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虎落平陽犬欺,落地鳳凰不如雞,更何況她現在就是全身沒毛的肉雞模樣,簡直是不欺白不欺啊! <(‵▽′)>魔界中的女王爺一世英名就這樣毁在一個凡人手上,是可忍孰不可忍?!

 本王在此  

碧蒼王沈璃是魔界中響噹噹的人物,戰場上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女英豪,但為了逃避一場莫名其妙的婚約而被魔君下令追捕,結果負傷逃往人界…,行雲是個清閒的凡人居住在山野之中,平日靠著挖人蔘換銀兩度日,某日逛市集時偶然間購得無毛雞一隻回家後,便看似無意實則有心地一再捉弄牠;然而人不可貌相,這個看似平淡的行雲不但十分擅長作料理、會算命甚至還懂得布陣…,讓寄宿在山間破屋中她的傷好得出奇得快,雖然有點擔心會被魔君發現行蹤,但是為了療傷以及無處可去的現實考量,沈璃決定暫時忍辱負重,與行雲共同生活一段時日再做打算。

 

沈璃向來都是強者,遇事勇於擔當從不需依靠任何人,然而就在她身為弱雞的期間體驗到被人欺負及受人保護的兩種特殊經歷,不知不覺中竟愛上了行雲,雖然知道行雲只是個凡人壽命不長,死亡後進入六道輪迴便會忘了今生今世的一切,但她還是在他病危那一刻毫不猶豫的渡了五百年的修為為他續命,然而,她終究是無法背棄對自己有恩的魔君,最終只能認命的接受那一紙婚約,當婚期進入倒數之際,她又再次遇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

 

行止是現今唯一還活著的上古神,千年前曾他憑一己之力將禍亂三界的妖獸封印於墟天淵之中,因有恩於三界而備受尊崇,身為神的他身繫眾生福祉,必須做到無欲無求、不能妄動感情,否則巨大的神力一旦淪為私欲所用,將反受天道所懲罰;當年他選擇投胎為凡人只是想為無聊的生活圖點樂趣,但却讓他意外遇到了沈璃,讓千年不變的生活起了一點變化,因此,當他再次遇到沈璃時,理智上他很清楚自己的身分及責任,感情上卻不受控制地想要接近她、捉弄她,然而反反覆覆的情緒與矛盾的行為最終惹惱了沈璃…。

 

以上的簡介還只是前端的鋪墊而已,沈璃及拂容君是由行止所指婚的,看似隨性實則另有意義,沈璃的身世之謎牽扯到魔界多年前的一場叛變,沈璃與行止之間的感情發展隨著各種事件的發生而產生變化,《本王在此》在劇情的安排上可謂高潮迭起,我特別喜歡沈璃的性格─乾脆、直接、有擔當、提得起又放的下,面對自己的感情並不會扭捏做作,反觀行止口口聲聲要沈璃放下,自己却一再去招惹對方,雖然可以理解他作為神的難處,但是還是討厭他這樣反覆的性格,非得要等到真正失去了才想通一切…(似曾相似白子畫啊!!)

 

修仙文我看得不多主要就兩個作者,大體上來說唐七公子偏重感情描述、九鷺非香偏重劇情編排,我覺得兩人都是寫修仙文佼佼者,各具風格特色且作品都有一定的水準。

 

《本王在此》【文案】

身為魔界銜珠而生的碧蒼王,沈璃的一生是璀璨而奪目的

但在她千歲誕辰之際,政治聯姻的魔爪劈頭蓋臉的撓過來

九十九重天上的帝君一紙天書頒下

著碧蒼王與帝君第三十三孫拂容君定親

拂容君早年便因花心而聞名天外

她堂堂魔界一霸,一杆銀槍平四海戰八荒,豈能嫁給那種花心草包!

這婚必須逃!

沈璃不想,這一跑還真碰上了那個不屬於三界五行的男子

那男子,當真……奇葩

內容標籤:靈異神怪情有獨鍾

搜索關鍵字:主角:沈璃,行雲配角:拂容君,墨方其它:仙魔,妖獸

 

*********************************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她和他第一次見面就大打出手,闖了禍把月老紅線全搞亂、毀了天下有情人的未來,玉帝處罰兩人落凡間一起歷七世情緣…;仇家生生被迫湊成對已經夠嗆的了!偏偏負責監督此事者托塔李天王興沖沖地為他們編寫小媳婦苦追相公的戲碼,讓沉悶以久的天界一下子熱鬧起來,眾仙甚至開盤下注,賭最後這對仇家會不會在一起…

 

小祥子本來是一朵雲,偶然飄過月老殿前被喝醉了酒的月老點化成靈,幾百年來一直留在月老殿幫月老打工,初空是卯日星君府上那十二個少年之首,負責打理人間每年開始的頭一個月;小祥子是一個天真無心機的小仙,初空則是個少年氣盛又驕傲的神君,倆人偶然相遇却因一點小摩擦而結仇,然而玉帝的懲罰讓他們仇家變冤家,面對這七世的孽緣兩人是各懷鬼胎無不算計,第一世小祥子趁亂沒喝孟婆湯…,第二世初空大反擊不但沒喝孟婆湯,還強灌小祥子喝了兩碗…,第三世兩人在地府又大打出手結果雙雙入了畜牲道…;第四世更亂了套,小祥子投胎成了將軍、初空成了公主…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著實有趣,讓我邊看邊笑最後還感動一把,不想劇透太多不然想看的人就會沒新鮮感了,總之是有笑有淚。這讓我想起另一部笑佳人的《歡喜債》(有連結),如果說《一時》是青春版的修仙之怨家路窄,那《歡喜債》就是成人版的江湖之冤家路窄,偶爾看看這類的文真的挺有意思的。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文案】

衝動是魔鬼

小祥子在認識那個惡夢一樣的男人之後越發深刻的理解了這句古諺。

但是

再如何深刻的理解都難以遏制烈焰一般熊熊燃燒的衝動靈魂……那個男人……那個讓人一看見就想戳爆他渾身每一個毛孔的男人!

仁慈的佛祖、萬能的玉帝、節操碎了一地再也不起來的作者和讀者們啊!

請告訴她,誰能告訴她!

衝動如何能抑……

PS:美麗的九爺溫柔提醒,衝動真的是魔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