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豪門世家、情有獨鍾、忘年之戀、年上攻

CP屬性:宮丞 (37歲老流氓商界大佬攻) x郁南(19歲天真清高美人受)

小評:看慣了水大的狗血虐心文,《玫瑰美人》給了我一種不同的虐心感受,強力推薦!!

 

【簡介】

到了宮丞這個年紀,無心戀愛,只想走腎不走心做個好金主。

郁南則好似他花園裡精心培育的玫瑰,柔嫩美麗,待他採擷。

摘完一遍,食髓知味。

再摘一遍,欲罷不能。

再摘N遍後⋯⋯

宮丞終於後知後覺,原來那他媽叫一見鍾情。

 

真‧小美人郁南:「已經玩壞了,拜拜了您!」

閱讀提示:

○受比攻小18歲,清高、美麗、天真集為一體。

○攻前期有點渣,後期寵成操心老父親。

○老男人和小白花的代溝忘年戀,狗血十分多,看三俗封面就知道了。

 

十九歲的郁南是美術系大學生,在他令人驚豔的容貌之下有一顆單純直率的心,就像一杯純淨透明的水讓人一眼就能看透,藏不住情緒也沒有心機,因為一份兼職工作(還原一幅被燒毀的油畫肖像)而認識雇主宮丞,單親家庭長大的郁南從小就沒有父親,本就對年長男性比較有好感,面對宮丞這般成熟又有魅力的男子,幾乎是一見鍾情,所以當宮丞對他展開出溫和又不失霸道的追求後,沒有戀愛經驗的郁南根本無法招架,不久便陷入熱戀並傾其所有地去愛。

 

什麼是玫瑰?

  為了被斬首而生長的頭顱。

  而郁南就是那朵等待他去攫取的玫瑰。

  這個少年幾乎是符合他所有審美的存在。

  宮丞此生,從未對一個人產生過這麼強烈的慾念,他只想凶狠地將他貫穿,再狠狠捏碎,或者不顧一切地箍在懷中,碾磨著輕憐蜜愛。

 

三十七歲的宮丞是商業大佬,是手握商業帝國的天之驕子,平日裡作風嚴謹不苟言笑,總與人保持距離充滿神秘感,第一眼看到郁南就被他所吸引,強烈的慾念促使他毫不猶豫的出手,事實也證明這個少年非常符合他的需求就像是為他量身訂作的小情人,不但乖巧聽話,而且全身充滿活力神采飛揚,可愛的是還保有一顆赤子之心,總能給他生活中灌輸新鮮的生命力。

 

 宮丞伸手將這小東西抱住,道:「因為你很乖,所以我對你好。寶寶,一直這麼乖好不好?」

「當然可以了。」郁南被誇得心裡暖呼呼,「如果你一直對我這麼好,我就一直這麼乖。」

 

宮丞非常寵愛郁南,郁南也很依戀著宮丞,本是一見鍾情的忘年之戀,偏偏宮丞沒能認清自己的真心,將兩人的關係設在錯誤的定位上,他認為郁南只是自己豢養的小情人,有需要的時候叫來陪伴,不需要的時候可以擺在一邊,即便心中存有長久維持這種關係也很好的想法,卻始終沒動過把郁南從包養情人轉成真正愛人的念頭,直到旁人見縫插針的挑撥致使郁南傷心欲絕地離開,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對郁南的感情。

 

郁南的愛情是專一而純粹, 一旦認定就是毫無保留的付出,最初也曾因為身體的不完美自覺配不上宮丞,後來忍痛在脆弱的傷疤上刺上了愛情的印記,一心一意傾其所完全沒有給自己任何退路,不料,他所認定的愛情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當他發現宮丞只把他當成包養的對象,當他發現自己可能成為別人的替代品時,巨大的衝擊幾乎毀了他,過往的甜蜜成為諷刺讓他痛不欲生,不願意自己的感情如此遭人踐踏,於是他決心離開,毅然決然將宮丞踢出自己的生活。

 

  覃樂風發現郁南真的投入得有些深了,他原以為這就是郁南的一次普通戀愛而已。

  從自卑、紋身再到被宮丞接走,付出身心的每一個過程都比覃樂風想像中來得激烈,他有種感覺,郁南幾乎用靈魂在談戀愛。

 

同樣是虐妻一時爽,追妻火葬場的劇情也少不了狗血套路,但《玫瑰美人》硬是給我一種不落俗套的感覺,十八歲的年齡差萌,前期受對攻是全心交付的依戀與攻把受寵上天的強勢溫柔,交織出一幅甜蜜又美好的幸福景象,到中段劇情開始反轉,變質的感情、揪心的情節、傷痛的堆疊,奏出一曲變調的樂章,後段劇情更是峰迴路轉,攻受在心境上的變化讓破鏡重圓出現契機,加上及完美的收尾(含番外),讓我看完之後回味再三。

 

看完此文之後我一直在思索到底宮丞算不算是個渣,畢竟最初他只有想走腎不想走心的時候,他對郁南也確實是真心的寵愛,而且他也沒有明顯欺騙的意圖,跟水大筆下的紹群、宋居寒這種大渣男相比實在差得遠,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以宮丞的成熟老辣的社會閱歷一定看得出郁南是真的愛上自己,但他享受對方一心一意的付出,卻不曾把自己內心的想法或認定的關係明白告訴他,重點是對方是個年僅十八歲又沒有戀愛經驗的男孩,可以預期早晚都會受到傷害,這麼一想宮南又是渣渣無誤了。

 

《玫瑰美人》讓我想起繆娟的《丹尼海格》,同樣是少不更事的大學生遇到人生閱歷豐富的有錢人,因為對愛情的態度不同,幾番波折兜兜轉轉最後才又破鏡重圓,少年少女對愛情的純粹惹人憐愛,成熟男性溫柔寵愛時的魅力讓人無法抵擋,不同作者筆下的愛情故事,各自有一番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