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黑道、強強、欠債肉償、戀愛合約

CP屬性:江笙(黑幫大佬攻)X花楠(耿直二貨小流氓受)

小評:簡單的劇情、幽默風趣的對話與心理活動,搭配廣播劇食用更加美味!!

 

【文案】

“花哥,笙哥說了,父債子償,弟債兄償,賭債肉償……”  

花楠一拳打在牆上,叼著煙斜眼看著傳話的小弟:“怎麼個意思,你再給我說一遍嘿?”

  小弟深吸一口氣:“就是笙哥看上你了他說只要你肯肉償他就不計較你爹欠他的高利貸你弟砸他的夜總會但是你要是不肯那你爹借的錢你弟弟欠的債就都按三分利算少還一塊錢就剁他們一克肉絕不多絕不少要是一塊都不還就請你吃餃子!”

  他不打哏地說完,又怯怯補充:“……人肉餡兒的。”

  花楠硬給氣樂了,他勾著那小弟脖子給人拉到身前,摸著臉問:“我長得像女人?”

  小弟驚恐搖頭。

  “那就是老子帥爆了?”

  小弟想了想,真心實意地:“花哥您特有男人味兒!”

 

梁笙是縱橫黑白道的一方大佬,後宮男女無數,年少時期有個白月光可惜已英年早逝只能徒留遺憾,偶見底下小弟的小弟花楠,外型簡直是白月光的高仿品,於是一聲令下想方設法將對方弄到手;花楠是黑道最低層的小流氓,母親過世後一間扛起照顧老父幼弟的責任,無奈兩人一好賭一吃毒經常惹禍上身,一夕間欠下鉅額高利貸,逼得他不得賣身肉償。

 

花楠十分識時務又不矯情,與自家大佬約定好五年為期,便安份地數著日子過起肉償的生活,而梁笙雖然是使了手段把花楠弄到手,但卻也是打著實打實的想與他處對象,經過一段時期的磨合,兩人的生活也過得有滋有味,但與此同時梁笙卻又有些鬱悶,因為花楠從不接受他提供的那些金錢上好處/賞賜,似乎打算五年時間一到便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某一天,梁笙在一個政商場合逢場作戲時恰好被路過的花楠瞧見,梁笙知道後擔心花楠誤會還特意找屬下去做思想疏導,不料屬下回報花楠完全不生氣,這下簡直把他氣炸了,擺明不著不生氣不就等於不在乎嗎?心中百轉千回就一句話“操不熟的狗崽子!老子白疼你了!”(後面的不劇透啦~)

 

這篇以黑道為背景的言情小品文有其獨特風味,文中的對話與內心戲的語氣、口吻及比喻非常幽默逗趣,我特別喜歡小受花楠這個角色,耿直加上有點二的個性反讓腹黑的梁笙無計可施,兩人的感情發展算是水到渠成,後面兩人爭相把彼此之間的第一次登記小本本之類真是可愛到不行,總之這篇黑道口味的小甜文,以輕鬆的心情閱讀會非常愉快。

 

【廣播劇】全四期

心得:這部廣播劇我至少聽了四遍,而且每隔一段時間自然而然就會想回味一下,可見我有多喜歡 ^^ ,這是靜香早期的作品據說配這個大佬時才20來歲,不過跟乘風歸去兩人互對台詞的口氣非常搭配,有些台詞聽起來就沒羞沒臊,但他們都很自然就脫口而出,果然都是實力派的CV,也是因為兩人的好表現所以我回頭找原著來看的時候,每一句台詞都有原音重現加持 ^^

 

另外要特別為協役韓素這個角色的冥曦拍拍手,身為大佬的幹將還要肩負感情指引疏導溝通的角色,在冥曦詮釋之下活靈活現,那個語調、神情簡直神啦~

 

Staff

策劃|導演:杜冥鴉【10音社】

編劇:雨季不再來【10音社】

後期:艾小慕【崑崙班】

 

Cast

花楠:乘風歸去【水岸聆音】

梁笙:景向誰依【裔美聲社】

韓素:冥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