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網配、微虐溫馨、網配圈那些不為人知的黑幕

CP屬性:齊誩(善解人意良心記者受) X沈雁 (沉默寡言愛心動物醫生攻)

小評:這就是我要的啊!!文風細膩、劇情溫馨感人。(文中還有許多可愛的顏文字喔! ~\(≧▽≦)/~)

 獨家授權  

文案:

他們在策劃眼中是截然不同的兩種CV

一個隨性,能言善辯,抓不住。

一個定性,諱莫如深,猜不透。

聲音與聲音的磨合之後,真正的碰觸才剛剛開始。

“我,可以要一個你的獨家授權嗎?”

注:齊誩的“誩”字發音為jìng,同“靜”字音。

 

友情提醒:由於作者極度細節控,本文適合慢慢閱讀,速食須謹慎。另外,本文非現實向,走傻白甜風格,接受不了這種風格的請默默關閉此頁面。

 

齊誩(CV:不問歸期)是名電視台的記者,一個偶然機緣進入了網配圈,因三次元工作忙碌所以作品少是個知名度不高的老透明,某次應邀加入廣播劇《陷阱》與CV大神銅雀臺共同主役,第一次排戲時被大神放鴿子,不得已臨時找了專配爺爺音的雁向北來頂替,出乎意料的這場戲排得淋漓盡致,不但驚豔了臨場的所有人也觸動了齊誩的心,然而,更讓眾人始料未及的是,這部《陷阱》到後來居然引發一連串的黑幕風暴…

 

沈雁(CV:雁北向)是一名動物醫生,小時候因母親的原故讓他患有特殊語言障礙,害怕與人面對面溝通,嚴重發病時甚至無法言語,最初接觸網配是為了藉此治病,所以他只接那些不用費心溝通的龍套角色,偶然臨危受命幫人排戲本不以為意,事後卻意外的在圖書館裡巧遇那個熟悉的聲音,不久又在動物醫院裡再次遇到那個人,他們一個是拯救受虐動物的愛心醫生,一個是願意用心去報導受虐動物的良心記者,二次元的偶然,三次元的巧合,兩人從此結下不解之緣…

 

最初齊誩與銅雀臺搭檔主役就一波三折,不但初次排戲被放鴿子,還因為種種原因被對方粉絲會會長刁難,甚至已經配好的干音也被以與大神的詮釋不搭配而被迫重錄,為了不讓STAFF(工作組員)為難他選擇默默承受,沒想到低調讓步卻莫名其妙的引來更多不理智的黑粉攻擊,齊誩不願意在網路上與人口水爭辯,卻也心裡明白這一切是有心人在背後操作,此時正逢遊戲公司舉辦角色配音徵選,他決定在此戰場上與對方一較高下。

 

沈雁本來不喜歡與人接觸,但在受虐動物的採訪報導過程中,透過寫動物日記方式開始與齊誩互動,漸漸的他開始喜歡上與對方交流的感覺,所以當那些動物都獲得妥善安置而採訪也進了尾聲時,他開始捨不得就這樣與齊誩斷了聯繫,於是他鼓起勇氣寫了一封email,不料此信如石沉大海遲遲得不到對方的回應,輾轉打聽之後才知道他車禍受了重傷,於是他再次鼓起勇氣以雁北向的身份走向他…

 

任何事情一旦開始有期待,到結束的時候就會更加難受。

譬如那一封封記錄著小貓恢複狀況的重要郵件。

譬如眼前這個隔著一條網線的承諾。

 

齊誩跟沈雁兩人都缺乏家庭溫暖,堅強的外表下有著孤獨的靈魂,一邊為了現實生活而努力一邊在網配的世界裡尋找短暫的喘息空間,原本完全不同的生活圈意外有了交集,最初齊誩一度因為思慮過多選擇退開,幸好沈雁的鍥而不捨守住了兩人的幸福,前半段中描述他們各自面對的遭遇與困境,字裡行間很是煽情讓我幾度紅了眼眶,後半段兩人相互扶並建構了屬於他們的甜蜜世界,讓人覺得那種苦盡甘來的滋味特別甜美。

 

《網配之獨家授權》的內容有兩大部分一邊是二次元的網配圈所發生的二三事(內幕、黑幕、各種運作),一邊則是三次世界裡兩人的身世、遭遇及感情發展,全文約八十萬字緊密地把二三次元交織在一起,自墨寶非寶的《很想很想你》之後,許久沒遇見像這樣能讓我彷彿穿梭二次元的文了,說來很巧,不久前才剛寫一篇我最喜歡的CV男神們,接著就意外找到這篇網配文,文中提及不少網配圈那些不為人知的內() (過去聽廣播劇時內心有不少疑惑透過此文得到答案),最讓我驚喜的是此文細膩的風格與筆觸,作者說自己是極度細節控確實不誇張,但好的文筆可以駕馭細節傳達出更細膩的感受。

 

——原來,他在午睡。

難怪一點聲音都沒有。齊誩有些慶幸自己剛才沒有敲門,沒有吵醒他。

這時,廊道盡頭那扇窗送進來一陣風,風勁不大不小,除了讓梧桐樹的枝葉婆娑搖曳起來,還將虛掩的門輕輕往裡推了一下。正好空出可容一人通過的位置。

 

仿佛一個無聲的暗示。

 

最後一提,荷尖角對於聲音的描述也相當擅長,不像我在介紹CV的時候除了好聽之外也想不出什麼詞,看了《網配之獨家授權》才知道可以這樣形容磁性帝王攻、聲線自帶性感加成、如低音炮一般輕輕震著耳膜”看吧!就是要這樣才有fu嘛,此外文中有配音徵選比賽,同樣的台詞在不同選手要有不同的詮釋,能以文字能去勾勒出其間的差異,只能說荷尖角文字駕馭能力真是太強大了!

 

“是誰……你是誰!是誰——”

語句並不是連貫的,中途被斷斷續續的劇烈抽氣聲打亂了好幾次,牙齒都在發抖似的,聽在耳中,讓人立即意識到這個人是在一邊掙紮一邊說話,仿佛可以親眼目睹他在泥潭裏苦苦跌爬的動作。

 

官方台詞上簡潔地寫著“是誰,你是誰”,而且句子用問號收尾,於是許多選手延續了之前的虛弱感,僅僅使用普通的詢問語氣回話。而且“方遺聲”的設定是“白軻”的救命恩人,不少人甚至配出了一點點獲救時的驚喜情緒。

 

 【今日一字】音同靜

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