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生,他縱橫一世掀起腥風血雨,落得萬人唾罵聲名狼藉,被各大家族圍剿最後死無全屍,十三年後,他支離破碎的魂魄被人強制獻舍,重生於一個被家族鄙視的斷袖瘋子身上,前世的是非恩怨已如昨日死,他本不願再與過去有任何瓜葛,但環環相扣又層出不窮的事件卻讓他不得不去面對,而當年那些不為人知的隱情與真相,隨著追查神秘凶屍的進展中一一被揭開。

   魔道祖師 小說

  

話說之前看過布太太(CarrieBuBu)發文大推這部小說,可惜當時的我不愛看耽美文,最近書友殘夜若璃又再向我大力推薦,這才將此書列入優先書單中,其實若以書名來說它很難吸引我,因為我對妖怪+修仙文並不是特別感興趣(魚總的文例外),為此我先試聽了三期的廣播劇(M站連結),也成功引起我的閱讀欲望,而我只閱讀了前面的1/10就決定直接下單收書,真心地說《魔道祖師》是出乎意料的好看。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夷陵老祖(最初聽到這個名號我以為是個老頭子XDD)──魏無羨的性格該怎麼形容呢?他呢就那種很聰明但會讓大人很頭痛的猴死囝仔性格,調皮搗蛋不受教,惹事生非更是家常便飯,如果你要他往東他就偏要往西,想跟他講道理也一定會被他的不正經給氣得牙癢癢的,但他的隨性與樂觀卻很容易引響身邊的人(很像孩子王),另一方面來說,雖然他給人一種吊兒郎噹的印象但遇事時卻很靠譜,為人重義氣也很重視家人,一旦周遭的人受到外人欺凌必會挺身而出。

 

他小時候父母雙亡被雲夢江氏的老宗主收養並且視如己出,與老宗主之子江澄打小一起長大親如兄弟,但在江母(虞夫人)眼中他卻是個阻礙自己兒子前程的眼中釘,或許是個性使然對於江母的刁難他並不以為意,當江家面臨滅族的生死存亡關頭,他謹記江母臨死前的託付,不惜一切代價地守護江澄,後來他不得不棄修仙道改修魔道(事出有因),走上這條不歸路他沒有任何怨言,但卻因此而付出極為慘痛的代價。

 

含光君─藍忘機(光聽名字我還以為是那種兩撇鬍子的江湖道士XDD),出生於最正統的仙家名門─姑蘇藍氏,性格沉穩持重年少成名備受推崇,任何同輩在他面前都要自慚形穢,少年時期就頂著一派肅然近乎刻板的神色,加上一塵不染一絲不苟外表讓人難以親近,就算天塌下來也是面無表情波瀾不興,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有什麼能讓他的臉上出現一絲變化,那一定跟魏無羨有關。

 

魏無羨和藍忘機有著截然不同性格,其實這兩人根本就處不來,可偏偏魏無羨就特別喜歡招惹對方,為了想看藍二公子失控他無所不用其極,倆人之間的互動有點像草螟仔弄公雞,一個拼命作死一個故作淡定,在外人眼中他們是水火不容處處相對,但事實上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前世的少年時期,魏無羨的捉狹成為藍忘機一輩子的最深刻的回憶,而當年那個沒心沒肺的魏無羨卻不明白那些代表什麼,還一心的以為自己應該是被對方所討厭想疏遠。

 魔道祖師1  

江澄是雲夢江氏宗主的獨子,與魏無羨從小一起長大兩人情同至親的兄弟,他是江家唯一的繼承人卻因為處處不如魏無羨而感到自卑,尤其他的母親與父親失和而自覺不受父親的喜愛,反觀魏無羨經常出風頭又得父親的重視為此他內心多少有點不是滋味,但無倫如何兩人兄弟情誼不假,直到江家發生了巨大的變故,導火線是魏無羨的一時仗義所引起,父母雙亡對他的打擊很大,加上後來許多的誤解與陰錯陽差讓兩人漸行漸遠而終至反目。

 

總結《魔道祖師》非常好看值得大力推薦!墨香銅臭的文筆相當好,劇情安排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故事採取今生與前世穿插倒敘的手法,恰到好處的透露訊息,勾起讀者一探究竟的好奇心,笑中帶淚欲罷不能,劇中人物每一個角色都立體而飽滿,不僅攻受性格對比的人很設吸睛,配角們也讓人印象深刻,角色情緒的描述相當細膩能讓讀者在看似不經意的敘述中不禁鼻酸,主線感情上表現的十分隱晦,直到最後乃至番外才大爆發。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魏無羨受了很多委屈,但是幸好有藍忘機總在背後默默相挺,而江澄並非翻臉無情只是關鍵時刻他沒有選擇相信自己兄弟而徒留遺憾,薛洋的殘酷與曉星塵的仁慈,曾幾何時最初的挾怨報復早已變了調,金光瑤的隱忍及不為人知的黑暗面,正是可惡之人必有其可憐之處的寫照。

 

最後一提,我在閱讀過程中一度將胡歌及霍建華自動帶入魏無羨及藍忘機這兩個角色裡,哈哈…因為以前看過他們共同演出的2009年的電視劇《仙劍奇俠傳3》,當時被網友拱「顏值最高男男CP」,此劇跟《魔道祖師》的人設的性格部分也有幾分相似之處,很難讓我不將此聯想在一起,不知道有沒有同好跟我一樣呢?

 胡歌與霍建華  

文案:

 

前世的魏無羨萬人唾駡,聲名狼藉。

被最親近的師弟帶人端了老巢,

縱橫一世,死無全屍。

 

曾掀起腥風血雨的一代魔道祖師,重生成了一個……

腦殘。

還特麼是個人人喊打的斷袖腦殘!

 

我見諸君多有病,料諸君見我應如是。

他決定敬業地做好一名腦殘。

 

但修鬼道不修仙,任你千軍萬馬,十方惡霸,九州奇俠,高嶺之花,

但凡化為一抔黃土,統統收歸旗下,為我所用,供我驅策!

 

CP屬性:高貴冷豔悶騷攻×邪魅狂狷風騷受

 

改編電視劇《陳情令》劇照

陳情令7

陳情令 魏無羨  

魏無羨——肖戰飾

 陳情令 藍忘機    

藍忘機——王一博飾

陳情令5  

陳情令  

陳情令 小蘋果  

這個小蘋果還真是可愛!!! 

  KANOJO@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blog

看過電視劇跟動畫,在YT找到這樣對比的影片覺得特別有趣 

劇版【陳情令】與動漫【魔道祖師】的五個名場面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