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紅玫瑰與白玫瑰”、現代言情、有原型

CP屬性:陳星澤(小攻) x三朵玫瑰(尤小林、陸昊、米盛)

小評:雖然非典型T式風格,但我很喜歡~

 /tmp/phpCmgG79  

以前看BG文時很愛T大那種 “愛誰誰”式的陰鬱文風,主角殘、主角掛、BE、開放式結局都很稀鬆平常,所以當我翻開《第三枝玫瑰》時不免帶著提心吊膽的心情,所幸最後只是白擔心一場,嗯~還有過程中差點站錯隊…明明人家書名都寫得那麼直白了XDD

 

根據T大在作者有話中提到此文有原型而且故事中九成都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我覺得這篇文很適合當耽美文的小說入門的第一部,不會太夢幻也不會很狗血,微酸微甜中還帶點苦但整體來說還是溫馨美好,雖說我已經接觸不少耽美小說,大開大合或大起大落的劇情都看過,但依舊被文中的溫柔與美好所折服。

 

“也許每一個男子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

 

陳星澤是個性開朗感情早熟的男孩,自幼在生活無虞中的美滿家庭中成長,國小四年級時喜歡同性的尤小林,一邊掏心掏肺地想對對方好,一邊又怕自己太過急切而嚇到對方,滿心都是初戀的滋味又酸又甜,年紀尚小的他對同性感情亦是懵懵懂懂,直到看了電影《斷背山》後找到感情的認同,於是他興沖沖地買了原版光碟轉送尤小林期望對方也有同樣的感受,不料尤小林卻表現出反感之意,雖然感情受到衝擊,但這段柏拉圖式的初戀還是維持了八年之久…

 

尤小林與陸昊,一個聖潔如月,一個熱情如火,一個是他付出了濃烈感情的人,一個是對他付出了濃烈感情的人。

 

高中時陳星澤遇到了陸昊,他是一個家境優渥卻非常好相處的陽光男孩,最初兩人如同好朋友般的經常玩在一起,陸昊在感情就是個單細胞的大齡兒童,最初他發現陳星澤喜歡尤小林,知道陳默默為對方做了很多事卻沒有讓對方知道,為此他感到憤憤不平,自己滿心滿眼都是陳星澤卻連吃醋都不自知,直到很久之後遲鈍的他終於開竅,便就不故不管地向對方告白,最初陳星澤拒絕了他,因為他知道陸昊是個心思單純的直男,明知將來不會有結果所以不願跨出那一步,後來實在看不得陸昊為了他傷心痛苦,於是他說服自己只要愛在當下便不後悔…

 

如今回想,他十六歲認識米盛,十七歲見到他,十八歲與他分開。在那段燦爛與痛苦並行的歲月裡,他全身心都灌注在尤小林和陸昊身上,米盛似乎始終游離,又好像無處不在。

 

陳星澤高二時因為陸昊突如其來的告白而不知所措,於是他上網求助於同志圈的前輩,輾轉認識了大他十歲的米盛,不但諮詢感情上的煩惱也從米盛那邊得到一些同志戀方面的經驗,兩人一直斷斷續續地保持聯絡,陳星澤把米盛當作知心大哥將所有的感情經歷都毫無保留告訴他,而米盛則是瞎掰一些關於情事敷衍他,兩人本來僅以網路及電話連絡,直到某次電話上的陰錯陽差陳星澤以為米盛失戀想不開,千里迢迢趕往米盛所在的城市。

 

是誰告訴你的?

   是誰在最開始的時候,讓你毫不猶豫相信了,我們這樣的人也一定能幸福的?

   是誰在你萌芽之時保護了你?

   這個人自己過得好嗎?

 

米盛曾經在感情上遭到背叛而付出慘痛的代價,錯誤的出櫃方式不但讓他失去了前程還導致家庭關係崩壞,過去美滿幸福的家庭如今卻落得母親精神異常父親重病的境地,十八線藝人的他為了家計他不惜賣身賺取皮肉錢,在人生最低潮無望的時刻,陰錯陽差的認識了陳星澤,這個充滿青春朝氣的高中小男孩,對感情有著未知的憧憬與茫然,便一時心血來潮便編織了美好的謊言來哄騙他…

 

當年遭遇背叛,他信誓旦旦說絕不重蹈覆轍。之前見那小鬼時,他也說絕不會被小屁孩傷害。

    雪地像是鏡面,照出了他那顆外強中乾優柔寡斷的心。

 

許多謊言雖在兩人見面之後不攻自破,但爭執過後兩人還持保持了朋友關係,歷經兩年的時光米盛悄悄對陳星澤動了心,但彼時正逢陳星澤因為失戀導致課業荒廢而被父母約束而重新全心全意把重心放在課業,一時間便與米盛完全斷了連繫,米盛以為自己的感情又再次失利,便在朋友的建議下黯然離開,另一方面當陳星澤將課業重返正軌想再次連絡米盛時,才發現已經自己完全失去他的蹤跡…

 

陳星澤是個幸運的人,生長在美滿的家庭又有一對非常開明的父母,才能培育出他這樣樂觀善良的人格特質,身邊的人也大多溫柔良善,尤小林年少時雖然對他說同性戀“噁心”卻在多年以後還他一句“對不起”,與陸昊的感情雖然無法走到最後,但得到的卻是對方在最好年華時期的最真摯的情感,陸母對陳星澤說過的一席話,更多的是體諒與善意提醒,甚至是米盛最初帶有欺騙意味的話語,卻在無形之中成為陳星澤追求幸福的信念。

 

《第三枝玫瑰》是T大第一本耽美小說,寫作風格不同於以往,卻依然輕易地觸動到我的心,文中引用不少名人之語,搭配劇情及人物心境恰到好處,雖說這個故事是有所本,但我想也只有T大能把這個故事寫得如此深得我心,也把此文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