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偽兄弟、年下攻、竹馬文

CP屬性:付一傑(乖巧腹黑弟攻) X付坤 (溫柔體貼兄受)

小評:非得搓著哥哥的小褲褲才能睡著的弟弟,以及看不得弟弟有半點委屈的哥哥,很可愛的一對竹馬偽兄弟,劇情依然是巫哲最擅長描寫的生活日常。

 

【文案】

一傑啊,長這麼漂亮,將來得找個比你漂亮的媳婦兒才行哦。

付一傑點點頭。

找個什麼樣的啊?

我哥哥那樣的。

 

付家本來想收養女孩卻陰錯陽差收養了小男孩,付一傑長得可愛又乖巧,到了付家後便十分依賴付坤,而付坤很高興自己當了哥哥覺得有責任要把弟弟照顧好,付母則是個性格大大咧咧但分常有愛的媽媽,一家四口其樂融融,也讓原本有點封閉自我的付一傑漸漸敞開心扉,成為真正付家的一份子。

 

付坤從小就是個調皮搗蛋但正義感十足的孩子,雖然經常惹麻煩卻也不曾出過大錯,而付一傑向來都是乖巧聽話又擅長讀書的好孩子,曾是孤兒的他習慣小心謹慎,但其骨子裡其實很腹黑,兩兄弟的性格雖截然不同但卻感情很好,付坤不愛讀書卻很擅長做生意,高中畢業後便開始經營自己的事業,一邊家庭經濟一邊籌措付一傑的學費,而付一傑從小學開始就是個學霸,最終也不負家人期待地考上大學,離家就學後他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對付坤的感情。

 

等你真正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你自己心裡是會知道的,比誰都清楚。

 

付一傑曾幾度迷惘又無助,同性戀的禁忌讓他害怕卻步,過去鄰居哥哥夏飛的遭遇便是前車之鑑,但更加艱難的還有親情這道高牆,他與付坤雖然不是親兄弟,但付家父母給他一個溫暖的家,這是他永遠不願失去的親情,一旦打破了原本家庭的美好便可能失去一切,不可言說的感情及相思經常衝擊著他的理智,所以他以一種游離在兄弟感情界線邊緣的方式,小心翼翼地測試著付坤對自己的感情及態度。

 

以前付坤對於付一傑那些比較親密舉動並無多想,但隨著年紀增長他也不再是懵懂無知的少年,一些蛛絲馬跡也讓他知道並不尋常,但照顧及疼愛付一傑早成為他的習慣,只能謹守著兄弟的界線不願往那方面設想,身為哥哥的他對家庭又更多的責任感,所以他在付一傑可能捅破那張窗戶紙之前,提前表明了立場──兩人只能是兄弟,即便真有那種感情也只能壓抑隱藏。

 

付一傑與付坤的感情就一直處於一進一退的狀態,直到付母意外得知兩兄弟不尋常的心思,付家的家庭關係瞬間降至了冰點,連最表面的互動都難以正常維繫,付坤離家、付一傑自責不已寢食難安,幸而最後付家父母想通了一切讓這段感情終能得以圓滿,而這個契機卻是來自於失去夏飛十年後的張青凱,想想也真讓人心痛,夏飛與張青凱這對悲情的同性戀人,給了付家兄弟的感情一個出口及契機,但這對副CP的遭遇相當讓人心疼,尤其是最後的番外直接就讓我飆出淚來,一段短暫卻深刻的戀情困住了一個青年的一生,讓聞者為之悲傷。

 

十年了,夏飛就這樣安靜地呆在這些寂寞的盡頭。

 

“他們都不會明白,”他看着夏飛的笑容,“對於我來說,有一個能想一輩子的人,是件多幸福的事,每天,每分每秒,想起你是讓我覺得我還活着的證據……”

 

上面打了一堆差不多都劇透了? XDD其實巫哲的文重要的不是結局而是過程,故事裡的每一個角色他們的性格及生活寫照,那些家長裡短、流水生活點滴才是構成此文精彩的細節,看過《撒野》及《竹木狼馬》更加肯定巫哲行文的特色便是將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生活日常,寫得入木三分又刻劃人心,把細膩的感情變化藏在每個生活的細節裡才顯得更加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