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校園、強強、冤家路窄、狹路相逢、命中注定、溫馨微虐

CP屬性:邊南(外表大大咧咧內心敏感自卑受) x邱奕(沉穩持重內心壓抑攻),互攻。

小評:非常喜歡這種流水日常的巫哲式暖文,攻受互相扶持成長的故事,人生總有遺憾,但能遇見那命中注定的那個人,便能擁有幸福。(NEWS!!繼《撒野》之後《狼行成雙》也將拍成網劇,預定2021播出。)

  /tmp/phpQeCdRV/tmp/phpBRta6h    (繁體版/簡體版的書都收了,封面風格差異滿大的)

簡介:

大概是兩個互相看不順眼的逗比相愛相殺的故事。

 

邊南是體校網球隊的學生,性格直爽不拘小節,大而化之的外表下有顆纖細敏感的心,別人眼中是個家境優渥的少爺,不為人知的是他其實是個私生子,母親是破壞人家家庭的小三,雖然自幼即被父親帶回家養育,但在異母兄妹及後母面前總是抬不起頭,這種原罪讓他自卑也讓他格外敏感,從小就與家人格格不入沒有歸屬感。

 

邱奕是航運中專的學生,少年時母親因車禍去世,父親重傷半身不遂,家中還有一個小他十歲的弟弟,變故之後便開始半工半讀一肩扛起所有家計,家境困頓造就他沉穩內斂的性格,也迫使他習慣了忍耐與壓抑,完全失去了一個少年該擁有的恣意與開朗。

 

體校與航運中專的不對盤是兩校長久以來的傳統,荷爾蒙過剩的刺頭學生經常起衝突,邱奕是航運的老大自然體校挑釁的重點目標,邊南單挑的本事一流但其實並沒有什麼野心,對邱奕本來也沒什麼衝突或想法,但在追女孩子不順、死檔的女友被挖牆角及心情鬱悶等總總因素下,便藉機把落單邱奕修理一頓,自此展開兩人不解的孽緣。

 

在爽快痛毆邱奕之前不久,邊南偶然在街上遇見一個被騙走零用錢而痛哭的小孩兒,這個眼睛大大、頭髮自然捲看起來像洋娃娃一般的可愛小男孩勾起了他的惻隱之心,不但借錢給他免於回家被罵,還留下電話以便日後連絡分期還款,小孩兒說自己叫二寶邊南則自稱是大虎子,電話一來二去兩人便成為了好朋友;某天邊南接到二寶的電話,得知他哥哥車禍受傷住院,家裡又只有生病的爸爸,擔心一個孩子無法照料生活,邊南主動前往幫忙甚至還學會煮飯讓二寶送餐去醫院,後來才知道原來二寶的哥哥居然是自己的死對頭…邱奕。

 

邊南和邱奕儘管不對盤,卻都不約而同的為了二寶去維持著表面的和平,身為二寶的朋友,邊南經常受邀到邱家玩,兩人從劍拔弩張到和平相處,放下成見之後反而成了莫逆之交,邊南的活潑直爽讓邱奕也跟著開朗起來,邱奕的聰慧與貼心則讓邊南卸下心防分享私事,邱家有著邊南渴望的家庭溫暖,有可愛又黏人的二寶,還有親切又隨和的邱爸爸,邊南在這裡找到了一份前所未有的歸屬感。

 

朝夕相處日久生情,某一天邊南終於情不自禁的對邱奕做出超友誼的行為,捅破了這層窗戶紙也讓他們不得不正視自己內心的真實感情,邱奕因為母親的遺言一直不敢正視自己的性向,一度對這段感情心生卻意,而邊南也因為自己的異常感到無所適從,兩人不約而同的給了彼此一段冷卻期,但之後發生的種種只是更加證實對方在自己心裡的重要性,無法割捨的思念與情感讓他們更加珍惜彼此,共同面對來自家庭的不同壓力與困境。

 

邱奕,碰到你我很幸運,跟你在一起我改變了很多,我喜歡這種改變,也喜歡你帶給我的那些不一樣。

我想認真跟你在一起,我們一直在一起,無論發生什麽事都不分開。

十年以後我們一起打網球。

二十年以後我們應該可以看到二寶的小二寶了,讓他媳婦多生幾個,給咱勻一個小姑娘和一個小小子。

三十年以後我們估計挺有錢了,拿一個月什麽也不幹去旅行,不,兩個月。

四十年以後,我算一下,那時我們快六十了,哎半老頭兒了真傷感,不要變成胖子不要變成胖子。

五十年以後,我們還在一起。

六十年以後,還在一起。

七十年以後,哎呀還在一起。

最後死在一起,碑上就寫:

旁邊這個白皮是我最愛的人。

旁邊這個黑皮是我最愛的人。

(最後放上這一段真的特別感人,最平凡也最幸福的,也許就是一起慢慢變老吧!)

 

《狼行成雙》裡的每一個角色都是立體而鮮明,邊南的敏感纖細讓人心酸,邱奕的成熟與壓抑讓人不捨,邱二寶的天真與早熟讓人心疼,邱爸爸的痛苦與掙扎讓人感傷,萬飛及申濤對朋友無條件的支持與幫助的死黨讓人羨慕,生活化的劇情輕易地讓讀者與角色的情感產生共鳴,而這種寫實日常加上詼諧幽默的對話,正是巫哲有特有相聲系暖文風格,真是讓我越看越喜歡,也推薦給大家。

 

順帶一提,之前因為《撒野》《竹木狼馬》《格格不入》而喜歡上巫哲的文,因而把簡體版BL的首購獻給了《狼行成雙》,之前沒看過網路版,但閱讀到40%進度時開始覺得不太對勁,攻受的感情線一直沒有突破性的發展,始終是友情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而且持續到95%都還是如此,居然連親親摸摸的基本進程都沒有,這實在太不尋常也不是符合巫哲文的特性,最後忍不住找了網路版來看才發現,簡體版的文真的被改很大,我以為頂多是刪掉開車的部份(其實巫哲文已經算清水的),但它根本是把感情線都改成兄弟情,難怪劇情走到轉折總有些奇怪之處,不得已只好挑網路版的重點重讀一遍,如此一來還是影響到我讀文的連貫性。不過話說回來,即便感情主線被抽了個乾淨,光是兄弟情、友情以及親情就讓我閱讀地十分投入,可見此文劇情吸引人之處不光是愛情,這也是我為什麼明明在40%時就開始懷疑,但卻是讀到95%才去找網路版的原因。

 

附註:

布太太也買了簡體版,經兩人討論發現她買的並沒有改文的狀況,後來翻書後確認我買的版本為2017年12月二刷的版本,可嘆如果我早點開始看耽美文就好了! 

 

簡體版番外

番外一 家長會

番外二 泥人套餐

番外三 養魚是件嚴肅的事

番外四 練車也是件嚴肅的事

 

繁體版番外

番外一 楊旭與石江 (七年之約)

番外二 十年後

番外三 二寶帶女友回家?!

袖珍番外 情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