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溪是父母捧在心尖上的獨生女,一直以來都是過著無憂無慮幸福快樂的日子,二十多年來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高中時期的男友沒有留下隻言片語就出國留學從此斷了音訊;某日,她參加了閨蜜的生日party,意外的招了朵桃花,再後來,她更是莫名其妙的惹上令人聞之色變的那位賀先生

 遇見,終不能倖免  

江澄溪一直在研究一個問題,她到底是怎麼招來賀培安的。

  她媽石蘇靜就曾暴怒著用手指戳她的額頭:“江澄溪,你這個沒腦子的,竟然會去招惹那種人!”

  在三元市,“那種人”三個字是絕對的貶義詞,大致是小偷流氓土匪惡霸坐檯公主等等各種人士的代名詞。

*********************

  賀培安說:“江小姐,下個月16號是個很好的日子,你看我們結婚怎麼樣?”江澄溪莫名其妙了一下,心道:你結婚關我什麼事。

  她慢了半拍才察覺到了不對:結婚?我們?江澄溪以為是自己耳誤聽錯了!可是不對……她倏地轉頭瞧著賀培安:“賀先生,你說什麼?我們結婚?”

  賀培安依舊淡淡的表情,似在跟人閒聊氣候般的雲淡風輕。然而江澄溪卻毛骨悚然地看到了賀培安輕輕點頭,薄唇微啟,吐出幾個字:“是的,我們。”賀培安嘴角輕抿地看著她,然後再度著重強調了一下,“我們,你跟我。”

  江澄溪頓時瞠目結舌,活脫脫一副被雷劈了的驚悚模樣:“賀先生……你……”她想跟他說你是不是瘋了。可是轉念一想,不對,人家是三元城鼎鼎大名的“賀先生”呀。她說他瘋了,萬一惹怒了他,會不會直接被人拉去滅口,第二天就人間蒸發呀。

  當然後來,她曾說起這個問題,賀培安斜睨了她一眼,回答她的除了 “哼哼”兩聲冷笑之外,再無其他。

 

聽完《良言寫意》後就喜歡上花色的聲音,於是就選了她所播講的另一部小說《遇見,終不能倖免》,在此之前我讀過梅子黃時雨的小說《人生若只如初見》《最初的愛,最後的愛》,對於她的文評價算是普通沒有特別偏好,因此這次的選聽完全都是衝著花色而來的,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次配演的男主聲音比較老氣,也或許是因為男主賀培安一開始給人的感覺十分霸道而且痞氣,讓我從頭到尾都不喜歡這個角色…

 

遇見,終不能倖免》是相當戲劇性的一部小說,前面半段的劇情是走輕鬆幽默的路線,江澄溪與閨蜜王薇薇情同姐妹小日子過得愜意,澄溪的父母的互動很溫馨又可愛,惹上桃花來點小插曲,後來男主霸氣登場,蠻不講理地開口就要強娶,原本她死也不肯點頭但後來情勢逼人也容不得她不答應。

 

婚後的江澄溪只能過一天算一天,期望有一日賀培安能放過她,但不出人意料之外,兩人日久生情,而劇情就是從這裡開始有了大轉變,澄溪以前心心念念著離婚的想法意外被賀培安聽到,而賀培安為何強娶江澄溪的理由也被她知道,讓原本就如履薄冰的婚姻關係一夕崩壞,兩人從此分道揚鑣…

 

梅子黃時雨在作者有話要說中曾提到她喜歡寫虐文,雖然我對虐心有點偏愛,但我並不喜歡梅子的虐心劇情,像《最初的愛,最後的愛》就讓我覺得明明可以解釋的誤會卻不說開,這種性格導致誤會的虐就是我的雷點,而《遇見,終不能倖免》的虐雖然有點狗血,但或許是前面的劇情本來就很誇張,整體聽下來大起大落倒也不會太突兀就是了。

 

我想聽有聲小說(小說劇)就如同看八點檔的電視劇一樣,劇情起伏愈大的故事,聽起來就會愈起勁,除非是能夠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專心聽故事,不然邊做其他事邊聽很容易分心甚至還會覺得無聊想睡覺。

 

【內容簡介】

 世上最溫暖的事是,當你擁抱一個所愛的人時,他竟然把你抱得更緊。

   賀培安就如同一頭在暗夜中蓄勢待發的猛虎,

  健碩、狂野、見血封喉。

  而江澄溪就似一朵陽光下肆意生長的薔薇,

  純潔、清新、卓然傲立。

  第二次見面,他便說:“以後,你不是江小姐,而是賀太太。”

  語調柔和,不動聲色。

  新婚前一晚,她對著寵物龜說:“蘇小小,明天我就要結婚了。可他,不是把你送給我的那個人……”

  那一刻,連月亮都失了顏色。

 

  有人說,日子就是靠哄、靠騙過下去的。

  哄久了,騙久了,就是一輩子了。

  還好,她遇到了那個,

  願意騙她一輩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