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現代耽美、商戰、三種結局、一對多(自行排雷)

CP屬性:解意(多才多藝俊美聖女受) vs 數個攻(強勢霸道/冷面冰山/溫柔守候)

小評:不像耽美的耽美文,受的性格讓人一言難盡。

 

簡介

解意才華橫溢,玲瓏剔透,氣質出眾,俊美動人。從美術學院畢業,卻投身商海,成為聞名遐邇的裝飾公司老板。

  他經歷坎坷,卻始終堅持光明磊落。他欲獨善其身,卻引來八方覬覦。明明才華橫溢,人才難得,對方卻非要逼他獻身。  

現實冰冷,他渴望溫暖;不敢相信愛情,卻終於義無反顧。如飛蛾撲火,身心俱損,險化飛.......

 

劇情大抵可從簡介中猜個大半,重點在於他欲獨善其身,卻引來八方覬覦,小受解意如同完美的化身,有人為其美貌著迷,不折手段也要把他弄到手,有人為其聖人般的性格折服,無法克制地想一親芳澤,有人明搶有人暗奪,總之只要小受感情稍稍有點空檔、身邊暫時沒人,就會有人趁隙而入,而這個萬人迷的小受往往抵抗不了對方的強勢進攻,只能半推半就地就接受。

 

照理說,就上述劇情這類瑪莉蘇受文不會是我的菜,但我還是順順地把劇情看完,除了因為聽了廣播劇想完補劇情之外,另一個原因在於此文劇情可以分兩部份來看,前半部小受為了養家活口進入商界成為裝飾公司老板,不管是事業上或感情上,都是為了顧全大局而身不由己,劇情比較狗血+虐心,後半部因故退出商界成為自由之身,事業上感情上都更加獨立自主,雖然還是免不了一堆人的覬覦但看來總得看起來就順眼多了,最後作者寫了三個版本的結局,我沒有特別支持哪一個攻,所以一路看下來的這些峰迴路轉就覺得還挺有意思。

 

滿座衣冠勝雪在全文最後提到這是她的第一部耽美文,投稿數次都被退件原因就是不像純耽美,三年間一改再改最後還寫了三種版本的結局,就我個人看法,此文有點像是美化版的同志小說,受的性格很聖女但性方面又很開放 (來者不拒XDD),讓我很難定義這個人,也很難單純去說喜歡或不喜歡這種人設。

 

廣播劇【背負陽光】(第一期連結)

STAFF

策劃:零【一群懶人工作室】

導演:桃夭【華美之聲工作室】

編劇:景板【晏語泠然】

後期:rein意【I.M.S原創音樂工作室】

美工:小紅花【華美之聲工作室】

宣傳:胡小重【清音社】

 

CAST

解意:矜持ING【自由人】

林思東:續續點燈【□□驚鴻】

張唯勤:酷拉皮卡【優聲由色】

於顯強:SK【聽音悅】

程遠:水易冬華【翼之聲】

酈婷:汐玥【翼之聲】

馬可:冶岩【裔美聲社】

黎云安:饕餮【凌霄劇團】

於明華:小白胡蘿蔔【淅雨聽風】

容寂:鋤禾【魔音帝國】

蔣漣:柳柒【自由人】

接待小姐:葉笙蘿【風流逐聲工作室】

 

【心得】

我想不出有誰比矜持ING(詩詩)更適合解意這個角色,他那獨特的嗓音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因此即便劇情編排上太過簡略以致於解意的人設有點變調,仍是讓我一期接一期地聽下去,內容不足之處就回頭找小說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