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侯爵之女艾薇,陰錯陽差喜歡自己的哥哥艾弦,雖然艾弦對她疼愛有加,但血緣卻是兩人永遠跨不過的藩籬,某日艾弦送了她一只古埃及的黃金鐲作為生日禮物,並在當下告知他即將結婚的訊息,悲痛不已的艾薇不禁當場落淚,意外觸動了黃金鐲的神祕力量,將她帶回到三千年前的古埃及…

 法老的寵妃  

 

晚風靜靜地吹著,尼羅河水,奔流不息。

  星光穿越了三千年,見證了時光靜止的那一剎。

  突然,命運的齒輪開始飛速的轉動,

  加速、更加速——就好似車輪一樣,將歷史碾成碎末!

  時間無情地推進——

 

艾薇回到了古埃及的十九王朝(約西元前1200~1300),與當時還是法老之子的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相遇,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歷史上最重要的法老之一,在他執政的時期是新埃及最強盛的年代,其歷史地位及評價相當於中國的康熙大帝,拉美西斯二世很長壽(享年九十一歲)在他長達幾十年的統治裡有過六名王后近兩百名妃子、八名正室及情人以及超過一百多名的兒女,其最著名的妃子為大皇后奈菲爾塔利(Nefertari)

 

第一次穿越時艾薇並不知道自己身處在古埃及的哪個朝代,因而開了個玩笑借用了奈菲爾塔利的名字,也不知道相遇的法老之子比非圖就是歷史上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對於他的主動示好始終沒有正面回應,此時她仍一心愛著自己的哥哥艾弦,而且深知自己不可能留在古埃及,此次的相處只停有短短的數個月便又匆匆的回到了未來。

 

第二次回到古埃及是因為艾薇發現關於拉美西斯的歷史生平有了巨大的改變,她急欲導正因為自己偶然的存在而改變了歷史與拉美西斯的命運,然而,雖然她離開古埃及雖然只有短短的時日,但對古埃及來說已經是五年後的光景,她特意喬裝打扮成男孩的模樣接近拉美西斯,希望找到歷史上真正的奈菲爾塔利促成她與拉美西斯的姻緣,但她卻遠遠低估了拉美西斯對她的感情,也低估了自己對他的感覺…

 

艾薇與拉美西斯的感情糾葛戲碼很長,過程中有不少心路歷程,總的來說拉美西斯心意始終不變,而艾薇則顯得反覆且顧慮非常多,在二部曲中因為時空不同所以僅艾薇保有兩人相愛的記憶,而拉美西斯則僅有片段的夢境,兩人相愛不同步使劇情小虐心,應該說從首部曲中後段起到二部曲末是整部小說中最精采也最有衝擊性的部分。

 

「我跟你說過的話,你最好能記住。」

  琥珀色的雙眼彷彿具有魔力一般,讓她無法移開自己的視線。

  「我,已經是埃及的法老,你想要的一切,我都可以給你。如果是合理的,那麼你要一,我給二;即使你要的是不合理的,我也一樣可以作為一個不明事理的君主,滿足你。所以,如果你要的是我的命,我自然一樣可以給你。」他淡淡地說著,彷彿在討論明天的天氣,但是卻讓人絲毫輕鬆不起來,「作為交換,我只要你留下來,留在我身邊。」

 

關於艾薇回到古埃及的原因,最初是因為觸動黃金鐲,其中設定了古埃及祭司(公主) “亞曼拉的詛咒,二部曲是來自荷魯斯之眼的神祕力量與家族之謎,第三部曲以一個神祕少年冬作為時空穿越者,帶出他的不為人知的恩怨情仇,每一部曲都有設定的謎團也是重要的看點,尤其當艾薇與拉美西斯的感情進入撞牆期時,這些未解之謎能讓讀者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我詛咒你如同我一般,與他分離。」

  「我詛咒你如同我一般,在他心裡一文不值。」

  「除非那個人為你而死,否則這詛咒永遠不會消失……」

「我詛咒你……奈菲爾塔利……」

 

《法老的寵妃》評價相當兩極化,基本上女主的性格就是一大雷點,但偏偏作者總能在關鍵的時間點上讓人感動一把,閱讀過程就在翻白眼與揪心或感動中交替著,因此我無法蒙著眼睛大力推薦此書,也不能睜眼說一點也不喜歡,總之這部長篇小說有讓人詬病之處也有讓人感動之處;有人說《法老的寵妃》是小說版的《尼羅河女兒》,我想是因為兩者之間有許多相似的人設,女主都是金髮藍眼睛的千金小姐也都有個高富帥又疼愛自己的哥哥,男主都是古埃及都是年輕有為的法老,有野心也很殘暴(這或許是古埃及法老的共同點?),順帶一提《法老的寵妃》也有出漫畫版名為《砂與海之歌》。

 

《法老的寵妃I》簡介

她本是侯爵最疼愛的小女兒,然而上天是不是要懲罰她對自己哥哥的不倫之戀,居然將她拋

到了古代埃及,這可是三千年前!

而他原本是法老的第七個兒子,偉大的攝政王子,王位的繼承人。

當他遇到她,彷彿一切都在變化。奇異的黃金鐲,冥冥中的輪迴,惡毒的詛咒……竟然讓她將他的命運狠狠改變!

然而愛情不期而遇,重重襲來,叫人措手不及。

即使她在陰雨綿綿的倫敦,即使他在黃沙漠漠的埃及。

即使再見如何艱難,即使再見已不相識!

總無法叫人遺忘,那些如夢幻般的甜蜜,那些如囈語般的誓言。一生一世,不離不棄,但願——再會亦不忘卻往生!

 

首部曲的前半部《初見底比斯》,我覺得劇情有點…尤其像我這個年紀不太喜歡瞎折騰的戲碼,雖然如此卻還不至於讓我想棄文,中後段套入了亞曼拉的詛咒讓整個劇情進入首波的高潮,而最後半部《卡疊石之戰》卻狠狠的讓我感動一把,此段結尾真的很漂亮,以拉美西斯死前的一句話貫穿全劇「再會,亦不忘卻往生」,當時我真心覺得根本不需要三部曲,故事停在此處留一些想像空間,其實也挺好的。

 

《法老的寵妃Ⅱ‧荷魯斯之眼》簡介

傳說的秘寶——荷魯斯之眼,掀起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對決。

被更正的歷史,被遺忘的回憶。

他依舊是高高在上的光明之子,她卻成了旁人所棄、血統下賤的女祭司。

七大謎團正在一一展開。

來,看吧,

究竟是時間可以摧毀愛情,還是愛情可以穿越千年?

 

時間的力量如此強大,歷史的進程如此無情!既定的未來,只能對應唯一的過去。

偏離的時空,隨著黃金鐲的徹底粉碎,消失在了恆久的虛無裡。宿命難以抗拒,時間再次逆轉。

若沒有金色的頭髮,若沒有蔚藍的眼睛,若沒有機緣巧合的機遇。

她就不可能擁有他的愛情嗎……

 

看完首部曲的兩週後,我才又接續看二部曲《法老的寵妃Ⅱ‧荷魯斯之眼》,此部劇情安排也比較緊湊,而且此時的艾薇比首部曲成熟些,讓人看起來比較順眼,此時的拉美西斯沒有另一段時空的記憶,而且艾薇也不再是金髮藍眼睛的大美女,實實在在是在考驗她對他的感情,直到最後真相大白的一刻狠狠地虐了拉美西斯一把,二部曲先虐女主後虐男主,整體來說還滿好看的。

 

《法老的寵妃Ⅲ‧終結篇》簡介

荷魯斯之眼一旦開啟,命運的轉輪便無法停歇。

千年之後,萬里之遙,他在美好的回憶裡日夜不停掙扎,她在家族的宿命中苦苦不得解脫。

痴情的君王,深情的艾弦,神秘的提雅男爵,詭秘的少年冬,再度穿越,艾薇與拉美西斯的命運齒輪又將如何轉動?

 

滿心期待的來到了第三部曲《法老的寵妃Ⅲ‧終結篇》,卻沒想到這部曲讓我心很累,感情線拖拖拉拉,艾薇又回到最初那個讓人討厭的反覆性格,一心執意要回到古埃及的目的與作為根本就自相矛盾,明明是唾手可得的感情卻是執拗於不是我不想,但我就是不可以的無限輪迴中,相當考驗讀者的耐性,唯一讓讀者繼續追文的動力就剩下那個神祕少年──冬,手中掌握著荷魯斯之眼的秘密,穿越古今在時空之間跳躍著行蹤成謎。

 

總結:閱讀前自行排雷(建議請參考書友夏夏的心得(點此連結),如果可以接受的話就試試吧! 這部小說還是有其可取之處。順帶一提,首部曲部分我是聽有聲小說(點此連結),或許因為這樣所以並沒有輕易的棄文(),其中最有趣的是劇中對於埃及人名的帶有口音的唸法,譬如比非圖聽起來就來比飛兔,讓我在聽小說期間不自覺地想發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