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末世科幻、冒險、蒸氣朋克、天作之合

CP屬性:安息(軟萌哭包小羊受)x廢土/米奧 (面癱高武值黑豹攻)

小評:安息實在太可愛了,萌萌噠~好想養一隻這樣的小呆羊啊!

 廢土與安息  

【簡介】

在輻射避難站出生長大到16歲的少年才第一次見到了外來者。外來者高大強壯,充滿謎團,不自覺地吸引著少年的目光。直到一次意外的變異生物入侵危機,少年被外來者救下而隨後產生了交集,而外來者也告訴了少年自己的秘密……

 

*1V1HE,初始背景小幅度參照遊戲輻射避難站

 

此文的末世背景設定是地球發生核能大爆炸,導致地表全面沙化後的一百年,臭氧稀薄到處是空洞大地一片蠻荒而且各種變異動物四處橫行,弱勢的人類只能躲在地下的避難站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安息是出生於避難站的少年,從未踏出家園也不曾見過外人,直到十六歲迎來避難站的第一個外來者,安息暗自稱將外來者叫作廢土,安息本來就對地表上的世界充滿嚮往,因而對高大健壯的廢土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廢土的人生遭遇與安息截然不同,他在出生蠻荒凶險的廢土之上,父親被變異動物咬傷受到感染而亡,母親獨自一人在艱險極惡的環境中扶養他,最終受盡凌辱而死,在他九歲時被賞金團所救成為賞金獵人,從此過著在刀口上舔血賺賞金的日子,最大的盼望就是存足夠的錢到海上新城虛摩提”(即伊甸園)的外圍買一艘循環艇,過著遠離風沙野獸的平靜生活。

 

不料,廢土在最後一個任務中意外受了重傷,被避難所所救並暫居療傷,期間遇到了一個單純呆萌的可愛少年安息,安息隱藏不住自己對廢土的好奇與崇拜,很快的就半主動被對方給吃乾抹淨(>////<),原本避難所救外來者的目的是為了借種,迫使剛養好傷的廢土立刻就著手進行逃出計畫,他利用了對避難所巡防瞭如指掌的安息,順利離開了避難所,也設想好如何藉機擺脫安息,但到頭來卻發現自己似乎放心不下這個過於單純的小孩。

 

最初廢土接近安息的動機並不單純,但相處久了便對安息產生了的感情,更像是放不下雛鳥的母鳥,非得把他綁在身邊保護著才安心,偏偏他嘴硬不肯承認還總是用言語逗弄對方,另一方面安息對廢土有雛鳥情結,打從最初的那一眼就認定對方,心甘情願成為廢土的信徒,賦予無條件的交付與信賴,兩人在旅途中歷經了許多險象環生的危難,感情也快速升溫。

 

若安息是那種單純的傻白甜,我大概會直接翻白眼棄文,幸好不是如此,文中安息的各種可愛的反應與問話幾乎都能戳到我萌點,況且他也並非一昧的只想躲在廢土後面被保護,他不停地鍛鍊自己努力成長,期望自己能夠獨立能與廢土並肩而戰,同時又始終保有最初的純真與乾淨,這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而廢土(米奧)雖然嘴上不鬆口,但對安息的寵愛卻是有目共睹,雖然最初有點小渣行為幸好即時改正,最後也認清了安息就是他的歸宿。

 

目前看過三部末世科幻文有淮上《不死者》、水千丞《寒武再臨》及《廢土與安息》,這三部都各有特色各自精彩,三位作者對於末世有各自的見解與想像非常有意思,文長僅20多萬字的《廢土與安息》雖然沒有太多篇幅去描述末世世界,但透過角色的視角還是可以看出末世後的荒涼景象,不僅是環境惡劣連人心也變得醜陋,文中還提及一種人見人怕類似吸血鬼的怪物─高級異種人,身體已經異種但卻仍保有人性,相較於真正的人類反而更像是

 

補充 Jan. 19, 2020

看完《廢土與安息》後接續讀第二部《神祗與夜願》,進度到40%之後就開始有點難以為繼,但為了看可愛的安息又很努力把進度撐到59%,但最終還是看不下去了,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此文的主角魅力遠不及第一部,加上劇情節奏較慢、感情都糾結在小受的個人想法的反反覆覆之間,而且安息跟廢土這對副CP的風頭明顯壓過夜願與晝司,這種失衡狀態讓我漸漸失去耐心,也直接導致我決定棄文。

 

【每日一詞】

蒸汽朋克是一個合成詞,由蒸汽steam和朋克(龐克)punk兩個片語成。蒸汽自然是代表了以蒸汽機作為動力的大型機械了。朋克則是一種非主流的邊緣文化,用街頭語對白書寫的文體,它的意義在於題材的風格獨立,而非反社會性。蒸汽朋克的作品往往依靠某種假設的新技術,如通過新能源、新機械、新材料、新交通工具等方式,展現一個平行於19世紀西方世界的架空世界觀,努力營造它的虛構和懷舊等特點。

 

來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92%B8%E6%B1%BD%E6%9C%8B%E5%85%8B/5950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