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學無術的金家少爺起了酒色意圖對十八線的小模特兒用強,慌亂間意外墜樓掉入游泳池中斷了氣,小模特兒嚇壞了只能拼命搶救做人工呼吸,然後,昏迷多日的金少終於甦醒了也不負眾望的問出一句:「我是誰?」,小模特兒這輩子的天賦都點在運氣上,三生有幸從天而降給他一個大金主——先生,你說你來自1930年?

 1930來的先生  

靈魂來自1930年的金世安原本也是一個富家公子,生於動盪不安風雨飄搖的民國時期,家族事業因為政治因素而受到衝擊,只憑一己之力去力挽狂瀾,時下對於風流富家公子哥而言,花錢捧戲班名伶乃司空見慣之事,金世安初見白露生便為之驚艷,是憐惜也是愛才便置宅養他捧他,不料到卻弄巧成拙誤了對方的一生,自己也因此命喪黃泉,還魂到八十年後的現代,醒來見到了面容與白露生一模一樣的白楊,心生愧疚的他傾其所有的對白楊好,不惜砸下重金幫他完成他的明星夢。

 

白楊空有一副好臉蛋卻沒有半點才能,混跡多年始終是個紅不了的十八線小模特兒,加上他任性、愛偷懶、有點笨卻又有點狂妄自大,遇到同樣廢材的企業少總金世安成為他的助理,一日對方酒醉企圖對他性侵卻墜入泳池中幾乎喪命,金少甦醒之後靈魂居然換了個民國先生,這位金主寵他捧他愛他,讓他成為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他知道自己資質平庸只能加倍努力去會報他,可是他沒想到自己所獲得的寵愛都只是金世安對另一個人的補償心理…

 

白楊知道自己廢柴,可不願意永遠做廢柴。

白楊抹掉眼淚:「金世安,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世安笑著擦了他的眼淚:「因為你值得。」

遇見這個金世安之後,他的人生每天都比過去過得幸運。

 

最初的白楊任性自大甚至持寵而驕的性格實在很不討喜,有不少讀者因此棄文實在非常可惜,從廢材的白楊到靠自身努力而發光發熱的白楊,這樣的成長與蛻變過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讀者需要多一點耐心等待,而金世安是個很有故事的男人,來到80年後的現代儘管有很多挑戰,但他冷靜沉著加上自身獨特的魅力與智慧,一步一步讓身邊的人信服,唯一讓人覺得他犯傻的就是無條件寵溺白楊,但這是他心甘情願的付出,或許最初確實是有補償心理,但就感情上來說,看待白楊及白露生卻是不同的。

 

世安心想自己兩世為人,見過的人走過的路說也說不盡,然而白楊確確實實是最討喜的那一個,要說他哪裡討喜,又說不出,只是他人在那裡,好像他金世安的日子就變得有滋味了,人像上了雲端,輕飄飄地活在春風裡。

 

從《1930來的先生》來看白雲詩的文筆會有一種違和感,文中有充滿詩意又復古的對白或景物描述,又有現代感十足的網路世代語言,兩者看似衝突卻能在作者巧妙劇情的安排下融合在一起,有描寫腐女粉絲在微博粉CP追捧好不熱鬧,也有描寫六朝古都的千種風情貫穿古今,也有混搭風例如芝蘭玉樹的1930先生耍流氓,還是帶點文藝氣息的那種…

 

世安捉住一片楓葉,堪堪覆在白楊唇上:「誰要吻你,我只是吻一吻這秋色。」

  ——秋天裡才有隔葉而吻的浪漫,隔著紅葉,吻也鍍上熱戀的、喜慶的紅。

 

副線CP李念及鍾越走得十分艱辛也讓人疼惜,李念內心有過創傷不太敢再愛,卻又能狠下心利用鍾樂對他的感情,讓兩人保持著若即若離的關係,是個很悲情的渣男角色,外加過去曾有一段與秦濃、李今的恩怨情仇,光是想像就很有故事,只可惜作者沒有給個番外來補充。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李念是孤獨的,鍾越明白,他也一樣。

  也許他們之間並不算是愛情,雖然他渴望。

 

1930來的先生》會讓我聯想到另外兩部民國文《夜旅人》及《十二年故人戲》,三位男主的魅力各有千秋,而金世安這個角色兼有盛清讓的智慧與擔當及傅三爺的風流倜儻,在白雲詩的筆下金世安更多一分犯傻的可愛及親和力,可惜啊! 這樣的好男人居然是Gay真讓女性同胞扼腕啊!! (誰叫這部小說是耽美文呢!! XDD) 順帶一提,與金世安靈魂交換的痞子金少後來與白露生相遇相愛,故事是目前正在連載中的《玲瓏月》,書名取自李白的玉階怨「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據說作者說結局會與《1930來的先生》的不同相當值得期待。

 

【文案】

除臉之外毫無才能的三十八線小模特,想紅的心溢出螢幕,三生有幸從天而降給他一個大金主——先生你說你來自1930年?

民國穿越總裁攻X現代蠢萌明星受

非轉世重生

非爽文套路,金手指相當小,爛泥緩慢爬牆式,要開篇就爽的請繞道。請繞道。請繞道。

重要的事說三遍。

 

1930來的先生廣播劇  

【翼之声出品】《1930来的先生》廣播劇(B站連結) (全三十三期)

 

一般耽美廣播劇4~5期完結,我是第一次聽這麼長篇的劇卻沒有絲毫的不耐,除了小說本身的劇情佳之外,由翼之聲出品的劇更是品質的保證,主役的軒ZONE與羊仔演活了金世安與白楊,當我回頭看小說每每讀到兩人的對話時,滿腦子都是他們的聲音,其他的角色CV也都很專業,《1930来的先生》是2017年度中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被【中抓無限】2017年度年終盤點譽為神劇,非常值得收聽。

 

順帶一題,第十期、二十期及最後一期的幕後花絮非常有趣!!原來配音過程有策導來引導CV入戲,調整感覺及語氣,真心覺得專業!!

 

製作組

策導:靜水

編後:桃吉貳

監製:汐玥

題字:維以不永傷【蟾宮弄月】

美工:燕嘰

宣傳:豆一刀

B站字幕:我是一把劍

 

配音組

金世安:ZONE

白楊:羊仔

李念:冬冬【涅槃工作室】

鍾越:呆呆Akuma

姜睿昀:商桐

試鏡工作人員:逆鱗無傷

李今:魅影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