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竹馬竹馬、愛在心裡口難開

CP屬性:肖蒙 (癡情彆扭毒舌攻) vs 林加彥(懦弱自卑受)

小評:是好是壞一言難盡,攻受的性格不是很討喜,但情慾的部分描寫得還不錯。

 

【文案】

因為這意義不明的親吻,心臟幾乎要從嘴裏跳出來,身上微微發抖……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裏出問題了。

加彥,身為「強姦犯兒子」的關係,從小被大家冷落嘲笑,長大後還被債務逼得去跳河,卻被好友肖蒙一把救回。

肖蒙以為兩人上了床,加彥就完全屬於自己了,不料加彥只把這段關係當作「男人間的互相撫慰」……肖蒙快瘋了,想要加彥的念頭強烈得無法克制,更說不出口的是,他想要的,不只是擁抱……

想到加彥最在意的第一位是女人,第二位是錢,然後才勉強能排到他,肖蒙就有放火燒鈔票的衝動。

更憋氣的是,即使這樣,根本用不著加彥開口索要,他就自動黑著臉買禮物,惡狠狠剪標籤,凶巴巴送出去,還持續不斷。

弄得好像他在追求那傢伙似的。

如果哪天加彥真的大大方方伸手向他要錢,當他是人肉提款機,搞不好……搞不好他也會給!

 

肖蒙跟加彥是高中同學,兩人保持朋友關係十幾年,但其實他打從心底瞧不起加彥,每每看到他畏縮怯懦的樣子就會不自覺地來氣,明明兩人在外貌及條件是天差地遠,林寒根本沒有半點能讓人看上眼的可取之處,而自己卻對他一直有種難以言明的強烈慾望,而更令他生氣的是是林寒是個百分之百的直男,眼裡始終只有女人。

 

林寒自幼便因為身世而備受欺凌,在他眼裡唯一對他好的只有肖蒙,儘管他經常口出惡言也並不友善,但他堅信罵歸罵卻總會出手幫助的肖蒙其實是個好人,所以每次兩人要是吵架有爭執,林寒總會主動打電話求和,這十幾年的朋友關係也都是林寒單方面主動維繫。後來林寒想結婚而替女人還賭債,結果不但騙光了所有身家還欠了地下錢莊一屁股債,因此萬念俱灰而想輕生卻被肖蒙所救。

 

為了讓林寒拋開輕生念頭肖蒙所幸讓他喝個爛醉,看著不省人事完全任人宰割的林寒,再也控制不住壓抑已久的慾望,一股衝動就把林寒給辦了,隔日醒來他根本不敢向林寒承認,硬說是對方醉酒要求,雖然事後林寒不敢質疑他的話,但也只有自己知道這股被燃燒起來的慾望愈來愈強,也愈來愈壓制不住,於是他替林寒還了債還把房間借給他住,更以互相解決慾望為藉口把人留在身邊為所欲為,但生理的慾望獲得紓解內心卻更加空虛,因為林寒也就只把他當成互相慰藉的對象,心裡還是只喜歡女人。

 

林寒一直覺得跟肖蒙互相慰藉的方式怪怪的,可是肖蒙總是一臉自然而且沒甚麼大不了的模樣,而他根本也沒有膽去質疑肖蒙,就這樣一直維持著互相解決慾望的關係,肖蒙的脾氣不好說話刻薄很傷人時林寒早習以為常,偶爾也會對他好藉故買東西送他,只是喜怒無常陰晴不定讓他完全摸不著頭緒。

 

自己說出「做夫妻吧」那種話,和求婚有什麼分別。得到的卻是「你也該結婚了」的回應,真說不清是什麼滋味,比兜頭一盆冷水都要來得糟。

  一邊牙癢癢地氣加彥的沒神經和不解風情,恨不得把暴那男人打一頓再一腳踹出門去。

  一邊卻也不得不明白,他們兩個人在一起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兩人都到這種頻繁做愛的程度了,加彥也沒有絲毫疑心。

  只會在被弄得吃不消之後,笑著問他:「你最近工作壓力很大嗎?」

  加彥知道他們是在做愛。

  卻不知道這是因為愛。

 

就在肖蒙覺得兩人之間幾乎不可能而開始冷落林寒時,林寒卻也因為肖蒙刻意遠離的態度而覺得自己好像哪裡不對勁,明明自己喜歡的是女人,卻對肖蒙有了不一樣的心思,原本單純的互相慰藉最後卻變了調,林寒開始感到害怕與徬徨,一來害怕自己變成同性戀會被人恥笑,二來以肖蒙平日的態度來看人家根本沒有半點那種意思,林寒不敢再讓自己沉淪下去,拒絕再與肖蒙所謂雙方互惠的肉體關係,兩人之間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

 

最初因為林寒是直男,讓向來傲嬌的肖蒙怎樣也無法把自己的慾望說出口,拉不下臉來可以理解,但兩人持續那麼久肉體關係之後,肖蒙卻一邊擺著高姿態一邊期望林寒能夠了解自己的心意這就有點強人所難了,畢竟林寒一直以來都是自卑而懦弱,他哪來的自信敢以為肖蒙會喜歡他,好不容易彼此開始有點進展,肖蒙又開始不滿足於現狀,不甘於自己愛林寒,而林寒還沒有愛上他,所以一路走來,兩人的兜兜轉轉及波折還是歸咎於肖蒙自己太要面子太傲嬌。

 

藍淋的作品除了雙程系列以外《難言之欲》知名度也頗高,網路上的心得評價不一,我想最主要在於人設,攻尖酸刻薄的語言實在讓讀者看了都難受,受則太過軟弱可欺(其實藍淋筆下的受幾乎都是這一類型的),明明是一句話就能解釋的事,偏這兩人互相猜忌一堆心理活動,誤會來誤會去,看多了也會煩悶。

 

我也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喜歡《難言之欲》,因為藍淋把攻跟受內心掙扎的心理過程描寫入木三分,而且不同階段是有區別的(不像雙程系列那樣都過了二十年還在原地鬼打牆),而攻被慾望燃燒失去了理智,那種羞於說出口又掩飾不了的情慾,那種性愛過程描寫的相當帶感(尤其是兩人的第一次),許多耽美文都不缺性愛場面,但大多是偏於感官的動作描述,而《難言之欲》多了心理活動有加分效果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