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天體浪漫、物理天才、短暫的愛情、BE

CP:李決x應允承

小結:人生之於宇宙僅僅一瞬,而美好的愛情無法永恆只能短暫擁有。

 

作品簡介︰

李決和應允承。

Watch the sky you know I like a star shining in your eyes.”

落日飛車《I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

 

一般來說BE的故事很勸退,而幾杯用一種宇宙天體的浪漫去詮釋這段短暫美好又殘酷的愛情,讓讀者為這個結局唏噓之餘又不得不認同這可能是最好的結果,以前有句廣告詞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但現實中的只能曾經擁有往往是現實殘酷下的妥協。

 

李決是在物理方面有天賦的人,有能力有相貌人緣又好還深重長官器重,前途無量人人稱羨,但偏偏他卻無欲無求,什麼都無所謂什麼都不牽掛,總是一派的雲淡風輕讓長官恨鐵不成鋼,但他並非真的無所求,只是過去經歷太多,深受父親的暴戾與母親的無能所累,每當機會或幸福來臨時,總忍不住想起父親說的他不配,如此惡意的對待只因其父無法接受他是同性戀者。

 

應允承是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幸運兒,不僅是擁豪門的家世背景,家庭和睦又深受萬千寵愛,自幼受良好的教養不帶半點紈褲之氣,父母也尊重他的想法,總是給予最好的後援任其發展,本想去美國讀書的他接受長輩要求,利用暑假期間回國到西北研究所參與國家航天事業的研習,因而認識負責帶他的李決。

 

李決是一個太值得學習的對象,應允承甚至分不清楚崇拜與愛情到底是哪一種先產生生。

 

兩人實際相處的時間並不多,但每一次都加深了應允對李決的崇拜,一種莫名的情愫悄然而生,讓他忍不住製造巧遇的機會只為多看李決一眼,雖然過去也和青梅竹馬的女孩交往過,但從來沒有過這種異樣的感覺;另一方面,李決對應允承也不是毫無感覺,但他知道應允承在研究所僅是短暫停留,況且對方還有自己高不可攀的家世,大學時期經歷過一段慘痛的初戀,至今他仍持續地承受著那段失敗感情帶來的後遺症,他不願在明知無望的情況下跨出那一步,直到暑假結束前他們被研究所派到香港,異國風情浪漫的氛圍下,兩人情難自禁的一個吻打破的界線…

 

應允承的想象中,接吻以及接吻之後的事都已經發生過了,但是現實里他們一直在不斷地剎車。像拉彈弓,應允承每次花力氣拉到極限,李決總是輕輕一放手,又回到原點。想象與現實交纏在一起,李決忽近忽遠,令應允承分不清虛實。

 

在這段感情中李決一直是理性的,包括一開始的拒絕應允承以及暗中安排自己的美國行,他覺得這段感情不會長久甚至沒有一朝一夕,但也沒有完全放棄那一丁點的可能性,直到應允承拋下一切回頭找他,這樣的孤勇讓李決感動也決心放手一博,同居的日子裡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的點滴中得到最大滿足與快樂,也體驗了兩人一起研究宇宙時的浪漫,一切太過美好以至於應允承開始幻想如何讓家人接受李決,然而最後的結果終逃不過對現實妥協…

 

他知道無論是誰來做決定、做怎樣的決定,不管在一起還是不在一起,去北京還是去美國,做決定的這個人日後一定都會成為這段感情裡的罪人。

 

李決毅然決然的放棄參與重大項目的大好機會也要為兩人之間的一絲可能而努力,但他終於還是失敗,最讓人痛心絕望的是斷絕他希望是他的父親,看到這一段描述真有一股衝動想把李決父親痛打一頓,一個失格的父親帶給孩子的傷害是一輩子,看到李決的種種遭遇只能用心疼來形容,我想如果當時應允承的父親是選擇用其他強硬手段來迫使他們分開,李決是絕對不會放手,但恰恰是以一個心疼孩子的父親去請求正巧打中李決的軟勒,讓他再不捨也不得不放手,李決自己一生得不到父愛,他自然不會讓應允承失去,更何況在神佛面前他唯一的祈求便是希望應允承永遠做世上最快樂的橙子。

 

在這一年成為水果店老板的李決還是堅信這世上沒有永恆的、不失望的感情,也不打算和誰共度一生,他只是日復一日地販賣橙子和小番茄。

 

之前在西北研究所裡大家聊天時曾提到想像自己二十年後,李決的回答是二十年後差不多可以去北歐自殺。”在遇到應允承之前,除了天體軌道的運算能給他帶來一絲的快樂之外沒有其他的追求,他不相信永恆的愛情也沒打算跟任何人共度一生,但應允承的出現讓他有了一絲期望,雖然最終沒能在一起,但卻留給他一輩子的念想,想想,遇見應允承對李決來說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洛希極限(Roche limit是一個天體對自身的重力與第二個天體對它造成的潮汐力相等時兩個天體的距離。當兩個天體的距離少於洛希極限,天體就會傾向碎散,繼而成為第二個天體的行星環(節錄自維基百科),套用在這個故事用白話的說法就是兩個人能靠近的極限距離,再走進一步就要粉身碎骨,以《洛希極限》作為書名真是既浪漫又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