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科幻、ABO、機甲、強強、重生

官定CP屬性:(海因里希)皇帝攻x(加文‧西利亞)元帅受,下克上

小評:劇情部分還OK,但感情線少了點什麼

 

【文案】

“朕征戰百年,所向披靡,唯有統帥一人不可戰勝……統帥威名猶在,而聯盟已然潰敗。從今往後,一切榮耀僅歸於統帥本人。”

 

持續千年的聯盟統治解體,大銀河帝國崛起;聯盟最高軍事統帥加文·西利亞拒降,戰死殉國。

 

“陛下,薄荷花在古地球時代被認為是重逢的先兆,它的花語是——

 

——願與你再次相見。”

 

同樣是ABO文,跟《不死者》相比《銀河帝國之刃》在各方面都差那麼一點,不過淮上的文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在劇情跟ABO設定的運用上還是很OK,就是感情線的發展有點不知所起又缺乏後續發展的遺憾,如果攻受之間愛恨交織或激情更多一點應該會更有滋味。

 

海因里希原是加文‧西利亞元帥一手提拔的親信,後來因為政治理念不同成為叛軍首領擊敗聯盟,最後西利亞戰死而海因里希成為帝國的皇帝,西利亞元帥於他而言不僅是令人敬佩的長官及敵人,更是他深藏於內心深處有著不不足為外人道的某種心思的對象,五十年後一個長相酷似年輕版的加文的少年意外現身,海因里希心中一時五味雜陳…

 

西利亞是一個有著聖母光環的聯盟元帥,是聯盟軍的精神領袖,有著崇高及無法被人取代的地位,儘管長久以來聯盟因政治及權利的鬥爭而走向腐敗,即便自己在聯盟中也受到威脅亦不改其忠誠以及守護聯盟的信念,而海因里希代表的是期待政治革命的新勢力,他並非想跟西利亞鬥個你死我活,只是希望西利亞認清局勢改弦易轍成為帝國的領袖,無奈他寧死不屈以身殉國。

 

年輕的加文是西利亞的複製人,然而重生的加文卻沒有西利亞過去的記憶,他的重生究竟是一個偉大的計畫抑或是一場重大的陰謀,這是本文重要的看點,死去的西利亞元帥,擁有超強大的精神力與無人能及的遠古至今的龐大知識能量,他的出生與存在又代表的什麼,亦是此文將一一揭曉的秘辛,他與海因里希之間的肉體糾葛,是AO之間本能的驅使,更是滿足了海因里希那種不為人知的心思。

 

可以看出淮上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放了一些政治理念在其中,但神秘的黑暗勢力與及許多科幻的戰鬥場面,讓我有點難以消化而忍不住快速翻閱,偏偏感情線又太淡無法產生足夠的吸引力,這讓在看文時缺乏閱讀的重心及樂趣,最後只想快點把劇情看完了事,真是可惜了這個故事架構及人物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