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窕十五歲起就粉上了影星傅廷川,甚至因為他在大學時選修了影視化裝,多年後終於因為一部戲而成為他的劇組化妝師,可是沒想到第一次給自己最崇拜的男星化妝,沒犯一點錯,表現良好,卻莫名其妙就被反感了,直到後來的後來,她才知道問題是出在自己那雙溫香軟玉的手…

 愛不釋手  

禁慾系影星傅廷川有個不為人知又十分罕見的疾病─戀手癖,從懂事開始只要看到異性好看的手,都會有發自身心的亢奮、緊張和激動,簡言之就是性衝動,為此他曾求助於心理醫師,進入演藝圈之後他一直都是以意志力克制及掩飾自己這種怪癖,直到遇見了姜窕,那種不受控制的感覺又開始蠢蠢欲動,他隱隱覺得自己絕對不是單純犯病這麼簡單…

 

「我真是好奇,你怎麼知道姜窕微博的。」

  「說來話長,不想提。」

  「好!我不管你怎麼知道的,但你為什麼要偷偷關注她!」

  「你為什麼要偷偷看A片?」男人輕描淡寫。

  徐徹(助理)噎住,他抿了抿唇:「……你這樣很猥瑣,你知道嗎?」

  「我是男人。」

……

徐徹呆站了一會,掏出手機,給「女魔頭」發信息:老傅他,可能在秋天……發春了。

 

簡言之,這是一個長期追星的鐵桿小粉絲想要圓夢,結果被偶像吃乾抹淨的勵(夢)志(幻)愛情故事,本文的趣味點在於在於男女主的人設─禁慾系戀手癖明星男VS高反差博客美妝師女,加上一個逗比的徐助理時不時來一段無節操的搞笑對話,非常適合不想動腦只想放鬆心情時閱讀。

 

「姜妹妹,今晚,老傅的妝和造型,就看你的了。」

「沒問題,哪怕一夜沒睡,我也絕對讓他帥哭全場的上台領獎。」

  一夜沒睡……???

  徐徹:「……」

  傅廷川:「……」這次不怪他了吧。

  姜窕赧顏,強行解釋:「……我只是說個假設。」

  徐徹顯然不相信這個說法,他呵呵乾笑了兩聲:「老傅,行啊,一夜未眠,寶刀未老麼。」

  「你羨慕啊。」傅廷川風輕雲淡回。

  「羨慕個叼,我那是細水長流,發揮穩定。哪像你,嘖嘖嘖,要沒姜妹子,哪天就要水滿自溢了,丟人。」

  「呵……」傅廷川就著撐臉,輕嘲,不予置評。

 

順帶一提,文中提()()的一些化妝品(資生堂六角眉筆、YSL12唇釉…),對於一個不懂化妝的素顏婦女的我來說頗為新鮮,此外,文中提到關於劇中劇《太平》,關於太平公主與薛紹的故事引起我的好奇,改天找找有沒有哪部原創小說是寫他們的故事。

 

作品簡介(文案):

  @娛樂八卦每日談:

  今天給大家爆三個猛料:

  1.某美妝博主,十二萬粉絲,平時特高冷。她的另一個狂熱追星小號掉馬甲了,性格反差驚人。

  2.國民男神傅XX,就是36歲還沒女友的那位,悄悄關注了該美妝博主,據說是為了看她的手。

  3.上面兩位要結婚了。

 

  三梳之名源自「一梳梳到尾,二梳白髮齊眉,三梳兒孫滿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