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徹底擺脫過去的柏淳寧,跟一群已婚婦女到牛郎俱樂部尋求解放而遇到了 “,一個小自己快十歲的二十歲男孩,一個玩笑似的約定讓他成了她包養的小男人。

   愛在寧靜海  

 

   推薦《愛在寧靜海》姐弟戀 禁忌之愛 (柏淳寧、陳靖睿)

      寂寞芳心、大齡勝女、神秘的男孩、不為人知的身世,姐弟戀向來是禁忌又引人好奇的,這些劇情的安排雖然沒有太大的新意,但是孟華用了另一個元素來增加故事的豐富性,那就是觀察月亮。女主一邊賞月一邊替男孩解說,讓讀者也跟著進入屬於月光下的一寧靜,這是別的言情小說比較少看到了,本質上男女主都是很寂寞的人,是短暫的相互取暖還是期待有共同的未來,只能留下想像空間 (唉!文太短)

 

     書名中所提到的寧靜海,其實是月亮上的一個地名,女主喜歡在工作之餘觀察不同時期的月亮,其實月亮不是只有初一十五月缺月圓的變化而已,只是現在回舉頭欣賞月亮的人卻愈來愈少了,透過月亮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寧靜,學習獨處體驗孤獨審視自我,我想這或許又是孟華給這篇文的一個主題吧!

 

     看到最後讓我忍不住想起另一本更禁忌的師生戀《有生之年》(心得連結),雖然比起來孟華在劇情處理上比較仁慈,但看到最後仍然忍不住去想,他們兩個人是否有未來?女主不願承諾永遠並不是因為自己而是為了對方,畢竟還太年輕的他仍有很多變數,想到未來女主要面對的各種質疑的眼光,就讓人特別心疼。

 

結論:很好看!喜歡這類題材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喔!

 

靜海 (拉丁語:Mare Tranquillitatis;又譯寧靜海),是月球上的一處月海,位於寧靜盆地之內。──維基百科。

 

【文案】

  寧靜海,是月球上的一個地名,也就是阿姆斯特朗當時登陸月球之地。

  聽到這個名詞,他的心莫名一動。

  「好美的名字!是因為當人看著它時會感到寧靜嗎?」

  柏淳寧輕點頭,同意月亮的確有種魔力;

  就像初次見面時,她被他的美震懾住一樣……

  為了他,循規蹈矩的她開始了大膽的嘗試──「包養」

  一個小她快十歲的二十歲男子。

  以一個月為期限,她和他拋去年齡、身份等舊包袱,

  越過禁忌的界線,展開同居生活。

  身為小說作家,她卻從沒勘破過愛情,

  連自己都想不到會和一個逃家少年相遇、相知, 

  暗湧的情潮開始靜靜流動,

  如果愛情是唯一能稍作休憩之處,

  他們已找到難得的寧靜……

 

推薦《藏心》情有獨鍾 (羅璇風/盧靜竹)

     父親服刑入監母親是酒家女,羅璇風是眾人眼中不學無術的不良少年,當所有人都看不起他、遠離他的時候只有一個人選擇相信他,她是他內心世界裡唯一的「美好」,但是他很清楚兩人之間是雲泥之別,因此他不能也不敢有任何妄想。

              父親是工廠的的老闆母親是望族之後,盧靜竹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也是名副其實的千金小姐,偶然間看到羅璇風的另一面,發現他其實並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壞,一點點異樣的情感流淌在兩人之間,但也只是短暫的接觸後他便休學了。 

 

有人相信他,這個世界上居然有人相信他,而且是他心目中最重要的人!

   在這一刻,他覺得世界變了,不再是那樣的面目可憎,抬頭望著漆黑的天空,在稀疏的雲層中,可以見到幾顆明亮的星子。

   這輩子第一次發現,原來天空是那樣的大、那樣的美麗!

   可以嗎?他真的可以讓她相信嗎?

 

      十四年後他功成名就返國,他認為她必定結婚而且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她居然淪落為高級俱樂部裡的公關,他震驚不敢相信更難過自己沒有在她最落魄時對她即時伸出援手,更令他意外的是她完全沒有離開俱樂部的願意,反而像是為了贖罪一般將自己囚禁在那裡…

 

     這個故事特別感人,女主沒有在一片撻伐聲中輕易判定一個人的好壞,讓男主沒有輕易放棄人生才有後面的飛黃騰達,而她後來的遭遇也十分令人同情,一個變故導致整個人生都反轉,兩人都曾經嚐盡人情人暖、都曾經一度想放棄自己,所幸老天安排讓他們都機會重新開始,而他們互為彼此心中的那個燈塔。

 

 結論:看了這篇文除了讓人覺得世事無常之外也感受到一股溫暖,即便在最黑暗的角落裡也有屬於自己的一道光,即便只是一厘米的陽光” (!藉用一下二寶的書名);我是在週六下午看這篇文而且是邊看邊落淚 (我承認我淚腺比較發達),有種像是在看人生劇場的感覺,孟華的小說又再度觸動到我的心了!

 

(特別感謝妮子的推薦,不然我就錯過這麼棒的一個故事) 

【文案】

 

十四年前的她──單純善良,是個被人捧在手心呵護的小公主,然而,當時的他,卻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不良少年,當全世界都懷疑他、遠離他的時候,只有她溫柔地對他說:「我相信你!」他知道他的心失落了,他的生命因她而改變……現在,他成了人人稱羨的企業鉅子,而她卻成了墮入風塵的天使──不論是命運的捉弄,還是老天的考驗,他決意這一生一世要好好的守護著她……

《拒愛佳人》雲湘君(Raychi) / 耿天磊

 

      原本只是基於以前的一個承諾去照顧她,但卻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她,但是他知道她的心理始終只一個人─那個十七歲死於血癌的初戀情人,也是他的表弟。活著的人可以超越,但他要如何贏過她心中完美的靈魂?

      失去最愛的之後本是痛不欲生,但很幸運地她擁有了他的骨肉這已足以陪伴她一生,她從未想過這一輩子她是否能再接受另一個人,她能感受到耿天磊的付出與情意,只是她太害怕再失去而不敢再愛,直到是去他之後她才知道原來她也是愛他的。

      本文的劇情讓我想起另一套的漫畫小澤真理《單親樂章》(藉機大推一下),歐式風格的建築裡住著一對母女,故事裡滿滿的愛讓人感到溫暖,女主的初戀死去之後獨自一人撫養女兒,直到後來愈到另一個他,除了愛情還有親情都讓人感動、所有美好的、傷痛的記憶,都因為有了愛而圓滿。回憶起這個故事,讓我實在很想動手去寫推文…。

 單親樂章  

結論:想愛卻不敢愛,想爭卻不知跟誰去爭,這樣的愛情好無奈啊!所幸最後結局是好的,畢竟人不可能永遠活在過去的回憶裡,勇敢再愛才能再次得到幸福。

(感謝妮子的推薦,果然孟華不同時期的作品有不同的風格)

 

【文案】

耿天磊愛她,愛得心都擰了。初次見面,她是別人的女朋友;再次見面,她是別人的情婦?而如今,她卻挾著耿氏企業的生死大計,來找他談判。

為什麼?難道她還深陷在往日愛人猝死的回憶中……是,她是等待被救贖、等待被愛,卻又害怕死神再次奪走她的最愛;她的自我折磨,令他心痛,而他也只能堅持默默相守;直到,她真的失去了他,她才知她有多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