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勵志人生、情有獨鍾、布衣生活、TS跨性別者、換性者

CP:常六/六姐(堅韌易性癖受) x趙虎/虎哥(忠厚善良攻)

小評:很有想法的一個作者,真是相見恨晚!感謝布太太的推薦~

 

【六姐簡介】

這是一個小短篇,特別特別短。80年代,六姐的故事。

聲明:耽美中有的情節,這裡都沒有!耽美中有的人設這裡也沒有!

 

到現在我還記得當初看《在宇宙中心》時其中一個小角色靈靈自殺所帶給我的衝擊,一個男性身體裡裝著一個女性靈魂的跨性別者要面對多少異樣的眼光,要承受多大的痛苦我們根本無法想像,不但要面對自己都無法接受的身體,還要對抗世俗社會對這個族群的無知的惡意與嘲諷,現在隨著社會風氣的開放與進步,就算不能認同也要多一分包容,共勉之。

 

故事是描寫80年代某個偏僻鄉村中有個小男孩─常六(家中排行老六),七八歲的年紀時對性別開始覺醒,他打從心裡認為自己是個女孩,所有人都覺得打扮得男不男女不女的的他很不正常連父母都無法接受,20歲時被父母逼婚不從便被趕出家門,但由於哥哥姐姐都出村工作他不放心父母,便就近住在半山腰上時不時回家照看父母,即便每次回家都得不到好臉色也毫無怨尤。

 

頗有生意頭腦的六姐看見修路帶來人潮,便在鎮上開了一間酒鋪,因此認識了虎哥,虎哥是一個臉上帶有刀疤一臉凶相的大光頭,過去混過黑道也坐過牢,但他其實是一個面惡心善又很講意氣的人,六姐偶然間看到虎哥對一隻野貓流露出鐵漢柔情便從此上了心,之後兩人成為朋友互動也愈來愈多。

 

六姐聽到村民在背後對他跟虎哥的閒言閒語,不想讓虎哥難做人便疏遠了他,後來一場崩塌意外虎哥險些喪命,是六姐不肯放棄拼了命才搜救出虎哥,之後兩人便不再管那些流言蜚語,只想好好珍惜彼此相識的緣分,長期相處的兩人滋生出感情並互訴情衷,但隨著道路工程的完工,虎哥家鄉還有年邁的老母等他回家娶妻生子延續香火,虎哥是個孝子六姐並不想讓他為難,便笑著送他離去…

 

送走老光棍兒那天,六姐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場,他為自己的委曲哭,為自己的不幸哭,為對一個男人蝕骨的思念哭,為自己這一天因賤命而忍受的屈辱哭,他哭這個世道對他的不公,他哭親生父母對他的狠心,他哭老天爺讓他遇上那麼一個男人,嘗過了那樣一份感情卻不能與其相守,他哭自己雖然活著沒有指望但又不敢死了一了百了……這一場哭泣從下午持續到日落,最後直到筋疲力盡,一滴眼淚都掉不出來為止。

 

這是篇約5萬字的短文,在沒有任何心裡預期下在睡前看了此文,結果看得過程眼淚直流,那種心疼及心酸的感覺讓我控制不了淚線,作者在寫後感裡提到,她只想把這個故事寫得簡單一點讓六姐的人生像黑白畫卷一樣平攤在讀者眼前,即便字裡行間沒有刻意地煽情,但文中描述發生的種種,還是讓我深刻感受到六姐的艱辛,並打從心裡地為六姐的遭遇感到難過,六姐跟虎哥都是重情重意之人,虎哥為了盡孝而犧牲自己的感情,而六姐也體諒虎哥的難處,他們相隔兩處甚至思念成疾,讓人看得十分不捨與辛酸,幸好最後苦盡甘來,兩人終於能正大光明的長相廝守。

 

作者寫後感:(部分節錄)

當我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想將它寫的簡單一點,再簡單一點,就讓六姐的人生像是一部黑白畫卷一樣,就那麼普普通通平平常常的攤開在你們面前,你看她會如你開心一樣開心、如你難過一樣難過、如你疼痛一樣疼痛、如你愛戀一般愛戀;當我們的思維不會再受“*殖性別”這一簡單粗暴的概念局限時,你會發現,你也好,我也好,六姐也好,都是這云云眾生中的一個,我們在這艱難的人世間尋尋覓覓、走走停停、哭哭笑笑、或是終究苦中作樂。

 

寫完《六姐》以後,我腦子裡冒出一個讓我特別深刻的詞,“抗衡”!對命運的“抗衡”,對世俗的“抗衡”,對一切不公的“抗衡”,還有對那些來自無知惡意的“抗衡”。小的時候,我相信有“上帝的寵兒”一說,可是如今,我更願意相信那些人只是比我們更不服輸。

 

《橋頭鎮上橋頭村》

內容標籤:布衣生活、鄉村愛情、種田文、甜文

文案:

橋頭鎮上橋頭村流浪來一個年輕人,住進了半山廢棄的窯洞裡,村裡說,這是個愣子,還是個啞巴;30歲的「老光棍兒」王洪生,看他可憐,便給他送了一段日子的吃喝,沒想到這人「賴」到他家不想走了。

 

王洪生當時想著,就當是養條小狗陪著自己也行,沒想到這人帶給他的驚喜一件接著一件,這一件一件的,竟然把他的生活填滿了。

 

基本上故事就如文案所描述,一個年過三十但運氣很背的老好人意外撿到一個被人棄的小乞丐,從此兩人相依為命不但人生有了新希望而且生活也更加圓滿,爾文ada的文筆非常樸實但感情非常真切,光是看兩人的日常生活都覺得未來有奔頭,由於小受的身份不明所以後來遇到一些變故,險些讓兩人失去彼此,所幸最後還是排除萬難,過上安穩幸福的日子,這篇文雖不長但我看得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