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很感恩藤原夫婦給他家的感覺,跟喵咪先生之間的默契愈來愈好了…

 夏目友人帳 續  

第一話 奪われた友人帳(被奪走的友人帳)

簡介:喜歡親近人類的妖怪主人卻被其他人類給封印住,妖怪們決定幫主人復仇,無力阻止的他只能求助於夏目…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一話   

心得:跟妖怪比起來人類的生命真的很短暫,喜歡人類的妖怪就得忍受失去的痛苦,妖怪主人說他再也不會到人類的村落去了,而喵咪先生卻選擇繼續留在夏目身邊,夏目很感恩眼前的一切決定真惜生命中的每一刻。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樣的豁達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啊!

 

第二話 春に溶ける (融化於暖春)

簡介:盡心守護村落的兩尊石像卻被人類因為饑荒而遷怒,其中一尊守護者因此而變成了惡靈,後來被人類所封印,另一尊的守護者無法阻止只能日日黯然心傷,長期的孤獨與悲傷讓他也將成為惡靈,在此之前他想盡力拯救翠…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二話  

心得:人類遷怒於石像就破壞它,咦?似曾相似。說真的,人的心中不平石像又何辜呢?這只證明有些人的無知與愚昧而已。 (Oops! 不該討論時事的…)

 

第三話 妖退治湯けむり行 (妖怪退治溫泉行)

簡介:名取邀請一起去溫泉旅行,從來沒旅行過的夏目非常開心,結果旅館內又出現了妖怪,好心將名字還給對方卻反被攻擊…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三話  

心得:哇哇哇~真是基情滿滿的一話! (腐女又上身了XDD),不用多說什麼有圖片有真相!! (主題完全跑偏…) 其實此話的主題是互相信賴,總有一天,夏目能把藏在心裡的秘密告訴真正關心他的人,不再害怕被對方嫌棄或討厭。

 

第四話 雛、孵る (雛鳥孵化)

簡介:夏目家的庭院的樹上有一顆被母鳥遺棄的蛋,夏目心生同情便拿會家給喵咪先生孵(呵呵~),與此同時夏目家的門牌上被妖怪寫了數字,而且像是倒數計日,兩者之間究竟有何關聯?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四話  

心得:鳥兒長大必須離巢的心情,雖然捨不得卻得放下,但終歸是要長大獨力的。

 

第五話 約束の樹 (約定之樹)

簡介:被夏目鈴子惡搞的遲鈍小妖怪出現了,當年名字被拿走還約定五十年後才能還,可是名字並不在友人帳中而是被綁在某一顆樹上,鈴子究竟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五話  

心得:鈴子一直給人喜歡惡作劇及會惹麻煩的形象,但其實她也有一顆善良溫暖的心,只是她的表達方式比較特別。

 

第六話 少女の陣 (少女的陣法)

簡介:夏目的隔壁班有個沉默寡言的女同學,經常在空地上畫奇怪的陣法,凡走入陣法中妖怪就會被人類所看見,她畫陣法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六話  

心得:好奇害死貓啊!少女因為想看妖怪的模樣卻意外招惹了妖怪讓自己陷入危機,所以不是屬於自己該知道的東西還是不要亂碰比較好。

 

第七話 呼んではならぬ (不可呼喚)

簡介:續前話,妖怪(假意)跟少女約定一年的時間,如果其間她喊了其他人的名字,就連那些人都一起吃掉,少女無意間叫出夏目的名字,害夏目被妖怪抓走了…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七話  

心得:壞心的人或妖怪都一樣,他們的話怎可以輕易相信呢?

 

第八話 不死の想い (不死的心願)

簡介:傳說吃過人魚血肉的人可以不老不死,民宿的老婆婆跟夏目說她小時候曾經偷偷把人魚血給隔壁鄰居的哥哥喝了,為此她十分自責,因為那個人可能因自己一時的想法,必須永遠孤獨的一個人活下去…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八話  

心得:好心做壞事,不僅不小傷害了人魚的心,還差點害到隔壁的大哥哥,自己心中所謂的好是不是別人也覺得好呢?值得深思。

不老不死到底好還是不好呢?這讓我想起高橋留美子的漫畫《人魚森林》《人魚傷痕》,目送親人一個個死亡而自己卻只有無盡的旅程,那是多麼讓人痛苦的事。

 

第九話 桜並木の彼 (櫻樹樹林裡的他)

簡介:一個帶著畫去旅行的妖怪,一個躲在畫裡不願出來的男人,他們之間曾經發生過什麼呢?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九話  

心得:為了避免妖怪的身分曝光,所以只能在春天櫻花盛開時與對方聊天,夏目不想讓寄宿的叔叔阿姨知道他看得到妖怪而苦苦隱瞞,都是因為在意所以害怕,越是害怕就更說不出口,總有一天,信賴關係達到某種程度,就能互相理解不須再隱瞞。

 

第十話 仮家 (暫居的家)

簡介:夏目家來了不速之客,原來這個妖怪過去也曾經來過,後來被鈴子趕走了,夏目決定這次就由他來守護這個家。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十話  

心得:夏目真心喜歡這個家,但是又害怕給藤原家惹麻煩總是小心翼翼,善良的塔子阿姨及藤原叔叔總是努力讓夏目了解,這裡就是他的家,真是讓人感動。

 

第十一話 呪術師の会 (咒術師的聚會)

簡介:名取將夏目引進咒術師的聚會,本來夏目想在能力所之處盡量幫忙,沒想到竟然被有心人士利用…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十一話  

心得:人心的險惡往往比妖怪更可惡。

  

第十二話 廃屋の少年 (廢屋的少年)

簡介:一個廢棄屋的棺材中,居然關著一個小男孩,夏目好心救了他卻反被誤認為加害者,而且這個男孩居然也看得到妖怪…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十二話  

心得:有時候親眼所見的不一定是真相,因為人往往會被表項所迷惑做出錯誤的判斷,想想電影《MIB》中威爾史密斯的射擊測驗。

 

第十三話 人と妖 (人與妖)

簡介:小男孩發現夏目跟除妖師相識,覺得自己受到欺騙,一怒之下前往封妖的水井撕掉了封印…,另一方面,夏目是真心喜歡海,想好好向他解釋清楚…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第十三話   

心得:人往往會以貌(表象)取人而忽略了內心,海的寂寞夏目也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