讓人難以忘懷,彭于晏外貌變化不大但已成熟穩重許多但依舊很可愛,胡歌則早列入陸劇一哥的行列。

  

2005天外飛仙 (根據民間傳說《天仙配》改編)

天外飛仙

演員:胡歌、林依晨、竇智孔、韓雪

推薦指數:★★★★內容標籤:神話愛情、仙凡戀

小評:此劇展現出胡歌深情的演技及形象,胡歌與林依晨的CP感十足(兩個都是認真型的好演員),故事本身是由民間傳說改編,拍出來的感覺很古典,值得一提的是電視劇的配樂及主題曲非常好聽,我一看完立刻買了原聲帶一直珍藏至今還經常會翻出來聽。

  

2008版射鵰英雄傳(原著:金庸,同名小說)

/tmp/phpwmiuOx  

演員:胡歌、林依晨、袁弘、劉詩詩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武俠、江湖

小評:射鵰英雄傳的電視劇現今有10個版本,據說黃日華和翁美玲演的版本最為經典,可惜我沒看過這個版本,不過胡歌和林依晨這一版我個人還滿喜歡的,林依晨很適合演黃蓉這種古靈精的角色而胡歌演出深情憨厚的郭靖也很OK,但據說原著黨覺得胡歌不是很符合郭靖的形象,不過對我來說沒有原著印象的困擾,能再次看到胡歌及林依晨的組合是非常開心及享受的,順帶一提,胡歌在拍此劇時一度因為車禍受了重傷還毀容,幸好他沒有放棄而重返了演藝之路。

    

2009仙劍奇俠傳三(改編自同名單機遊戲)

仙劍奇俠傳三 2

演員:胡歌、霍建華、楊冪、劉詩詩、唐嫣、黃志瑋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仙俠、歷劫冒險

小評:仙劍三整體的拍攝品質比仙劍一更好,服裝、佈景等硬體方面都有大量的提升,而仙劍三更能感覺出那種遊戲歷險的氛圍,中間也穿插了副CP及前世的故事讓整體劇情更加豐富,不過若單就主軸的故事來說還是仙劍一比較感人催淚;另外一提,當年還不熟霍建華時,就覺得這個演員很認真,如今他已是晉身演員一哥的霍大神,還真是十年磨一劍,還有三位女演員楊冪、劉詩詩、唐嫣現在都成了一姐,想要在看她們在同台飆戲恐怕很困難(片酬都漲高了),哈哈哈哈~還有「胡霍CP」可以看一段訪談。https://star.ettoday.net/news/1071273

藝人霍建華2016年1月初接受《魯豫有約》專訪,當時好友胡歌透過影片談5年之約,「我未娶、他未嫁,成為完美CP很正常」,讓「胡霍CP」話題熱到最高點。

  

2010神話(改編自電影《神話》)

2010神話

演員:胡歌、白冰、張世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考古、穿越、秦末楚漢之爭

小評:老實說關於神話的劇情已經忘了差不多了XDD,但男穿劇至今仍是非常稀有(現在陸劇已經禁止穿越),印象中記得胡歌的角色穿越後有開了金手指,讓我小小的嫌棄了一下,整部劇還是比較偏向神話式英雄主題,若想看楚漢之爭的劇情建議看《楚漢傳奇》。

  

2011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

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

演員:胡歌、唐嫣、董璇、邱澤、戚薇、范逸臣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現代都會愛情、商戰

小評:還算是不錯看的商戰電視劇,演員陣容也相當大,時間久了劇情也是忘了差不多,現在還有留有印象的是胡歌發燒還很敬業的演出落水戲碼、戚薇是女強人、范逸臣演反派還有唐嫣的角色叫湯七七,哈哈哈~好古怪的名字。

  

2014風中奇緣 (原著:桐華《大漠謠》)

風中奇緣

演員:劉詩詩、彭于晏、胡歌

推薦指數:★★★★★-0.5 (時代背景-0.5)

內容標籤:古裝愛情、大漠情緣、三角戀

小評:此劇拍完之後因為送審不過一直無法上檔,後來將整個背景及人物名稱大改之後才播出,原本漢武帝時霍去病大敗匈奴的背景整個被改掉,成為美中之不足,此外,劇情走向大致是依照原著走向,整部片的質感也相當優,更重要的是三位要角都是偶像兼實力派的好演員,劉詩詩、胡歌不用多說,彭于晏在此劇中又帥又可愛,哈哈哈~讓我忍不住犯花癡了…(觀劇心得連結)

  

2015瑯琊榜(原著:海宴,同名小說) 架空歷史

瑯琊榜

演員: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吳磊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架空歷史、宦海江湖、兄弟情、復仇記

小評:為必看經典口碑劇!(蓋章) 胡歌從仙劍時期的偶像一路轉型到了《瑯琊榜》演技實力已經獲得肯定,製作團隊(侯鴻亮、孔笙、李雪和)備受肯定,作者海宴更是首次為自己作品做編劇,忠於原著自然不在話下還原度達80%,從各方面切入不容錯過都是超優質的IP劇。

 

【青春/校園】

2/26新增   (電視劇) 暗戀橘生淮南(原著:八月長安,同名小說)

/tmp/phpNeStf1  

演員:胡一天、胡冰卿、張逸傑、劉美含主演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校園、青春偶像、暗戀

小評:改編後劇情增加不少內容但也調整了女主人設,若先撇開原著的執著,這算是一部拍得相當成功的青春偶像劇,由胡一天來飾演男神盛淮南,自然也加分不少,但如果想看忠於原著的劇情,還是得看網絡劇比較OK。(觀劇心得連結)

 

(網絡劇)暗戀‧橘生淮南(原著:八月長安,同名小說)

網劇 暗戀橘生淮南1

演員:朱顏曼滋、趙順然、沈雨、張亦馳、夢秦、張哲浩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校園、振華三部曲

小評:在忠於原著的前提下,增加了振華時期兩人錯過的片段,讓劇情更加完整,朱顏曼滋充分詮釋洛枳在感情上的卑微與驕傲,已將此劇立於不敗之地,雖然盛淮南這個角色在劇中給觀眾的感覺與小說略有不同,但這是因視角不同所產生的狀況我覺得OK,目前振華三部曲的網路版全部播出,都是屬於上等佳作,強力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

   

最好的我們  (原著:八月長安,同名小說)

最好的我們

演員:劉昊然、譚松韻、王櫟鑫、董晴、陳夢希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校園、雙向暗戀、振華三部曲

小評:選角不錯,劇情雖然有改編但大體上仍衷於原著,「當時的他是最好的他,而很久很久以後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們之間,隔了一整個青春。怎麼奔跑也跨不過的青春,只能伸出手道別。然後,牽手共度餘生的美好時光。」 為劇情所表現的主軸,全劇24集裡前22集為校園的生活點滴(流水帳),最後兩集則是命運捉弄了耿耿及于淮兩人幸而最終是HE,網劇中出現了男二號路星河,名字也玩了文字遊戲 “"遲遲鐘鼓初長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可是這寓意不擺明了炮灰嗎?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原著:趙乾乾,同名小說)

小美好

演員:胡一天、沈月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校園、青春喜劇、青梅竹馬、雙向暗戀

小評:選對男女主角加上大致忠於原著,此劇播出之後深受好評,沈月成功詮釋了可愛又傻氣的陳小希,上演女追男戲碼深得觀眾的心,與傲嬌高冷學霸的江臣(胡一天)兩人有身高差萌,那時國中生的女兒跟我說班上有很多同學也追此劇,還真是老()(女兒)咸宜。(觀劇心得連結)

   

你好!舊時光(原著:八月長安,同名小說)

你好舊時光 8

演員:李蘭迪、張新成、周澄奧、李牽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青春校園、勵志、暗戀、振華三部曲

小評:改編得比原著更好看,選角優、劇情佳、畫面有質感是相當勵志、感人的優質網劇,主角余周周是個私生女後來又喪母,但她不曾怨天尤人,依然樂觀向上且熱心助人,劇中包含大量的校園生活點滴、同學間的友誼、親情…等等,有笑有淚、溫馨感人,強力推薦!

   

匆匆那年(原著:九夜茴,同名小說)

匆匆那年 電視劇

演員:楊玏、何泓姍、白敬亭、蔡文靜、杜維瀚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校園、青春疼痛、虐戀

小評:電視劇將小說中的遺憾及悔恨表現得淋漓盡致,飾演女主的何泓姍簡直就像小說中走出來的人物,那樣的憂傷那樣自卑,而飾演喬燃的白敬亭也非常成功,此劇看完之後真的會有心痛的感覺,《匆匆那年》也拍成電影,但受限於時間長度無法像電視劇那樣全面,不過遺憾的部分還是有到位,特別要推一下王菲唱的電影主題 (YT連結),聽了會很有感。(觀劇心得連結)

   

微微一笑很傾城(原著:顧漫,同名小說)

微微一笑很傾城

演員:鄭爽、楊洋、毛曉彤、白宇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網遊、校園青春喜劇

小評:這樣的青春偶像劇光是選對了楊洋來飾演肖奈就已經成功大半,加上編劇就是作者顧漫,劇情還原度也是相當高,燈光美氣氛佳男主帥女主美,唔…鄭爽跟女主的形象稍微有點差距,不過不影響整部劇呈現出來的甜蜜感。(觀劇心得連結)

 

【現代/時裝劇】

 (3/29新增) 今生有你(原著:愛你是最好的時光

/tmp/phpWBVnvW  

員:鍾漢良、李小冉、張晨光、王陽、田蕾希、戰宇、范詩然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都會愛情、久別重逢、中年之愛

小評:一堆IP劇裡,這是極少數大量改編卻不讓我感到反感,反而覺得改編後更完整更有細緻的一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導演是台灣人,細膩的拍攝手法讓我有似曾相似的感覺。鍾漢良及李小冉繼《來不及說我愛你》之後再次合作,小哇飾演深情的角色算是駕輕就熟但可惜因為劇中採用原音,帶點香港腔不怎麼標準的國語發音確實會讓人時不時出戲,而李小冉的演技真的沒話說,目光含淚強忍悲傷的倔強神情,非常讓人動容,老戲骨張晨光演技也不惶多讓,把人前老總與人後爺爺的兩總反差形象都詮釋非常鮮明。身為原著粉絲雖然對於名場面經典句沒有出現稍稍有點遺憾,不過今生有你在劇情上的改編確實會比直接搬原著內容上來更加完整及圓滿,至於副CP到底最後的結局如何,我覺得這一點點的留白倒還可以接受。

 

(3/29新增)一生一世(原著:一生一世‧美人骨)

/tmp/php2Qjv1Q  

演員:任嘉倫、白鹿、此沙、王悅伊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都會愛情、豪門世家之恩怨情仇

小評:很遺憾的說就算編劇是作者本人,但最後呈現的結果還失去了原味,不懂為何周生辰於現代篇裡的人設為何變成呆萌的古板教授,原著裡周生辰性格成熟穩重醉心科研但絕對跟呆萌扯不上邊,時宜倒還好深情無悔的人設沒有跟著崩,但主角間互動的感覺已經跟原著截然不同,名場面裡說出那些對白就只剩尷尬的違和感 QQ。原著中宛如置身古代豪門世家的周家大宅,在電視劇呈現出來的結果跟想像中的差異實在太大,傢俱缺乏質感、空間布置空空蕩蕩,身為原著粉絲的我只能大嘆真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多。

 

三十而已(原創劇本)

/tmp/phpirdRbb  

演員:江疏影、童瑤、楊玏、毛曉彤主演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都會女性、家庭、婚姻、友情、親情

小評:以三位都會女性為視角,探討女性在30歲之際在婚姻、職場、家庭所對臨的各種壓力及困境,讓人看了會很有感觸 (尤其是已婚婦女 XDD),劇中三位女主性格、家庭背景、婚姻狀態各異,也各自經歷了離婚、被劈腿、丈夫有小三、職場鬥爭、辦公室戀情、創業困境…等等,在情場、職場、家庭失意之際,總有好友在背後默默支持與鼓勵,三人的友誼也讓人十分羨慕。

特別一提,此劇除了編劇佳、演員表現不俗外,由金池所唱的一系列主題曲、插曲也是膾炙人口,讓我看完此劇的第一件事就是上Youtube把歌單找出來,邊聽邊回憶劇情。

 

以家人之名(原創劇本)

   /tmp/phpCYRse0  

演員:譚松韻、宋威龍、張新成、塗松岩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溫馨家庭、三小無猜、親情、愛情、友情、親子關係

小評:這是一部非常好哭的溫馨家庭劇,也打破我對現代陸劇既有的成見,劇中主述沒有血緣關係的三個兄妹加上兩位單親的父親組合成一個家庭,描寫關於親情、愛情以及友情的種種,有悲有喜、有笑有淚,這部劇從諸多角度切入探討現代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及其矛盾,總之非常推薦!

演員譚松韻、張新成都是熟面孔,這兩位演分別演過八月長安的振華三部曲中的耿耿與林楊,演技沒話說,宋威龍演技較生澀不過還好形象十分貼近角色而且長得帥^^,特別要提一下劇身兼母職的李爸塗松岩,演技自然又可愛,真希望我也有一個這樣的好爸爸!

 

我只喜歡你 (原著:喬一《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我只喜歡你

演員:吳倩、張雨劍、趙志偉、馬栗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校園到婚紗、情有獨鍾、溫馨喜劇

小評:原著為作者喬一的半自傳散文體小說,文風走幽默風趣路線,改編成電視劇之後風格以溫馨感人為主軸,主CP的感情線基本上衷於原著,很多原著裡的細節都有放進劇裡,副CP則是新編寫,整體來說是一部既能滿足原著黨,又能讓非原著黨覺得不錯的好片,唯一讓我有微詞就是拍攝的濾鏡問題,畫面常出現大面積白霧,感覺就是美化過頭了。

    

親愛的熱愛的 (原著:墨寶非寶《蜜汁燉魷魚》)

親愛的熱愛的 62

演員:楊紫、李現,胡一天客串演出Dt

推薦指數:★★★★★

期待原因:墨寶非寶小說首次改編電視劇而且親自擔任編劇,也期待楊紫的表現。

小評:不僅不負期待而且比預期更好,演員整體表現、劇情完整度、畫面呈現、道具佈景再再顯示出全體人員對此劇的用心,美中不足是電競題材被改成CTF(網路安全),遺憾的是劇紅是非多。(觀劇心得連結

 

南方有喬木(原著:小狐濡尾,同名小說)

南方有喬木

演員:陳偉霆、白百何、李現、秦海璐、白冰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 都會愛情、高幹文、無人機科技

小評:此劇充分表現出大陸時裝劇普遍性的缺點,虎頭蛇尾、大量的置入性行銷、拖戲、掉了演技的大明星、感情戲碼老套缺乏新意,如果不是因為喜歡小狐濡尾的小說,完全不會想看陸劇的現代劇來看,結果就是又是花時間再次驗證。

   

親愛的翻譯官(原著:繆娟,同名小說)

親愛的翻譯官

演員:楊冪、黃軒、高偉光、周奇奇、李溪芮、張雲龍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都會言情、高幹文、外交官、口譯

小評:非常喜歡原著小說,抱了很高的期望來看劇結果很遺憾,最初知道是由楊冪、黃軒擔綱演出還很開心,但無奈劇本大改(女主性格也大變),虎頭蛇尾中間拖戲,硬生生把一齣好戲拍爛。(觀劇心得連結)

   

遇見王瀝川(原著:施定柔《瀝川往事》)

遇見王瀝川2

演員:高以翔、焦俊豔、連凱、鄭希怡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 都會愛情、生死戀、虐心、男主體弱身殘

小評:小說的評價或許不一致,但電視劇倒是一致好評,《遇見王瀝川》由台灣知名導演陳銘章執導,拍出了質感也拍出主角間深刻的感情,擄獲不少觀眾的心,小秋跟王瀝川這對苦情鴛鴦,甚至延燒到現實中的高以翔、焦俊豔,很長一段時間都粉絲(包括導演)CP在一起。(觀劇心得連結)

   

美人為餡(原著:丁墨,同名小說)

美人為餡2

演員:楊蓉、白宇、李庚、何奉天、戚跡、米熱、張逸杰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推理言情、網絡劇、強強組合、主角失憶

小評:意外的好看!!最初知道製作方是于正的時候相當意外及失望,于媽擅毀劇已經是公認的事實(兩手一攤),加上白宇的外型與心中的韓神差劇太大,看劇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沒想到結果確是意外的驚喜,劇情、配角、場景、道具佈置…等等呈現出來的整體感還不賴,聽說丁墨也加入了編劇陣容,更是大大加分,喜歡這部小說的同好不妨一看。

   

如果蝸牛有愛情(原著:丁墨,同名小說)

如果蝸牛有愛情

演員:王凱、王子文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 推理言情、強強組合、感情慢熱

小評:與《美人為餡》相反,最初公布侯鴻亮製片加上男主是王凱,便對此劇抱持著相當高的期許,當然此劇仍呈現出一定程度的質感,不過改編後的劇情顯得沉重而且節奏偏慢,感覺不像丁墨風格的推理言情而是警匪劇情片,這對於《如果蝸牛有愛情》原著粉絲來說會有點小小的遺憾,因為沒看到心目中腹黑的季三哥,不過總的來說此劇還是值得一看的。

   

他來了請閉眼(原著:丁墨,同名小說)

他來了請閉眼

演員:   霍建華、馬思純、王凱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 推理言情、傲嬌大神、陸版福爾摩斯

小評:有了霍大神的加持,加上《瑯琊榜》的製作團隊及海宴擔任編劇,此劇沒有辜負原著粉絲的期望,儘管馬思純跟我心目中的簡瑤不太一樣,還有薄喵喵快速將簡瑤吃乾抹淨的經典橋段被快轉掉了有點可惜,不過整體來說在推理與言情的比例上還是安排的相當好,最後改編了鮮花食人魔及薄大神的雙重人格的部分為續集留下了伏筆,順帶一提,丁墨專為此劇寫了片尾曲《為你沉迷》的歌詞由蘇詩丁演唱非常好聽喔!

   

千金女賊

千金女賊

演員:唐嫣、劉愷威、楊蓉、楊祐寧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民國、愛情

小評:此劇涉嫌抄襲日漫《伯爵千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點開來看,果然主要的劇情架構跟人設與漫畫相似度極高,若先撇開抄襲部分不談,女賊的部分改編得還不錯,楊蓉的演技更勝唐嫣一籌。

   

何以笙簫默(原著:顧漫,同名小說)

何以笙簫默

演員:鍾漢良、唐嫣、羅雲熙、吳倩

推薦指數:★★★★ (回顧橋段太多-0.5)

內容標籤:都會愛情、女追男、破鏡重圓

小評:儘管劇情過於拖沓,但鍾漢良的深情演出以及吳倩(小默笙)與羅雲熙(小以琛)的好表現還是讓此劇加分不少,加上拍攝畫面呈現出來的光影與質感以及好聽的配樂(包括主題曲),讓整部劇的評價不至於太低,比較可惜的是唐嫣的蘑菇短髮跟木木的演技,比起其他三個演員來說遜色不少。(觀劇心得連結)

   

最美的時光(原著:桐華,同名小說)

最美的時光

演員:鍾漢良、張鈞甯、賈乃亮、韓熙庭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都會言情、暗戀、番外雙結局

小評:鍾漢良和張鈞甯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兩人演對手戲也頗有火花,劇情是他愛她但她愛另一個他,所以女主到底該選愛她的人還她愛的人,女主從頭到尾都很堅持追求多年的感情,但觀眾很為難啊! 鍾漢良所飾演的陸勵成實在是太深情了,捨不得讓他形影單隻,本劇直接在番外給了兩種結局任君選擇。(觀劇心得連結)

  

步步驚情

步步驚情

演員:吳奇隆、劉詩詩、孫藝洲、劉心悠、蔣勁夫、劉松仁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步步驚心續集、前世今生

小評:抱持著對《步步驚心》高評價來看此劇結果就是大大的失望,首先是號稱原班人馬卻有很多演員沒有續演,女主張曉的性格與若曦差距太大,劇情前後矛盾而且轉折很生硬,或許作為一部都會電視劇收看還可以,但作為步步驚心的續集就差得太遠了。(觀劇心得連結)

    

千山暮雪(原著:匪我思存,同名小說)

千山暮雪

演員:劉愷威、穎兒、溫崢嶸、李智楠、趙楚侖、劉雪華、張晨光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虐戀情深、商戰

小評:現在很多編劇都會幫渣男洗白(ex.東宮的李承鄞),但此劇的男主莫紹謙依舊很渣很可惡,現在這樣的壞男人角色在電視劇幾乎絕跡了,劇情大致忠於原著也增加了一些內容,據說劉愷威接此劇之前猶豫過,畢竟男主太渣也可能影響演員的形象,但事實證明他很適合演這個角色,比起那些駕輕就熟的溫潤公子哥更能挑戰演技,此外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他的吻戲,非常投入讓觀眾很有感,聽說甚至把穎兒嘴唇都咬破了。(觀劇心得連結)

   

佳期如夢 (原著:匪我思存,同名小說)

佳期如夢2

演員:陳喬恩、邱澤、馮紹峰

推薦指數:★★★+0.5

內容標籤:虐心、生死永隔

小評:一場戀情始於誤解,想替好友復仇的男主刻意接近女主最後卻愛上對方,現在回顧起來劇情期是滿狗血的,最後結局則相當虐心,這種悲劇故事在電視劇上也愈來愈少,當年看的時候著實被大虐一把,喜歡苦情悲劇的朋友可以一試。(觀劇心得連結),回顧劇照時赫然發現趙麗穎有客串演出,跟現在的外型實在差距太大,一時間居然沒認出來XDD

 

【耽美文改編劇】

相關心得請點以下連結 

觀劇心得】耽美電視劇/網劇/同志電影

 

【棄劇紀錄】

     火王之破曉之戰(原著:台灣漫畫《火王》)

火王之破曉之戰

演員:陳柏霖、景甜主演

棄劇原因:劇情節奏太慢中途被其他劇吸引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原著:丁墨,同名小說)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棄劇原因:主演的趙麗穎與金瀚的CP感不足、其他配角的顏質偏低

   

鳳囚凰 (原著:天依有風,同名小說)

鳳囚凰

演員:關曉彤、宋威龍主演,張逸杰、白鹿、米熱、李宗霖及吳謹言聯合主演

棄劇原因:造型過於誇張,又已知劇情被大改

   

獨步天下(原著:李歆,同名小說)

獨步天下

演員:林峯、唐藝昕、張睿、景崗山、李智楠、屈楚蕭

棄劇原因:電視劇裡的東哥時而通透時而傻笨,為人處事常常相互矛盾,有點像是為劇情需要而三日一變,等不及她跟皇太極相戀就讓我受不了了…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原著:桐華《雲中歌》)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

演員:楊穎、杜淳、陸毅、陳曉、楊蓉、蘇青

棄劇原因:原本很期待陸毅的劉弗陵與楊穎的雲歌,但還是因為無法接受劇情大改而棄劇。

   

上古情歌 (原著:桐華《曾許諾》)

上古情歌

演員:黃曉明、宋茜、盛一倫、張儷

棄劇原因:故事背景大改,嘗試看一集就看不下去,因為太喜歡原著不想看到被改得七零八落的名字跟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