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簡介(文案):

一個當紅流量小生,一個實力女吉他手。

故事純屬虛構,請勿對號入座。

 

黃一衍()與寧火的前女朋友是合租的室友,兩人各自在感情上受挫後,一次酒醉亂性成了泡友,三個月後兩人低調的登記結婚,婚後兩人聚少離多,生活方面沒什麼交集也互不干涉;寧火的顏質高但性格散漫是個不紅不火的藝人,黃一衍是個實力派的吉他手,卻因前男友的背叛而放棄了音樂之路,直到自己創作的歌曲被人盜用而走紅,她才決心為了反擊而復出。

 

這段湊合的婚姻裡,一直存在著弔詭的關係,黃一衍與寧火與彼此的前任一直如影隨形的卡在兩人之間,這讓黃一衍始終放不開總是冷漠以對,而寧火也表現的若即若離,然而看似沒有感情的婚姻裡,其實各自影藏著不為對方所知的心思。

 

早知沒有婚姻關係, 她才肯和他步入正軌, 他當初就不騙婚了。騙婚後, 素一年, 虧大了。

 

《昏黃》是篇婚後文,是個繞了一大圈才回歸到起點的愛情故事,說真的我也被這個故事繞暈了,不但摸不清男女主角七彎八拐的心思,也被作者寫的娛樂圈劇情帶著跳來跳去,抓不準看文的重點,其實若將感情線簡單歸納就是雙向暗戀=>各自誤入歧途”=>重返起點展開戀情=>Happy Ending,劇情就是男女主角各自發展演藝事業的過程,但作者把劇情複雜化後,看得我有點頭。

 

這碗粥的color系列文有《采紅》《絆橙》《扶藍》《逢青》《卻綠》《昏黃》(目前只有《卻綠》沒看過),記得第一次看《絆橙》就對這碗粥留下深刻的印象,覺得她選擇的故事題材與眾不同,寫文有自己的風格,可是至今喜歡的卻還是只有最初看的兩部《絆橙》《扶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