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心得書單:非天夜翔《相見歡》/流水潺潺《明月照紅塵》/唐酒卿《南禪》/唐酒卿《濯纓》/墨香銅臭《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5/11新增淮上《鳳凰圖騰》

 

淮上《鳳凰圖騰》

內容標籤:古代架空、宮廷文、強制愛

CP:李驥 (強勢霸道攻) VS 上官明德 (驕縱狠毒受)

【文案】

誰家的嬌兒憨然入夢,春夜裡金酒銀樽葡萄紅?誰家的天下灰白憧憧,江山萬里、一騎蒼穹

睥睨家國千萬場,白衣銀鎧、劍影刀狂;秦淮水上浮胭脂,江南歌不盡,夢裡看春光。

心得:感覺被文案騙了QQ,過去看過好幾部淮上的文都有一定的水準,沒料到她早期寫的文會這麼的….離譜? 矛盾的人設、跳躍式劇情、不知所以的情節安排,感情線更是讓我看得一直搖頭,真不知道自己為何堅持看完 XDD

李驥()是性格陰晴不定的皇帝,搞不懂他為何老想殺皇后廢太子?! 戀童強制愛就算了,但一邊深情款款地無法自拔,一邊對小受虐身虐心還放任他給家人欺凌,這是啥毛病?!

上官明德的人設也是各種矛盾,設定為功夫了得身藏不露的大內暗衛,還能上戍邊關上戰場殺敵的將軍,怎麼在李驥面前就成了病懨懨的弱雞任人宰割?! 然後嬌縱到能給皇帝甩臉,在宮內想殺誰就殺誰,是無人敢惹的”小貴人,卻又處處因親情被牽制身不由己,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QQ

 

墨香銅臭《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內容標籤:穿書、仙魔、年下

CP:洛冰河(前期忠犬小白花後期黑化SJB)x沈清秋(偽斯文敗類反派吐槽狂魔受)

【文案】

“還能不能好好看種馬文了!”

沈垣穿書穿成了把少年男主虐到死去活來的人渣反派師父沈清秋。

要知道,原作沈清秋最後可是被洛冰河活生生削成了人棍啊人棍!

沈清秋內心一萬匹草泥馬狂奔而過:“不是我不想抱男主大腿,可是誰讓這男主他媽的是暗黑系,有仇必報千倍奉還的類型啊!”

為什麼女主們應該走的劇情都要強加給他。

為什麼作為一個人渣反派卻要不斷地為主角擋刀擋槍捨己為人?

沈清秋:“……我覺得我還可以再搶救一下。”

心得:

穿越成為書中的人渣反派的小受,為避免被活活削成人棍的命運,想方設法在小攻還是小白花的前期扭轉形象,結果改變得太徹底把原本種馬文生生變成耽美文≧▽≦;我以前沒看過這類的穿書文,一開始就被小受vs指引系統的吐槽對話逗得樂呵呵,當然小受為了符合劇情需要還是得做一些虐攻,中段之後劇情就比較沉重一些,幸而最終還是雨過天晴。

《人渣反派自救系統》是墨香銅臭的第一部作品,劇情編排上沒有後面兩部成熟,感情線也沒有另外兩部來得深刻,但勝在題材有趣且作者文筆幽默,還是讓我看得挺開心的,順帶一提此文的動畫《穿書自救指南》是比較特別的3D畫風,前期可能看不習慣但順眼之後就覺得還不錯,只可惜目前只出第一季10集,第二季可能遙遙無期。

 

唐酒卿《濯纓》

內容標籤:年下 布衣生活 情有獨鐘 天作之合

作品簡介︰

狂犬一心慕白鷗。

控制欲迷弟攻x溫柔系人妻誘受,年下。

HE,甜。

心得:

昨天夜裡看到正文完時,心裡一堆疑惑未解加上一堆副CP都沒個結果,心中帶著OOXX埋怨了一晚,不過後來才發現是誤會一場,其實作者有寫番外收尾只是我的txt檔不完整XDD

言歸正傳,首先一提我很喜歡《濯纓》這個書名,取自“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再者迷弟x人妻組合(年下攻)也很吸引我,整體來說本文依舊是非常典型唐酒卿風格,小受鐘攸(字白歐)及小攻時御(六哥)都是很有故事的人,兩人童年都有不堪的遭遇,前半段發展感情線,中段之後開始走劇情,可謂畫風一大轉,基本上就是一些官商勾結一邊謀畫航運權一邊引進煙粟(類似鴉片)賺取暴利,最終導致外患入侵,中間帶出不少家族恩怨跟爭權奪利之事,出場的人物很多,隱藏的副CP3~4組,總之又是非常考驗作者功利的一篇文,不過我個人覺得此文的格局不如《將進酒》及《南禪》那樣完整,敘事過程都是帶過就帶過,沒有太讓人感動或深思之處,番外補述副CP的感情發展則有加分。

 

非天夜翔《相見歡》

內容標籤:古代架空、權謀、愛恨情仇、情有獨鍾

文案:

風雪怒號,千里雪原,李漸鴻此時正孤注一擲,遭數千鐵騎圍攻,在形勢危急之時,他從混亂中直殺出戰陣,在懸崖轟塌之際消失在深淵之上……而另一頭,汝南城中段家,管家婆因懷疑偷竊正在責罰“逃生子”段岭,正當他困頓無助之時,被一個陌生的男子救出帶走。大雪如被,青峰如墨,幕布拉開,傳奇就此而出。

 

曾經他覺得沒有半點希望,然而事實卻是命運一步一步地,把他們推到了接近成功的地方。這命運的誕生,並非那虛無縹緲的“天命”,卻是在他身邊安靜坐著的這個人。

 

心得:

博客來評價這是小哥的作品中最蕩氣迴腸,俠骨柔情之作,也是太太的五星推薦,但無奈的是似乎跟我不太對頻,整整花了一週的時間卻始終沒進入最佳閱讀狀態,平心而論在古代架空文中,能將劇情線與感情線都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不多,耽美文中以詩詞鋪墊情緒氛圍者也極少,《相見歡》可以說是一部難得文情並茂的好作品,出場人物非常多個個形象都很立體,這讓我想起另一部全謀大作《將進酒》,這兩部都是想更通透就非二讀不可的佳作。

 

流水潺潺《明月照紅塵》

內容標籤:古風耽美、小倌、誤會

一句話簡介:一個小倌的愛恨情仇~~~==

 

為什麼自己從前只看他迎來送往的生活,卻看不到這迎來送往背後的無奈辛酸?

  為什麼自己從前只知道厭惡他塗滿脂粉的虛假笑臉,卻從不曾留心去看看卸卻脂粉後的淚痕?

  為什麼自己從前只會厭惡他的一身污穢,卻從沒想過,他一路走來的艱難。

  對這個少年,除了愧疚,最多的就是心痛!

 

這是一篇古風小品文,描述一個身世坎坷但性格十分要強的小倌所經歷的愛恨情仇,剛開始會覺得小受青珞的個性很不討喜經常得了便宜還嘴上不饒人,但隨著劇情發展慢慢地發現青珞其實是個本性善良之人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只因為經歷太多不堪的過往所以習慣用強硬態度當作自己的保護殼,劇情的前半段是青珞被人誤解的種種,中段之後才出現一個能看清青珞真心的小攻,歷經變故之後讓苦情的青珞終於得到歸宿。另,由風允之導演兼主役的廣播劇也非常推薦 ^^

 

唐酒卿《南禪》

內容標籤:古風玄幻、靈異神怪、情有獨鍾

【文案】

這人世八苦我盡嘗遍,不求佛,但求你。

狷狂難馴妖怪攻x清冷寡欲幼稚神仙受

 

心得:

忍不住要讚嘆唐酒卿在古言文筆上的功力,用詞遣字非常對我的味,架構嚴謹且能首尾呼應也一直是她的強項,看完之後讓我有一瞬間的恍然,那是一種沉靜在故事尚不能脫離的狀態,很想要寫單篇推文好好介紹這篇文,但又覺得如果不經過二讀把細節梳理清楚,恐怕很難顧及全面性,只能先寫個短評記錄。

話說蒼霽的撩人攻力果然是名不虛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