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古代架空、強強、權謀

官定CP屬性:蕭馳野(浪蕩敗類紈褲攻)vs沈澤川(睚眥必報美人受)

小評:大推!大氣磅礡、架構嚴謹、人物刻劃立體而細膩。

 /tmp/phpHvBbfb  /tmp/phpZE0F8x    

【文案】

浪蕩敗類紈褲攻vs睚眥必報美人受。惡狗對瘋犬。

中博六州被拱手讓於外敵,沈澤川受押入京,淪為人人痛打的落水狗。蕭馳野聞著味來,不叫別人動手,自己將沈澤川一腳踹成了病秧子,誰知這病秧子回頭一口,咬得他鮮血淋漓。兩個人從此結下了大梁子,見面必撕咬。

 

命運要我一生都守在這里,可這並非是我抉擇的那一條路。黃沙淹沒了我的手足,我不想再臣服於虛無的命。聖旨救不了我的兵,朝廷喂不飽我的馬,我不願再為此赴命。我要翻過那座山,我要為自己一戰。”

 

之前看BG文就偏好古言,後來看耽美文古風比例卻相對較少,並不是偏好改變只是還沒遇到真正喜歡的作者及文風,這次讀唐酒卿的《將進酒》讓我有挖到寶的驚喜,這得先感謝網友無名的推薦!簡言之,這是一部大氣磅礡的正劇,有朝堂權謀的腥風血雨,有大漠邊疆的金戈鐵馬,60%的劇情線+40%的感情線,強強CP攜手從絕境中開創新局,群像角色鮮活立體,是難得一見的好文。

 

他受了沈衛給的血肉,就要受著這般的罰罪。他頂替了沈衛的惡,成為這世間冤屈忠魂們咆哮的罪人。他戴上了這枷鎖鐐銬,他往後都要負重前行。

 

沈澤川(字蘭舟),叛國罪臣沈衛生前不待見的庶子,生母是地位卑賤的伎子,禍亂平息後他是沈氏唯一的倖存者而成了眾矢之的,入獄受刑幾度徘徊於鬼門關前,彼時朝局時亂風雲詭譎,各方勢力制衡下他成了太后的棋子而留下生機,其後便被幽禁於昭罪寺,機遇早年被關押於寺內的前太子帝師並得其教誨,經過多年的潛修韜光養晦之後,等到了一個契機走出了昭罪寺,自此小心翼翼苦心經營,為自謀得一處安生立命之地。

 /tmp/phpPBquOs  /tmp/phpE5vGFp  

蕭馳野(字策安),離北王蕭方旭之次子,因茶石河之戰沈氏通敵一事導致天子對握有龐大兵權的蕭旭方有所顧忌,是以藉故將蕭馳野留在闃都為質,本該在大漠中盡情奔馳的一匹狼,卻受困於天子腳下成了放蕩不羈的紈褲子弟,他刻意遠離朝政以免天子猜忌,暗中則壯大自己的實力以備不時之需,更憑著過人的機智,掌握時局幾度化險為夷,一心只想有朝一日能重返離北邊疆與父兄團聚。

 

沈澤川也並非無懈可擊,他們在那說不清的試探與忌憚之外,是更加說不清的同病相憐。

色欲混雜著殺機,仇恨糾纏著憐憫。他們兩個人到底誰更可恨,誰更可憐?

 

最初對蕭馳野來說沈澤川只是沈氏一門的負罪者,他的有志難伸以及離北弟兄的冤死皆因其父通敵引發禍亂所致,滿腔的恨意及怨念都宣洩在他踢向沈澤川的那一腳,沒想到多年後那一腳卻成為日後的悔不當初,倆人從怨恨、敵視到同病相憐,從防範、試探到相互合作開創新局,從肢體的撕咬、情緒宣洩到身心的交融,最終成為彼此最深的羈絆。

 

蕭馳野與沈澤川有明顯的對比性,一個陽剛一個陰柔,一個強健一個病弱,但都同樣擁有超乎常人的意志力與頑強的生命力,性格方面,蕭馳野是狼屬性,有冷靜的頭腦、敏銳的觀察力、鍥而不捨的耐心以及對目標有堅定不移的意志,感情方面則是執著、忠誠還有強烈的佔有慾,沈澤川則是狐狸屬性(本來寫貓,從善如流修改了XD),沉靜高冷不易與人親近,行事果決、不擇手段、陰險狡詐,還睚眥必報,個性獨立要強只有對親近之人才會撒嬌示弱,我個人特別喜歡兩人在一起的火花,不管是敵對時的交鋒,或是雲雨時激情的性愛,說到這裡不得不提,我很少看到這種寫意的性愛描述手法,這種內在感覺多於動態視覺的描寫風格其實也很有味道。

 

過去我很少在心得文裡提配角,但此文裡的諸多人物實在是鮮明而立體,讓我覺得不該如此輕易地省略,盡量以不據透的方式點出這些人物,海良宜、薛修卓,他們都是為自己的政治理念而堅持的人,雖然薛的有做法有可議之處但仍讓人可敬可嘆;為了保衛疆土而拼個你死我活但惺惺相惜的對手,哈森vs蕭池野、阿木爾vs蕭方旭;令人惋惜的副CP,相見恨晚的喬天涯(松月)x姚溫玉(元琢);巾幗不讓鬚眉的女將戚竹音,膽識勇氣皆勝於男子的朵兒蘭(哈森之妻)、被命運捉弄的女帝李劍霆;瑜亮情結的薛修卓x姚溫玉,一個入世一個出世,最後一場以命相搏的終極對弈。

 

之前有提過《將進酒》是格局嚴謹的正劇向文,全文有百萬字兩百二十八章,不但出場人物多,權謀的劇情嚴謹而且前後文有關聯性不能輕易省略跳讀,所以邊看文邊筆記人名、派系、地理位置等等會很有幫助,然而閱讀過程中可能不免疲乏,此時開車章節指路就可以發揮增加動力的作用 ^^,建議選個狀態好的時候來讀此文,更能融入劇情體會文中不同人物的箇中滋味。

 

【附錄】開車章節指路

40撕咬

人如玉不算什麼,蕭馳野最在意的是沈澤川的欲。

他那雙眼,他那種笑,他似乎一直在有意無意地散播著這種色欲。

“來抱我。”

“來摸我。”

“來盡情地在我這裡揮汗如雨。”

 

色欲混雜著殺機,仇恨糾纏著憐憫。他們兩個人到底誰更可恨,誰更可憐?

 

68 雲雨

“攢了好些日子,給點甜頭?”

“大病初愈, 還是兜著吧, 我實在……沒有力氣了。”

   “誰舍得讓你在榻上使力, ”蕭馳野說,“我捨得麼?”

 

75 夜馳

來路已隱匿於長夜,馬匹如獨舟,載的是偷歡人。

 

112 逐星

“不行,進、進門去……”

   蕭馳野把這句不行當作回答,猛地挺身,讓沈澤川險些失聲。

   “二郎什麼不行?”蕭馳野用手臂牢牢地把著沈澤川,捏正他的臉,又狠又壞地說,“二郎什麼都行。”

 

125 猛虞

“我這輩子就是死,也要跟你死在一起。”

眼前的星光璀璨,在風里碎散,他略微暈眩地望著蕭馳野,覺得狼崽比平常更凶。

“蕭二……我愛你。”

 

143 隱藏

沈澤川太懂他了,遞給他的每個眼神都搔在了要害。蕭馳野用力,心里越是愛惜,力道便越是可怖。

   想揉碎了。

 

176177 潮雨

沈澤川鼻尖沿著蕭馳野的輪廓走了一圈,蕭馳野想收腿,但沈澤川卡中間,他也不能掀桌子撈人。

蕭馳野忍不住松著衣領,他被浪潮撲得腰眼發麻。他收回昨晚的話,這樣的愛侶他做不了牆,他只想讓沈澤川哭得再也翻不起花兒。

 

200201 偷情

蕭馳野的變化在這里展露無遺,他不再放過沈澤川,那種強力侵佔的滋味從下往上,讓沈澤川覺得自己完完全全地掉了下去,被他囚禁了。

   心跳,聲音,呼吸。

   蕭馳野都要,他霸佔著沈澤川。

 

282 終章 (不宜劇透 ^^)

 番外 (微博連結) 哈哈~鏡前開車夠情色^^

 /tmp/phplrvJ85/tmp/phpTAinjL  

【每日一字】

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