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狹路相逢》《戀上,一個人》為強取豪奪系列的姐妹作,簡言之,兩位情同兄弟的豪門公子哥,分別遇見了命中注定的女孩,不料在真愛面前,兩人都失去以往的從容,只知道以脅迫方式將對方留在自己身邊,直到兩敗俱傷才不得不放手…

 有生之年,狹路相逢   

《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簡介

原來我這一生終究還是逃不過你。

他們沉默地吃飯,客氣地應對,半抵觸地親密。

愛情是未明朗半曖昧的情侶未滿。

她與他是沒有以後的。可是她到底還是貪戀,貪戀了他偶爾的那一點點溫柔。

許連臻問蔣正楠:你怎麼才肯放我走?

蔣正楠站起了身,對著她,嘴角輕扯,露出一個若有似無的微笑:配合我演戲,直到葉英章死心。而你得到的好處,便是一筆足以讓你生活無憂的錢款和你父親在牢裡的舒心日子。

冬日的光線打在他線條分明的臉上,明暗不一。

她低頭,靜默了半天。蔣正楠看到她微垂著羽睫,目光定定地落在她自己的秀氣的鼻尖上,仿佛定格了一般。蔣正楠放緩了聲音,像似誘哄:你只需幫我讓葉英章死心,讓他娶我妹妹為妻。

她抱緊小白,靜靜地道:好!

 

女主許連臻的遭遇頗為悽慘,本是衣食無憂的千金小姐,但因父親暗地從事不法交易被警方盯上,派了臥底警察接近她並作為突破口,一舉將其父親逮補而她也受了牽連入獄,一夕之間從天堂落入地獄。服刑出獄後在工作場合巧遇當初欺騙自己感情的臥底警察──葉英章,她並不想與他再有任何牽連,但葉英章卻因為內疚想彌補而再次接近她,正苦惱不已時居然莫名其妙地被人綁架了。

 

蔣正楠十分疼愛妹妹蔣正璇,他發現妹妹從小心怡的對象葉英章最近頻繁的與一名女子相會,擔心妹妹的感情會因此而受挫,於是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就把那名女子綁到自己的別墅中幽禁,並以她父親的安危脅迫她假扮成自己的情人,並約定只要葉英章徹底死心就放她走,不料,一次酒醉後的擦槍走火,兩人的關係更加曖昧不明,隨著相處時間愈來愈長,這段感情究竟是真是假早已分不清了。

 

故事的設定十分戲劇性,照理來說應該會很有看頭,但無奈男主的表現實在是很渣,明明是個縱橫情場的公子哥,卻搞得像是同情竇初開的少年,一個不如意就惱羞成怒,而且情商極低沒安全感,經常有意無意的刺探對方還曲解她的心意,明明是自作孽卻又一副自己很受傷的模樣,看得我猛翻白眼,而女主的遭遇雖其是情可憫,但任人拿捏卻不吭一聲的性格也讓我有點受不了。

 

我在梅子黃時雨的其他心得文中也曾提過,她的寫法很像台灣的言情小說,劇情偏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糾葛,連她也承認自己取材上偏好又舊又狗血的類型,不能否認這類劇情總會有人愛,就如同那些八點檔本土連續劇一樣,能讓一群婆婆媽媽邊看邊罵卻仍忠實收看,話說回來,偶爾看些狗血劇情調劑一下還可以。友情提醒一下,另有部份番外被收錄在《戀上,一個人》包括愛是一件千回百轉的事】【很愛很愛你】【蔣俊文、蔣俊佑之童言無忌】【節目爆料】。

 戀上一個人  

《戀上,一個人》簡介
在悠長的歲月中,我們都曾經戀上一個人,為他(她)笑,為他(她)哭,為他(她)愁腸百結,不能自己。

如果沒有遇到他,蔣正璇會不會有另一種人生?

他給了她全世界最偏執的愛,用強取豪奪留她在身邊,而她卻棄他如敝履。

他給了她全世界最瘋狂的情感,編織溫柔陷阱讓她步步沉淪,她如履薄冰,匆匆逃離

他給了她全世界最浪漫的思念,而當繁華落盡,那些被壓抑、被禁錮、被傷害的昨天,為何成了她最銘心刻骨的回憶?

前塵往事,那些溫柔的過往,那些曾有的牽絆一一浮現。

他身上熟悉的味道,他望向她的深情······

這一切,是否會讓他們散落成沙,遺失彼此。抑或,飛蛾撲火,相擁而燼?

 

蔣正璇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公主,父母的掌上明珠,從小到大到都備受呵護未曾受過一絲委屈,她有個青梅竹馬門當戶對的男朋友──葉英章,她從小就非常喜歡他,滿心期待將來有一天可以嫁給他,直到有一天,她不小心誤將他的一個不起眼的小掛墜弄丟了,一向溫柔的他雖然沒怪罪但卻能明顯的感受到他的冷淡之意,為此蔣正璇異常的傷心難過只想到酒吧買醉,聶重之原本只是基於好意照料她,不料兩人卻擦槍走火有了一夜情。

 

事後蔣正璇羞愧難當,一心只想忘掉這個錯誤,不知該如何面對這個從小就視為哥哥的聶重之,只能拼命閃躲避而不見,不料這一個舉動卻意外的惹怒了他。聶重之是蔣正楠的同學,算是從小看著蔣正璇長大的,對她也一向視為自己的妹妹不曾有過其他想法,但經過那一夜之後,他發現自己對她的感覺有些不同了,他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蔣正璇卻避他如蛇蠍一般,這讓他很受傷也很惱怒,心想既然自己被當成壞人,那就索性徹底當個小人。

 

聶重之以保密此事為條件要求兩人保持不正常的關係,蔣正璇因害怕葉英章知道此事只能無奈接受,身心備受煎熬的她非常痛恨聶重之,但卻始終不敢告訴任何人,直到蔣葉兩家開始籌劃婚禮,蔣正璇下定決心與聶重之攤牌,不料她又意外得知葉英章喜歡的人居然是哥哥的情人許連楨,被情人與好友蒙在鼓裡的悲哀與痛苦讓她頓時情緒失控想不開而尋短,獲救之後更意外發現她已經懷孕…

 

聶重之很愛蔣正璇,卻只能以不堪的手段脅迫對方留在自己身邊,雖然他想一切盡辦法地對她好卻只是讓對方更加厭惡,她甚至寧可死也不願接受他,後來蔣正璇懷孕,他跪求她把孩子留下來,但最後來是什麼都留不住…

 

這個故事狗血指數相狹路相比真是旗鼓相當真不愧是姐妹作,不過或許是因為這一部我是聽有聲小說,而《有生之年,狹路相逢》是線上看文,對兩者的耐受度卻有很大的差別,其實我也發現,聽小說時因為沒有時間停頓思考,順著劇情聽下去,即便劇情狗血也聽的津津有味,如果是閱讀小說,看到不喜之處不僅會翻白眼,還會時不時停頓下來考慮要不要棄文,原來小說用聽的或用讀的會有差別,不知道是只有我還是其他人也是如此。

 

小結:《戀上,一個人》是愈來愈精彩,《有生之年,狹路相逢》則是前面好看後面就愈來愈讓人不耐煩,蔣正楠不作會死的性格是最大的敗筆。

 

附錄

不知道作者取書名的時候是不是參考了下面兩首歌,歌詞內容倒也滿符合角色的心境。

 

游鴻明《戀上一個人》(YT連結)

戀上一個人就容易失了神

曾經為愛流的淚

乾了又為愛心疼

我的癡 我的真

要給多少才完整

只怕你不懂我這樣的人

 

非要等到愛遠走分兩頭

才知道多不舍你走

留在午夜夢回醉 掏了心

傷心對自己說

非要等到愛遠走分兩頭

才知道誰都怕寂寞

一直有句話要說

你是我今生今世的守候

 

王菲《流年》(YT連結)

愛上一個天使的缺點 用一種魔鬼的語言
上帝在雲端 只眨了一眨眼
最後眉一皺 頭一點

愛上一個認真的消遣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
你在我旁邊 只打了個照面
五月的晴天 閃了電

有生之年 狹路相逢 終不能倖免
手心忽然長出 糾纏的曲線

懂事之前 情動以後 長不過一天
留不住 算不出 流年

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紫微星流過 來不及說再見
已經遠離我 一光年

有生之年 狹路相逢 終不能倖免
手心忽然長出 糾纏的曲線

懂事之前 情動以後 長不過一天

留不住 算不出 流年

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倖免
手心忽然長出糾纏的曲線

懂事之前情動以後長不過一天
哪一年讓一生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