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現代、失憶、包養、暗戀、狗血、虐心

CP屬性:沈默 (外柔內剛固執受) X季明軒(色厲內荏深情攻)

小評:又是一篇天雷滾滾的狗血虐心文,非常適合廣播劇。

 

作品簡介:

  恪盡職守研究G V 提高床技

  心情不好不亂花錢埋頭家務

  言而有信堅守崗位不甩初戀

  這麼好的受,季先生快點告白吧!

 

沈默與周揚本是一對戀人但家世天差地遠,周母得知此事之後不但暗地安排兒子出國,還找人狠狠教訓了沈默,不但綁架施暴甚至毀了他賴以為生的右手,在身體與精神的雙重打擊下,渾渾噩噩地度過了半年的時間,受迫於周母的威脅他主動與周揚提出分手,同時也接受了救命恩人季明軒的要求,簽了一紙假戀人的合約。

 

季明軒的妹妹季安安是周揚的青梅竹馬,周家本就意促成門當戶對的兩人結婚,季明軒一直都很寵愛這個從小就體弱多病的妹妹,知道她自幼便心怡於周揚,便不惜一切手段阻止沈默與周揚的複合,表面上與沉默的那紙合約是為了心愛的妹妹,事實上還有他不為人知的私心,另一方面對沈默來說,季明軒的救命之恩無以為報就以身()相許,根本不知道自己曾經失憶過,也忘了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一些事…

 

起初季明軒跟沈默之間的相處讓我覺得有點奇怪,雖然只是合約但他們還是做了所有愛人之間會做的事(根本就是假戲真作的節奏),沈默把這個當作是報恩,不但盡心盡力還無怨無悔(這不像是自暴自棄的結果),季明軒的感情藏得很深,好像是故意要當惡人似的經常口是心非,這一度讓我以為他是個渣男,等劇情過了一半之後便開始反轉,最初以為是虐受到後來才發現其實是要虐攻來著。

 

我得承認是因為廣播劇的關係讓我對狗血虐心文特別寬容,《貌合神離》若單就小說劇情來說並沒有特別讓人驚艷之處,而且劇情反轉處的兩度失憶也有點誇張,小受忘來忘去就是不忘初戀情人,固執起來十頭牛都拉不回來,難怪小攻寧可當壞人也不肯低頭解釋清楚了 XDD

 貌合神離 廣播劇   

【貌合神離】廣播劇有三個版本,x林予曦的版本 (我就是衝著兔兔才去聽劇的) 已經完結,此外陳小Cx樓生的版本(未完)也讓我有所期待,在我喜愛的超級受音裡林予曦跟陳小C都占有一席之地,同一個角色由不同CV詮釋,真心拭以待,另外還有笑談x粽子版,這兩個CV對我來說比較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