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不問三九《陳年烈苟》/在下小神j《交易淪陷》/秦三見《走入你的良夜》《天鵝灣殺人事件》/蛇蠍點點《初三的六一兒童節》/東陵君《套路敵國皇帝後我懷崽了》/醬子貝《網戀翻車指南》/巫哲《囂張》

 

不問三九《陳年烈苟》

內容標籤:現言、竹馬竹馬、久別重逢、小受殘疾()

作品簡介︰

陶淮南是個瞎子,遲騁是他撿的烈苟。十年成長。

有遲騁的這十年,陶淮南從小瞎子變成了成年瞎子。

年少天真的時候手拉手說過“我會一直陪著你,不會讓你像我現在這麼難過。”

然而這到底還是變成了少時戲言。

多年以後一個夜晚,凌晨三點陶淮南還在失眠。

手機停在短信界面,語音念出很多話,再一條條刪除,刪刪減減玩了半宿。

失眠時的常規遊戲了,卻在這一晚失了手。

手機一滑,要點刪除的手指點上了發送。發送成功的提示音立刻響起,空蕩蕩的消息框里留下了陶淮南剛剛發送的一條︰小狗。

文名暫定。

這篇有一定控度的無論攻控受控都不適合看。小朋友要學會慢慢長大,長大的過程中會做錯事,難免的。

 

閱讀筆記:中推4.5

小受陶淮南雖然有殘疾,卻是個人見人愛的小盲人,小攻遲騁是個固執小酷哥感情專一又偏執,兩人因為一些原因分開多年,但始終心繫著彼此,這些波折看得讓人揪心讓人心疼,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三兄弟的情誼,陶曉東是陶淮男的哥哥,也是遲騁的親哥無誤(蓋章)

 

在下小神j《交易淪陷》

內容標籤:現代情慾文、陰錯陽差、肉體交易、先性後愛

作品簡介︰

直男為錢賣肉,被猛1金主艸來艸去的故事。

攻斯文敗類瘋子,受有點蠢,還有孩子。

安鯉的金主東西太粗太長太持久,脾氣又暴躁,還總挖苦他年紀大活兒也差。

他雖然沒多瞧得起自己,但人得有起碼的職業道德,不能和錢過不去。他忍。

“天天讓我壓著操,對著女人還硬的起來嗎。”許少卿問他。

“能啊,”他回答得理所當然,“為什麼不能。就是沒時間也沒錢…哎等一下!輕點!!”

 

閱讀筆記:中推4.2

設定上有雷點,小受已婚有個女兒,劇情裡也處處有雷,但很奇怪一打開就一路看到完,雖是情慾文,但閱讀過程會覺得肉偏多,反而更想知道劇情發展 XD,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先性後愛,小受安鯉是個忠厚老實腦筋轉得慢的中年男子,被動賣身卻也隨遇而安? XD,小攻許少卿初期是個斯文敗類的瘋子,後面才知道事出有因,自家老二認定的人就他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只是他花了不少時間才認清事實。

 

秦三見《走入你的良夜》

內容標籤:現言、情有獨鍾、救贖、陪伴

作品簡介︰他們一家搬到對面的時候,我正露臺上抽煙。

我們這個社區,算不上是整座城市最貴的別墅區,但每當別人提起,總會說一句:“那邊可是富人區。”

左右每隔五十米一棟三層高的獨棟別墅,前後相距一條不算寬的石板小路。

一般來說,社區裡這樣的路上見不到什麼人,因為沒人走地上,都是直接開車到地下車庫,然後從車庫進門。

很多時候我站在露臺抽煙時都會想,這個社區就像是一個暗潮洶湧的遊戲社區,表面看著風平浪靜,但實則有很多故事藏在其中。當然,你也可以說它像一片昂貴的陵園,看起來,這個形容更恰當。

而我之所以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們一家顯然跟這裡格格不入。

社區內部禁止車輛通行,但業主搬家會有特殊通道,而且物業會幫忙。我沒見過很多住在這裡的業主,或許曾經有無意間瞥到過,卻沒有很在意。所以當我看到他家把一張很明顯邊角有些破舊的床墊搬進跟我這棟房子幾乎一樣大的別墅裡時,我以為這是個捨不得丟棄老物件的暴發戶。

那天我看得津津有味,就像在看一出饒有趣味的電影。

 

閱讀筆記:私心推4.0

秦三見這篇小說有點文青,用小攻的第一視角及感受來描寫這個故事,小攻是個君子來著,對待小受的深情甚至到有點卑微的程度,小受的妻子過世後一路陪伴小受渡過困境,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攻在感情上的給予總是小心翼翼深怕一個過頭就嚇到對方,而小受在感情上也充滿矛盾,心理上負擔不小,結論陪伴就是最長情的告白。

 

秦三見《天鵝灣殺人事件》

內容標籤:現言、都市情緣、因緣邂逅

作品簡介︰邢柏林死了,死在自己家的客廳里

   遠在國外的哥哥邢柏川趕回來,第一個見到的是弟弟的男友李江洛為確認弟弟的死因,邢柏川留在了李江洛家里,沒想到的是,竟然會被那個少言寡語似乎有什麼秘密的人漸漸吸引

   但愛上弟弟的戀人,這對邢柏川來說有些難以面對

   成熟溫柔攻x寡言溫潤受

 

閱讀筆記:小推3.7

書名容易讓人誤會是刑偵或是玄疑文,但這其實是因緣邂逅的都會情緣文,一個愛上弟弟的戀人一個愛上戀人的哥哥,兩人的內心都充滿掙扎以及矛盾,小攻從誤會、猜忌小受,到了解然後愛上,以及最後知道弟弟的真正死因,秦三見似乎很喜歡寫這類的陪伴文,不撒狗血虐心,大多是成熟而溫柔的同理以待,然後在某幾處轉折稍稍揪一揪讀者的心。

 

蛇蠍點點《初三的六一兒童節》

內容標籤:黑幫情仇、情有獨鐘、歡喜冤家、年下、強強

作品簡介︰驍騎堂的金牌打手夏六一,奉大佬之命開電影公司洗錢。新電影萬事俱備,差個文化人編故事。

這還不簡單?

六一哥迅猛出擊,打包扛回方圓十里內唯一一位大學生——正背著小書包放學堂的何初三。

何初三表示我不會寫劇本我是學金融的。夏六一表示,給我打。何初三……何初三乖乖做了金牌編劇。

電影拍完,何初三以為就此解脫,安心地背著小書包繼續上學堂,結果在家門口踩到血淋淋的夏六一……黑道大佬與投行精英,兩條看似互不相交的平行線,一場糾扯不清的孽緣,就此拉開序幕。

 

閱讀筆記:中推4.2

一樣是寫香港90年代的古惑仔,但此文風格《金牌打手》不同,初中期偏喜劇風格,這個也全文最吸引我的部分,可惜中後段劇情開始有點拖沓,而且展開過大感覺有點收不回來,但整體來說,這篇黑道還是滿有特色,大佬夏六一不知不覺中被年下腹黑仆街仔吃乾抹淨的過程,讓我笑不攏嘴。

 

東陵君《套路敵國皇帝後我懷崽了》

內容標籤:古代架空、生子、強強、宮廷侯爵、喬裝改扮

作品簡介︰一句話簡介︰我只是想要一個崽

立意︰陰差陽錯遇到最合適的人,彌補缺憾,收獲成長,相伴一生。

(網路上還有長文簡介,幾乎全劇透,有興趣者自行搜文^^)

 

閱讀筆記:中推4.2

作者用書名跟簡介把劇情都劇透了,但這並不影響閱讀的樂趣,這算是作者厲害的地方? XD

此文確實很套路,但因為人設跟文風很有趣味性,所以明知故事會如何發展,過程還是讓我笑到飆淚 (大概是我笑點不高XD),小攻是個邏輯縝密、生性多疑的皇帝,小受接近自己憑第六感就知道不對勁,而小受也不是省油的燈,玩一手欲擒故縱還是將對方拿到手,中間過程妙趣橫生,中後段兩人之間有各種波折,結局好與壞都在小攻的一念之間,小攻的自我分析過程一個我想就拍板定案,其後的全力反攻又是一番波折,配角群的綠葉也相當稱職,這篇文我一打開就停不下來,笑果十足。

 

醬子貝《網戀翻車指南》

內容標籤:網遊、陰錯陽差、誤會

作品簡介︰景歡自小最親近的表姐在某款火爆大型網遊上“被小三”:付出感情後才知道對方是個有女朋友的混蛋。

在被遊戲裡的人網絡暴力數日後,表姐一氣之下悲憤出國。景歡咽不下這口氣,決定用男人的辦法幫表姐報仇——買一個遊戲號,在網游殺那個渣男千萬遍。以他本遊戲開服大神的實力和操作,把人殺退服,那還不是分分鐘?!他鬥志昂揚地殺上線,經過一番偵查後卻發現——這渣男他媽是全服第一輸出、高手榜第一、富豪榜第一、人氣榜第一、名氣榜第一。總結:搞不過。

景歡沮喪,正打算放棄,卻親眼目睹舍友網戀奔現見光死,對方假照變聲關鍵還騙錢,把舍友差點刺激到住院。景歡醍醐灌頂,大徹大悟,安慰完室友後,連夜把高價變聲器搬回了出租屋。——又名《我掰彎我自己》《老公你看我這喉結夠性感嗎》《心裡mmp嘴上麼麼噠》

 

閱讀筆記:中推4.2

最初是因為聽廣播劇才想看小說補劇情,但一打開就停不下來,看來我對網遊文是有偏愛的^^

小受景歡為了替堂姊報復渣男,開了女號(小甜景)去糾纏渣男大神(心嚮往之),後來終於如願拿下冰山取得階段性目標,才發現原來全是誤會一場,騎虎難下的他殊不知自己早已在小攻向淮之面前掉了馬甲,之後又是一番波折。不知道是不是聽過廣播劇,會自動將梅梅聲音套在小甜景上,所以覺得特別有趣,醬子貝是個親媽,全文甜寵僅有一小段揪心,整體來說是輕鬆歡樂文。

 

巫哲《囂張》

內容標籤:校園文、學霸X學霸

作品簡介︰林無隅被稱為附中學神,淡定自信永遠輕鬆第一。丁霽自詡過目不忘,是這天地之間最牛的山大王。本沒有交集的兩人,因命運齒輪的轉動而相識。林無隅發現看似吊兒郎當不務正業的丁霽其實聰明過人,一次次爆笑的誤會背後,丁霽不願意被人稱作小神童的原因也逐漸浮現。

 

閱讀筆記:進度65%暫停中

巫哲成長三部曲《撒野》《輕狂》《囂張》,雖然知道《囂張》應該超越不了《撒野》,努力撐過二分一支,卻仍跨不過三分之二。

 

校園+學霸+流水日常是巫哲的拿手菜,但或許是想嚐試跳脫《撒野》的框架,《囂張》裏沒有半點蔣丞x顧飛的影子,卻也沒能讓我嚐到它有獨特的味道,劇情到了一半已經有點欲振乏力,到65%就完全看不下去,只能先擱一邊靜待有緣再相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