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心得書單:雪兒泡泡《金牌打手》/賀一天《我覺得我們要分手了》/庸則己《追聲與循途》/墨青城《臣服IV》/色與水《兩口子的第七年》/杯莫亭《歲在長寧》/安日天《我的兄弟成了個人渣》/ 3/22新增芥末君《貓的命名法》 

 

 /tmp/phpUI4OTv  

芥末君《貓的命名法》

內容標籤:腦洞奇幻、互相救贖、短篇(11萬字)

作品簡介︰與貓消磨的時光絕非虛度。

網路上的幾篇推薦心得都強調說千萬不要被劇透,一看之下才知道就是得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順著作者的巧妙安排一路看下去才會有!原來如此的驚奇體驗,我試想過卻也沒有辦法在不劇透的狀況寫出心得,因此我只能從感受來介紹,芥末君這篇都會奇幻短文寫法是由攻受雙方輪流視角描述,剛開始會覺得有點奇怪,但隨著劇情發展真相會越來越明朗,劇情到了最後可謂峰迴路轉,在我腦海裡不自覺將這一段化成電影畫面,那是一種很溫馨很感人的意象。

另外我建議想看的朋友請盡量一口氣看下去,不要像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斷斷續續,也不知道自己太恍惚還是腦袋停止運轉,居然一直沒能看出問題的所在,後來仔細二讀時才慚愧知道人家劇情到20%就十分明顯反轉…( ̄口 ̄)!!

 

 安日天《我的兄弟成了個人渣》

內容標籤:渣受、青梅竹馬、相愛相殺

文案:萬萬沒想到,我兄弟成了個人渣。

我一直都是清醒的,清醒地為曾經萌動過的感情付出代價,清醒地消磨著情感與理智,在放棄和伸手之間徘徊不定。

 

此文傳達兩點,一是告訴讀者小受到底有多渣,二是描述很理性的小攻卻依舊在感情上無法自拔,我之前看過不少渣攻文,但卻沒有哪一部這樣讓我鬱結於心,因為大部分的渣攻文基調都是虐妻一時爽,追妻火葬場,所以渣渣們都得被反虐一番才讓人解氣,雖然《我的兄弟成了個人渣》的渣受最後也得了報應但並非來自於小攻的反擊,且小攻每每下定決心離開卻抵不過最後一刻的心軟,所以最終氣不過就只有身為讀者的我啦!

 

杯莫亭《歲在長寧》

內容標籤:都會言情、暗戀成真

作品簡介:

一個本以為會暗戀到天荒地老卻終得圓滿的故事。

小受張擐從高中時期就暗戀著學長沈長寧,害羞內向的他從來不敢開口,只是像個癡漢一般偷偷的送東西或默默地跟著他搬到另一個城市,長達十年之久的暗戀終於因為工作關係而意外有了交期,最初沈長寧把張擐當成好友乃至成為室友,後來發現張擐對自己的心思一時無法接受,直到張擐默默離開後才發現他為自己付出的一切,也察覺自己的真心。這篇暗戀成真文,道盡一個癡心愛戀者卑微的心聲,張擐之所以這麼害羞如此小

心翼翼也是有原因的,幸好這份癡情最後還是獲得圓滿。

 

色與水《兩口子的第七年》

內容標籤:都會言情、七年之癢

小受:有些時候生活將你的眼睛蒙蔽,讓你的感覺麻木,但是一旦有一個問題出現,就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接踵而至。它們其實一直都存在,只是你一直沒有發現。

小攻:我不想去想,越想我就越覺得不安。這是一種不踏實的感覺,就好像是我已經做好了要和他過一輩子的準備,但是他卻打算開溜。

 

心得:很久以前聽過這部廣播劇,偶然間想起就補看了這篇短文,故事描述攻受兩個人在一起到第七年的心理狀態,跟《我覺得我們要分手了》一樣是以攻受輪流第一人稱寫法,這篇在心境描述上可能沒有《我覺得我們要分手了》那麼細膩,但從生活點滴中看待感情則更為寫實向,有些話很樸實卻也忠實反映出很多人愛情長跑著的想法,內容很平淡但如果是經歷過愛情長跑七年的人可能會更有感一些。

 

泡泡雪兒《金牌打手》

內容標籤:黑道、強強、90年代懷舊

【文案】

他們是金牌打手,黑社會大哥的頭號戰將。

身經惡戰無數,確立江湖地位。

從對手到朋友,到生死與共的兄弟。

什麼是兄弟?

多年後,你一句話,我的命,你拿去。

男人的情義。男人的愛情。

 

心得:太太的五星推薦加上香草的好評,終於讓這部沉眠於自家kindle超過1年的好文終於被我翻牌XDD,果然是不負期望的好文,讓最近食慾不振的我不但一口氣看完而且意猶未盡,黑道設定讓故事發展充滿變數,肝膽相照生死與共的兄弟情誼也讓人看得熱血澎湃,加上90年代的懷舊氛圍及誠意十足香噴噴的肉塊,非常夠味下飯 ^^ (PS. 番外─花貓前後傳也很好看! )

 

賀一天《我覺得我們要分手了》

內容標籤:都會言情、八年之癢

【文案】今年是我們在一起的第八年,我覺得我們要分手了。

 

心得:這篇文寫法特別,讓攻受輪流以第一人稱的手法回顧兩人的過去的感情,這八年之癢並非是移情別戀,而在長時間的消磨過程中失去了了愛的感覺,然後在回顧的過程中慢慢找回逝去的東西,同志之間沒有婚姻與下一代的束縛,所以當愛情歸於平淡、相處變成一種習慣的時候,感情就會陷入一種難以為繼的危機,這篇文章大抵想表達的就是這個吧!

 

庸責己《追聲與循途》

內容標籤:古典樂、強強、惺惺相惜、情有獨鍾、久別重逢

【文案】

看起來像男神的指揮家攻VS情商殘疾作曲家受(小心逆,林指是攻!!!)

穆康覺得自己這一輩子大概只能惶惶終老,碌碌無為,靠寫電視劇配樂為生,成為娛樂圈虛有其表的“穆老師”。

直到他再次遇到林衍:“很高興和你合作,Maestro。”

發生在音樂圈的愛情故事。天才與天才的碰撞,相互救贖和成長的偶像劇。

 

心得:兩個重點,其一古典樂的世界讓人心之嚮往,作者給每一章設定一個主題曲,邊看完邊聽古典樂是一種享受,其二主CP都是古典樂界的難得一遇的天才,但感情上卻像小學生,一個情商低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一個敏感而脆弱不敢輕易踏出一步,結果兩人一路瞎折騰,急死一堆看在眼裡的太()()們,但這也算是一種樂趣吧~ ^^

墨青城《臣服IV

內容標籤:BDSM、高幹、強強、久別重逢、情有獨鍾

【小說簡介】

BDSM,強強,都市職場。

他以為,此生不會再見了。夕陽西沉,餘暉染紅了雲層,不辭辛苦地給銀杏樹的每一片黃葉描上金紅色的邊,在二樓的窗上定格成一幅色彩濃麗的畫。已經深秋了。

 

心得:墨青城的臣服系列是BDSM文中較廣為人知的作品,內容及故事方面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我心中的最愛是《直至盡頭》至今不變,哈哈哈~順便推薦一下;臣服IV主要是CP的感情發展為主,BDSM的內容反而比較次要,故事是描述一個優秀溫柔的dom卻從來不談感情,就在他的生命飽受威脅之際,那個讓他多年前不得不放棄又難以忘懷的人卻出現在眼前,強勢回歸志在必得,總之這是一個情有獨鍾,但卻歷經波折的辛酸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