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現代都市刑偵、強強、制服情緣、業界精英、懸疑推理

官定CP屬性:嚴峫 (英俊瀟灑十項全能進可百米狙人頭退可徒手拆炸|彈沒事就愛裝個逼的攻) x 江停 (因為反正隨時準備完蛋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很淡定的受)

小評:大推!!! 令人欲罷不能的好文

 

【文案】

城市天空,詭雲奔湧。

三年前恭州市的緝毒行動中,因總指揮江停判斷失誤,現場發生連環爆炸,禁毒支隊傷亡慘重。

三年後,本應早已因過殉職並屍骨無存的江停,竟奇跡般從植物人狀態下醒來了。

英魂不得安息,他必須從地獄重返人間,傾其所有來還原血腥離奇的真相。

 

不愧是眾多網友大推的五星好文,開讀之後讓我巴不得一天有48小時可以一口氣嗑完,准妞的文就是這麼合我的味口,怎麼看怎麼喜歡,撒花 ~\(≧▽≦)/~

 

命運就像精巧的機關,在每一個可能改變的節點上嚴絲合縫,所有悲歡離合,所有幽微關竅,最終都將導向冥冥中早已譜寫好了的收場

 

一樁神秘的冰櫃男屍案,牽扯出毒品殺人、販毒及製毒供應鏈,也意外發現一種高端化學毒品藍金,其幕後黑手是跨國黑道組織的首領─黑桃K,與此同時一樁離奇的綁架勒索案牽扯出重大的連環殺人事件,殺人過程的行刑儀式透露出犯罪者內心的意圖,兩個看似不相干的刑事案件,卻都與一名緝毒隊長─江停有著莫大的關連,而此人在警方的檔案記錄中已經殉職。

 

我的兄弟們死了,我得活著才能為他們復仇;所有人都認為我是內線,我得活著才能洗刷污名……我不能死。

 

江停是恭州緝毒隊的隊長,三年前在一個重大的緝毒行動中因過殉職而屍骨無存,三年後悄悄在一家私人醫院中由植物人的狀態下甦醒,背負著十幾條兄弟的人命以及背叛警方的罪名,隱姓埋名繼續追查當年行動失敗的背後原因(警方有內鬼),機緣巧合下遇到正在追查毒品殺人案的嚴峫,便主動於暗中提供線索引導追查案情,對方敏銳地察覺了他的真實身份,卻不動聲色的繼續利用他協助辦案。

 

小時候不愛念書,三天兩頭逃學出去跟人混,光打架就不知道進了多少次派出所。

“要麼進監獄,要麼當警察。”

 

嚴峫是建寧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副隊長,本是個屌兒啷噹的富二代多次進出派出所,卻因為警官的一句話而當了警察,穿戴名牌出手闊綽及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讓長官們頭痛不已,另一方面他優越的工作表現及旺盛精力也是無人能敵,因而成為建寧市公安局裡的風雲人物。最初嚴峫成為警官菜鳥時曾經與江停有過一面之緣,當時對方是威風八面的隊長而自己還只是不起眼基層員警,然而當江停再次出現在自己面前時,已成了不能見光的過街老鼠不容於黑白兩道,嚴峫帶著懷疑、審視及好奇的眼光盯著江停,一邊利用他卓越的刑偵能力辦案,一邊防範著他意圖不明的真正目的。

 

此文重要看點有三,一是江停亦正亦邪的身份,作為一個貫穿劇情的靈魂人物,所有的案件都與他謎樣的身世及經歷有關,謎底直到最後才會揭曉,作者相當會放煙霧彈,會一直讓人懷疑江停倒底是不是內鬼;二是犯罪案件與警方刑偵的對決,劇情精彩引人入勝,本文有四卷八十多萬字,如果劇情編排不夠吸引人光靠感情線是不足以支撐全局,我甚至覺得劇情線還比感情線更為出彩;三是嚴峫可愛的人設,不同於一般正兒八經的刑偵警員,他除了有警察的正義感與責任感,還有富家子弟的闊氣與痞氣加上渾然天成的直男癌,不但是辦案的成績卓越的副隊長也是相親市場上屢戰屢敗的大齡剩男,遇到江停之後不知不覺地春心萌動,一路便朝著寵妻之路邁進。

 

之所以大推《破雲》除了上述的三點之外,劇情編排的鬆弛有度也很重要,刑偵、緝毒案件都是相當沉重的內容,而江停的遭遇跟經歷更是朝著悲劇發展,這個時候可愛又迷人的小攻角色嚴峫、嚴母及其同事就顯得格外重要,每一個案件暫時結束後就會有一小段的搞笑或是溫馨時刻,劇情中也會安插一些輕鬆逗趣的對話,最喜歡的還是嚴峫那些寵妻小動作,真真是閃瞎了眾人24k黃金瓖鑽的狗眼呢! ≧▽≦

 

“我先假設一個情況。如果有人喝了你家最昂貴的收藏品,導致它現在一分錢都不值了,你打算怎麼樣?”

   嚴峫大驚︰“不可能,匯豐銀行保險櫃把我家當年拍到的那**威士忌弄丟了?!”

   “……”江停說︰“我指的是那塊1921年的老同興茶餅。”

   “哦那個,”嚴峫終於放松下來︰“那是我媽拍下來的,說等我結婚的時候用它來泡媳婦茶——怎麼,誰想喝?哈哈那我可事先說好,誰喝誰就要給我當小媳婦了哦,要給我做飯按摩洗襪子哦,哈哈哈——”

   江停︰“!”

   前排的韓小梅︰“!!!”

   哈字僵在半空中,嚴峫終於意識到不對勁︰“怎麼,真喝了?”

   韓小梅整個人抖動如同秋風掃落葉,這個時候她的反應比身經百戰的江停慢了不知道多少個次元,只聽電話那邊當機立斷,說︰“韓小梅喝的。”

   韓小梅︰“不不不不是是是是是我我我我我我……”

   嚴峫陷入了古怪的沉默。

   “哦,韓小梅的話就算了吧。”嚴峫慢吞吞道,“下次注意點。”

 

以前看過的刑偵文不多,最喜歡的是丁墨的推理言情三部曲,這系列主要是以犯罪心理分析的手法來推理破案(《美人為餡》是犯罪心理及傳統刑偵手法並行),而《破雲》則是屬於傳統刑偵的手法,從犯罪的細節及線索去抽絲剝繭去推理並尋找犯罪證據,這兩種破案手法分別在丁墨及淮上的筆下精彩絕倫,能引領讀者一同探討犯罪案件了解刑事偵查的推理過程。

 

順帶一提,每次看到有關緝毒+臥底的故事都會讓我有種不勝唏噓的感觸,第一線的臥底警員遊走在犯罪的邊緣執行最艱鉅的任務,如果沒有超乎常人的意志力與冷靜以及堅不可摧的信念,很容易受到誘惑而迷失或面對種種威脅而中途離開,而最後能堅持到底的也免不了壓力過大精神耗弱甚至而夜不能寐,《無間道》裡的梁朝偉(陳永仁) 、《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的陳銘生以及《破雲》中的江停都是典型的人物,想到此不能不為這些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致上最高敬意。

  

【每日一字】

作者有話說:嚴峫(xie)不是嚴耶也不是嚴牙

 峫  

PS. Word輸入注音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