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標籤:都會愛情、先性後愛、暗戀、情有獨鍾、互攻、18+

CP:齊宇衡x歐陽哲

小結:平日裡看慣了原耽大開大合的劇情,像《時代錯誤》這樣以感情為主線的台耽也別有一番滋味。

 /tmp/phpeuetIu  

【簡介】

★一場酒後激情,攫住記憶中漸遠的身影。也繫起曾經錯過的人,曾經錯過的歲月──

 

早上醒來,屁股傳來陣陣刺痛。

齊宇恆顏面扭曲了幾秒,正想換個姿勢爬下床,腳一伸,卻踢中某種溫溫的物體。

寒毛直豎地轉頭望去,看見兩排笑得很閃亮的白牙──

 

「你……你你你,你睡覺怎麼連內褲都不穿?」

「因為我的內褲穿在你身上啊。」

 

每個人的一生都需要某種「救命的謊言」。

是的,只有謊言,才能在無解的困難前,拯救自己彷徨的靈魂。

所以,這不是誰的錯,只是酒精和工作壓力雙重作用所造成的結果。

硬要說的話,今早這個出現在自己床上的裸男只能算是……

時代錯誤。

 

傳統觀念裡,要先說愛,才能做,是很有道理的。

因為如果先做了再說愛的話,說完愛之後,就會毫無節制的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

 

齊宇衡與歐陽哲是大學同學,畢業多年的一場同學會後兩人酒醉滾上了床,齊宇衡為此尷尬不已,因為於他而言大學時期的歐陽哲僅是點頭之交甚至有那麼一點點不對盤的同學,心裡認定這場意外屬於時代錯誤,但對歐陽哲來說能重新與齊宇恆相遇是他多年來的夢寐以求,過去的他也曾不明白那個夏天蟬鳴中,漸行漸遠的背影。於自己而言代表著什麼,只是因此愛上了夏天,多年後嘗試戀愛才察覺自己深藏已久的暗戀情愫,錯過的遺憾與失落終於在與齊宇恆相遇有了轉機…

 

──可是,你一直很不安吧?他知不知道你喜歡他多久了?他知不知道你在跟他再見面之前有多想他?他都不知道吧?

 

齊宇衡覺得歐陽哲對自己是有感情的,且在對方刻意製造相處機會下讓他也漸漸對歐陽哲上了心,偏偏這個時候歐陽哲表現出若即若離的態度讓他有點不知所措,直到某次歐陽哲酒後吐真言,才知道原來他心裡藏著滿滿的惶恐與不安,即便兩人開始交往他依舊表現的小心翼翼,無條件配合齊宇衡各種任性的要求,明顯的缺乏安全感,後來齊宇恆才輾轉透過第三人的轉述知道了原由。

 

我想要你真正的感到快樂,我想要再看到你跩跩的樣子。

我想要知道你心裡黑暗的地方,我想要被那些黑暗傷害然後跟你一起療傷。

我想要跟你站在一起,而不是坐在你的肩上。

 

齊宇衡一點也不想要這種不公平又不對等的關係,因此他嘗試去開導去化解歐陽哲心中的不安,但如何才能跨越時空安慰那個受傷的心靈呢?於是他想到了一個妙招,寄出一封又一封跨時空對話的信件,拾起那些過去來不及參與的片段與時光…

 

歐陽哲孟然身手摀住自己的嘴巴,一團不知道該叫什麼的不明物體從胸口上升到喉嚨,然後到鼻子、到眼睛、到頭頂,橫衝直撞的逼出了嗚咽,逼出了酸楚,也逼出了眼淚。

他強迫自己睜開眼睛,一封接一封看下去。

看著自己那段被遺忘、被忽略的歲月,現在如何受到那個人的認真對待。

 

平常看慣了原耽那種長篇架構且劇情複雜下的感情線,讀《時代錯誤》的純言情讓我有種新鮮感而且看文過程很輕鬆,那些濃濃的台式對話及生活日常描述讓我倍感親切,Beck幽默風趣的用語能讓我時不時發出會心一笑,但正當我想把此文分類在搞笑喜劇的時候,畫風一轉居然也能讓我瞬間紅了眼眶,不用曲折離奇的劇情,也不需費心灑狗血來虐心,僅僅是普通不過的一句話就能輕易觸動到我,我想這就是Beck厲害之處。

 

《時代錯誤》是Beck2005年於BBS「薔薇幻想」創作版上發表的首部BL作品 (同年自費出版個誌),跨越時空16年,我在看到文中不少懷舊的物件,例如:BBSPS2、倩女幽魂的主題曲、張清芳的《加州陽光》《MEN’ TALK》還有光華商場…等等,書中還收錄一則新增的番外,描述十六年後的今天兩位主角的後來,依舊平淡而幸福,我想這就是一段感情最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