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末世、喪屍、特種部隊、ABO、強強、天作之合

CP屬性:周戎(正經不過三秒的特種兵痞攻)x司南(命運有點悲慘的超強Omega)

小評:黑暗中帶點詼諧的末世文加上ABO的設定,竟是出乎意外的好看。

 

【文案】

"當主耶穌第二次降臨時,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從墳墓中復活。”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6

 

2019年,喪屍病毒爆發,數月內迅速席捲全球。

通訊中斷,水電停止,化工廠洩露,核電站爆炸,城市淪為地獄焦土;

沒有上帝、傳說與救世主的年代,生存之火由無數凡人之手重新點燃。

 

生化危機喪屍題材ABO設定,AO配,人狠話還多器大活不好日天又日地帥不過三秒攻vs雖有戰力爆表奈何一生點背受

末日廢土文,喪屍肉搏戰,無空間無異能無修真,酸爽狗血小白,HE~

 

故事背景是一個喪屍病毒大爆發的末世年代,人類陷入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機,原本的生活空間早已淪為地獄焦土,人們只能充滿黑暗、恐懼中掙扎地生存著,在這失控的世界中軍方政府本身也是焦頭爛額疲於奔命,雖然努力尋找病毒的來源並研發病毒抗體卻始終未見成效,直到他們接到一通來自A國的電話才燃起了最後一線希望…

 

一個受傷失憶但武力質爆表的年輕人司南 (傑森包恩的翻版XDD),順手搭救了一群正奉命執行極機密軍務的特種兵,自此便以民間志願者身分加入這個118部隊並多次參與出生入死的艱鉅任務,從拯救避難所的民眾及協助撤退計畫,到冒險挺進指揮中心的B軍區研究所,取得珍貴的病毒研究資料及原始抗體並欲將之送回南海總部,與這群特種兵建立起生死相交的革命情感,也幫自己一顆漂泊不定的心找到了一份難能可貴的歸屬感。

 

周戎118部隊第六中隊的隊長,有著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性格,平日裡嬉笑怒罵、強橫霸道沒個正經,卻也是在這黑暗的末世中背負著希望前行,讓團隊裡所有人用性命去服從的領導者,最初團隊的秘密任務是深入重災區接送目標人物Z,過程中目標人物意外失蹤執行未果,期間指揮中心更是全軍覆沒,在未來一片渺茫的狀況下周戎也未曾放棄過身為軍人的職責。

 

司南是華裔混血,年二十六歲的Omega男性,因一場空難造成腦部受創而失憶,自願加入軍隊後的幾次任務中陸續地出現破碎的記憶片段,那些不完整的、充滿痛苦的回憶,包括父母、身世、幼年經歷、不堪的遭遇,如同沉重的枷鎖讓司南感到不安與惶恐,奈何匹夫無罪,懷璧其罪,他終究逃不開已被埋在自己身體的秘密─屍毒的血清抗體,而神秘人的出現逼迫著司南回到殘酷的真實身分中…

 

起初118部隊成員為了接近目標Z而集體打了抑制劑,避免Alpha極具侵略性的信息素味道下跑了OmegaZ,而Omega的司南為了避免麻煩打了抑制劑,所以一群人同時偽裝成Beta倒也相安無事,還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互相吐槽A/O,隨著部隊移動的過程中雖然經常九死一生,但同袍情誼以及若有似無的感情卻也與日俱增,在一片末世頹喪悲觀的氛圍中,這群樂觀正面的特種兵的時不時出現幽默詼諧的對話,讓整個故事不至於完全陷入灰色基調,而司南與周戎這對CP幾度歷經生離死別,不斷地面臨兩難選擇的考驗,有幾個橋段特別揪心。

 

“你錯了,周戎。”

“在遇到你之前,我始終是一個人……從來沒當過任何人的累贅。”

 

《不死者》讓向來對末世題材不感興趣的我也看的津津有味欲罷不能,最主要是淮上將整體的氛圍及節奏控制的相當好,劇情鬆弛有度、有悲有喜、有苦有樂,可能因為我看過【屍速列車】的關係,文中大批喪屍出沒的場景讓我很有臨場感,此外這是我第一次接觸ABO文,卻能很自然地就接受了這樣的設定,也讓我對此類文也開始感興趣。

 

補充資料:

關於ABO設定

##歐美 歐美腐知識.說文解字:ABO設定

 

作者原版的肉

10 Works in不死者 - 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