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現言、娛樂圈、心理疾病與治療

屬性:雙CP(正劇不敢亂標屬性XDD

小評:強力推薦!! 兩個揪心的故事交織在一起,敘述故事的方式很特別。

 入戲1  入戲  

【內容簡介】

  ──在這診療室內,我會為你保密。

  ──我會全程在你身邊,在任何你需要的時候……

 

  為了治療高准的心病,方熾步步突破,但……

  ──你對我用的都是技巧,而不是……感情。

 

  ──感情這種事誰說得準?

  看完劇本,張准為了改變戲路,決心接下與影帝甄心合演的電影,

  導演作業第一課:

  夫妻房合住十五天?小電影同床共看?第一場就上床勾引?

 

  ……卡卡卡!

  導演這會兒也挺不住了!讓他倆磨合怎辣到全場Hold不住!

  不是要“入戲”嗎?導演大大!?

 

張淮是個知名度不高的武打演員,為了改變戲路與影帝甄心合演一部極具話題爭議性的同志電影,為了讓他們早點熟悉彼此的身體,導演事前安排倆人同吃同住一起看片練對手戲十五天,電影正式開拍後,倆人幾度從激烈的身體碰撞中產生異樣的感覺,戲中角色的深刻的愛情讓他們無法自拔,一時分不清到是入戲太深還是當真產生了感情…

 

方熾是一名心理醫生,應前女友左林林的要求替她現任男友高准看診,最初方熾對左林林仍餘情未了所以面對高准時總帶著審視的眼光,但隨著療程的進行他一步步地探知了高准心理疾病的根源,也逐漸的取得對方的信任;高准在方熾面前無所遁形,那些羞恥的、痛苦的、深沉的恐懼都得毫無保留攤開在對方眼前,他對方熾從信賴到依賴,最後將所有的感情投入,儘管治療過程總是備受煎熬但為了能見到方熾再多苦痛也願意忍受…

 

雙主軸的感情戲在小說裡並不少見,但《入戲》最特別的是戲中戲的設定,張准與甄心所演的電影就是高准與方熾的故事,戲裡戲外同時講述一個故事,劇情時而交疊時而錯開,作者編排的恰到好處沒有讓我感到混亂(即使一時困惑也很快就能釋疑),另一邊則是現實中的張准與甄心的感情糾葛,兩邊的故事以單篇交替進行,起初像是兩條平行線到最後交疊,強烈建議不要跳篇閱讀順著作者安排才能得其精彩。

 

張准跟甄心原本是各有感情生活的異性戀者,卻因共演同志電影而意外擦出火花,戲裡戲外都備受關注,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起粉絲的一陣撻伐,張准為此承受了不少輿論壓力,甄心為了他不僅撒錢(雙方談條件)打發前女友,甚至想豁出一切也要跟張准在一起,而張准在這段感情中相形之下比較被動,他不能確定倆人的感情是否只是一時激情,對於未來也惶惶不安,事實上他也沒有任性的本錢,家中還有老母親要供養,自己又是已經年近四十的過氣演員,現實問題讓他選擇退卻其實是可以理解的,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才看清了自己的真心,幸運的是甄心也始終沒有走遠。

 

其實,從頭到尾都讓我掛心是高准跟方熾這一對,高准是個擁有精緻的外型及高生活品質的社會菁英份子,卻因一場噩夢般的遭遇讓他的精神瀕臨崩潰,而那些心理治療的方式在我看來是很殘酷的,一遍又一遍地去回憶最痛苦最恐懼的經歷,將內心那些羞愧的、私密的想法描述出來,這樣赤裸裸被扒開傷口讓人於心不忍,因為不懂心理治療所以無從判斷方熾所採用的治療法是正規方式的還是出於他的私心的手法,但直觀的感受就是一邊同情高准一邊覺得方熾殘忍。

 

毫無疑問的高准在治療過程中愛上了方熾,而方熾的態度及角色則相當耐人尋味,有時是引導病人突破心防專業的專業醫生,有時像是陪伴情人痛苦的愛人同志,有時又像是嗜血的劊子手,但反反覆覆的態度常常讓高准無所適從,直到最後才發現其實方熾也痛苦不已,他一直掙扎於醫生的職業道德與私人感情之間,既無法正面回應高准的感情亦無法再以專業醫生繼續為他治療所以才會選擇離開,但這卻差點毀了高准也毀了自己。

 

之前就已經看過《入戲》的網路版,趁著收書又進行二讀,結果發現繁體版有網路版沒有的番外,突然感覺好幸福啊! 哈哈哈~童子刻意安排這種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煙霧彈,直到最後都還有驚喜呢!強力推薦給大家這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文,也感謝推文給我的布太太,接下來要找時間好好二讀另一部佳作《大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