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年下攻、微虐、中年大叔的戀愛自白書

CP屬性:李莫延(專情大叔受)vs柯洛(癡情少年攻)

小評:劇情偏狗血、微虐,風流一世的大叔卻栽在小少年之手,過程可悲可恨終至可喜可賀。

 

【簡介】

LEE,李莫延,法界菁英人士,在逼近四十大關時,費心鋪好的路卻因支持的政客倒台,又被戀人甩開,一切成空。坐困愁城的他,意外接到昔日學長的邀約,從LA回到T城當個上班族,卻見到那個在LA不辭而別的男孩,柯洛。

 

  想裝做不當一回事的LEE,在作踐自己,被傷的體無完膚之後,才發現自己原來只是他人的替身……是愛,來得太遲,又太悲傷?

 

《遲愛》是接續《不可抗力》之後的故事,柯洛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歸宿,不過此文是以大叔Lee為第一視角,也難怪這麼多人同情李大叔,雖然柯洛不是渣攻但卻也真的傷到Lee的心,反覆自我折磨的過程令人不捨,所幸最後終於得願以償總算不負有心人。

 

永遠不知道下一個相愛的人在哪裡,會在什麽時候出現,或者,他真的會出現嗎?

 

我從來都堅信世界上一定有一個人是能讓你幸福的,他肯定存在於某個角落裡,總有一天必將來到你面前,所有暫時沒找到他的人都不必灰心喪氣。

 

但現在卻會開始懷疑,是不是那個人也和我一樣,在漫長的尋覓過程中疲憊不堪,終於也不想再前行,只隨便在某個地方停了下來。

 

表面看起來李莫延是個風流多情的大叔,老是喜歡泡Gay吧尋找青春的肉體,事實上他就是一個怕孤單怕寂寞的人,或許是小時候經歷過生離死別又四處漂泊,所以他要求自己一定要獨立堅強而且懂得及時行樂,直到年近四十的他漸漸也感覺到青春不再,放蕩過日子終究不是長久之計,才開始想穩定下來找個固定伴侶相守一生。

 

這時候柯洛出現了,一個小自己十八歲的少年(喜歡年紀差這麼多的Lee確實是個怪叔叔),在一群中年男子之中一眼就看中的Lee,這讓Lee感到受寵若驚並認定是自己寶刀未老,直到他付出了真心之後卻發現竟然是被當成他人替身,無處宣洩的悲憤及強烈的羞辱感讓他極度低落,偏偏又禍不單行,不僅情場失意連職場遭受打擊失去了全部的身家,只能灰溜溜從LA回到中國。

 

很神奇的兩人的命運又牽扯在一起,給他一線生機的好友陸風居然是柯洛的生父,(超扯的設定,而且很扯的還不只這些XDD),然後陸風要李叔叔照顧好寶貝兒子,於事LEE跟柯洛又開始一段又一段的扯不清的關係,柯洛從不掩飾自己喜歡舒念而且表明會愛他一輩子,但也放不下對自己也很重要的LEE叔叔,而李莫延也總宣稱兩人只是單純的肉體關係,但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想退而求其次又不甘心,不甘於在對方心裡只能永遠排第二,想要斷了念想回到以前風流快活的日子卻發現自己再也會不去,心裡有苦且苦不堪言。

 

《遲愛》沒有柯洛的視角,其實應該要幫這個死()心眼的少年說句話,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他沒有父母的關愛,而舒念是第一個真心對他好的人,所以他對舒念有很特殊的感情,即便後來舒念有了自己的歸宿也無法改變他在柯洛心中的地位,去LA時遇見LEE有了短暫的床伴關係,但柯洛並沒有欺騙過LEE,他很坦白地告訴LEE自己已經有喜歡的人,其實柯洛就是個實心眼的孩子,也壓根沒想過LEE會真心喜歡他,而LEE在言語間總是滿不在乎的模樣,柯洛根本分辨不出來。

 

《遲愛》裡出現不少其他本小說中人物,彼此的關係也挺複雜的,藍淋甚至寫了一個後記約略交代了時序,不過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可以上網找圖看 (百度連結),若真要搞懂這些人物恐怕就得把文都看了,這樣的寫法也確實跟台言很像,(突然想起黑傑明的小肥肥跟紅眼系列至今都還沒拼湊完畢)另外,說到替身的劇情讓我聯想到《職業替身》,還有風流大叔調戲純情少年也跟《你卻愛上一個傻逼》有些相似,但藍淋跟水千丞的文風截然不同,但故事一樣走狗血虐心路線,想必喜歡的人就會喜歡,不喜歡的也大有人在,就看讀者自己的偏好了。

 

【小說後記】

陸風X程亦辰,龜狼星上的元老級情侶,故事為《歸途》、《殊途》、《如果》、《房客》,故事行進最後時間為龜狼星○四年。

 

卓文揚X林竟,至今未能修成正果的倒黴情侶,故事為《無處可尋》,故事行進最後時間為龜狼星○二年。

 

謝炎X舒念,運氣比LEE叔要差很多的情侶,故事為《不可抗力》,故事行進最後時間為龜狼星○四年。網絡專欄上還有悲劇版結局,有興趣的可以去重溫。(被謝少爺抽飛。)

 

駱邵恭X駱邵友,這對隻是小小露了個臉,是非常好命的兄弟倆,故事為《兄友弟攻》,故事最後行進時間不明。呃,好吧,龜狼星○二年之前就對了。

 

出場鏡頭很少的柯洛XLEE叔叔,故事行進時間是龜狼星○五、○六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