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現代耽美、久別重逢、虐心苦逼文

CP屬性:葉久淮(自虐苦逼下屬/學弟受)x傅恆則 (高冷涼薄上司/學長攻)

小評:抑鬱+自我毀滅型的愛情相當苦逼,虐到我心肝發顫。

 

【文案】

能夠心意相通的機率這麼渺小,如果可以遇見那樣的對象……

「那一定會是個美麗的奇蹟。」

可是,為什麼,葉久淮對傅恆則的在乎,是那樣揪心的苦楚?

「喜歡一個人……是一種雖然會帶來痛苦,卻也能夠覺得幸福的感情。

但是……我卻一直都只有感覺到痛苦而已。所以我想……

我一定不是喜歡那個人。」

這般深沉的悲哀,漸漸化去傅恆則眼底因背叛而憤怒的盲目,

冷漠如故的他攤開手,是否來得及,挽住一顆絕望的心不再墜落?

 

昨夜睡前點聽了廣播劇,原本只想聽一期後來卻欲罷不能,聽完三期之後心情一時難以平復,我被虐到了┭┮┭┮,而且劇情戛然而止一顆心就懸在半空實在難受,只好再把小說找出來看。

 

葉久淮傅恆則是大學裡直屬的學長學弟,傅恆則是個性清冷孤僻不易輕近,所以最初他也沒主動聯絡過這個直屬學弟,而葉久淮是個性較軟弱而安靜之人不擅長與人交流,偶然間在僻靜的校舍中相遇,一來二去也就稍微比較熟識,在葉久淮的心裡傅恆則是他大學裡少數有交集好友,直到某日同學間流傳出關於傅恆則是同性戀的八卦,他覺得明明兩人的關係比別人交好,但這件事卻對自己隱瞞讓他既難堪又失落,於是他開始躲避被敏感的傅恆則察覺,不善言辭的他無法完整的解釋自己的想法,反而引起對方極度的反感,兩人關係因此決裂。

 

多年後兩人在職場相遇,傅恆則成為葉久淮空降的上司,心中有愧的葉久淮無法釋懷,以為對方依舊怨恨自己而畏畏縮縮行為失常,而傅恆則只把他當成一般下屬公事公辦,而且對於葉久淮的種種反應舉止更加厭惡,葉久淮也不知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反常,明知對方厭惡自己卻還是不由自主的在意,直到傅恆則的竹馬好友蔣統其出現,他是傅恆則喜歡的人,蔣統其是個神經大條的直男,完全不知道傅恆則的心思,更沒察覺他跟葉久淮之間的不自在,還自顧自的把三個人圈成好友,時不時要求傅恆則要葉久淮多加關係及照顧。

 

後來傅恆則因為蔣統其要結婚而大受打擊,一次酒醉時與葉久淮發生關係,葉久淮以為這樣兩人就此可以回復到以前學長學弟時期的關係,到頭來卻發現自己只是傅恆則的替代品,自始自終傅恆則都對他只有反感而且極度不信任,只因過去他去曾經有過不良的前科,但葉久淮已經無法從這種自虐性的關係抽離,明明很痛苦卻無法放手。

 

好像一直在繞圈。

    不論怎麼思考都還是會回到原點,相同的掙扎,重蹈覆轍的情節,一而再,再而三,落入泥沼,他逃脫不出一片名為傅恆則的網。

    深陷其中的感覺教人恐懼,似是有一種,如果再不逃就再也逃不了的戰慄領悟逐漸浮現。但是究竟要逃什麼?他又不是那麼清楚地明白。

 

葉久淮是個可悲之人,在愛情面前如此卑微,但這種狀況卻又是自己一手造成,自我毀滅式的愛情如飛蛾撲火最後變成一種本能,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喜歡著傅恆則(或是不敢承認),卻像吸毒一樣耽溺在這段痛苦的愛戀之中無法自拔。

 

“不是有人曾經這麼說過嗎?能夠心意相通的機率如此渺小,如果可以遇見那樣的對象,就像是發生了一個美麗的奇跡。”

   “可是,你心里有人吧?你有喜歡的人吧?”她急切地想知道答案。

   葉久淮垂,默然半晌後,才又抬臉,輕聲對她道︰“喜歡一個人是一種雖然會帶來痛苦,卻也能夠覺得幸福的感情。但是我卻一直都只有感覺到痛苦而已。所以我想我一定不是喜歡那個人。”

 

其實也不能怪傅恆則表現的如此冷酷,最初他也是真心與葉久淮結交朋友,但對方卻因為自己的性向問題而躲避他,這種態度對他來說是一種羞辱,多年後意外成為葉久淮的上司,他也只把對方當成一般下屬,但葉久淮卻一再的做出讓他更反感的事,還故意想辦法接近自己,這是讓他更加厭惡葉久淮,一次酒醉的意外到後來的發展,他不明白為什麼葉久淮不拒絕,直到他發現原來葉久淮是喜歡自己的,而且如果離開自己,他可能就活不下去了。

 

Dec. 15. 2019 再讀補充

不用懷疑我確實是不到一週的時間就二讀此文及再聽一遍廣播劇,只能說這部小說後勁真的很強,看完後一直對於對小葉及博恆則之間的糾葛耿耿於懷,再讀時也有了意外的驚喜,我下載的文字檔中居然有一篇網路上沒有看到得番外BINDWEED》,天啊! 傅恆則說出“我不會讓你再離開我。”意為著什麼已經不言可喻了,小葉終於不在只是單方面的癡心妄想了,真是太好了!!!

番外BINDWEED

   雖然他明明沒有自己就會死,但他卻不會對自己開口說愛。

   擁抱著一副毫無誘惑又乾瘦骯髒的軀體,傅恒則不知道對自己而言,眼前這個卑微到失去他就失去生存意義的男人究竟是什麼存在。

   只是,這一刻,他清楚明白,自己和這個人,到死都會糾纏在一起。

   “我不會讓你再離開我。”

 

番外《初戀》

“如果你不想讓我見任何人,就給我一個箱子,讓我住在裡面。”腦海裡猛地竄出這兩個字。那一定是他和她見面十分鐘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因為他……住在男人給的箱子裡。 

美麗的奇蹟 廣播劇  

廣播劇《美麗的奇跡》(全三期)

聽劇心得:

寫詩(矜持ing)所配的葉久淮真的讓人很心疼,無法表達自己卻只能在絕望中幾近自虐的喜歡對方,苦逼指數超高,一聲聲學長叫得讓人揪心,續續點燈的聲線配傅恆則也非常貼近,總之就是讓我被虐得很爽,差點失眠。

 

STAFF

原著:鏡水

策編:余弦【靈犀工作室】

導演:知然【靈犀工作室】

後期:弋偶【含笑半步顛】

手繪:顧西

PS美工:舞咩【黑日夢有聲空間】

宣傳:希海【KA.U

 

CAST

葉久淮:寫詩【靈犀工作室】

傅恆則:續續點燈【春色驚鴻】

(按出場序)

報幕:小木【春色驚鴻】

林子韜:饕餮【凌霄劇團】

趙昭:贊比亞螞蟻【浮聲未歇】

主任:赤月【80中配】

嘉雯:桂圓翊寶【藥店.書濃】

阿豪:墨千臨【神御工作室】

男同學:雪無痕

女同學:落子成玉

蔣統其:洛斯【翼之聲】

收銀員1:郁望夢始【一池清水工作室】

收銀員2:小顧

主管:方小明【翼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