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爾文ada《幫爸爸追爸爸》《簡單愛-溫城》/不問三九《燎原》/大王叫我來飆車《庸俗喜劇》

 

爾文ada《幫爸爸追爸爸》

內容標籤:都市情緣、因緣邂逅、制服情緣、業界精英

作品簡介︰

蕭磊︰6歲這年被媽媽送到所謂的爸爸身邊,這個男人才24歲,他說他是個gay,不可能還有個兒子;說實話,他理想中的爸爸應該是一位警察,是一個英雄,而不是光有漂亮的外表,不會體貼小孩,跟他搶東西吃,還不會做飯的男人;雖然後來他也找到了理想中的“爸爸”,並且成功讓這個人認了自己乾兒子,但慢慢發現,他這個漂亮的親生爹也不是一無是處,他們在一起相處真的挺不賴!

 

喬昱森︰24歲的某個早晨,高中的初戀女友塞給他一個6歲的兒子,聽到一個即會演戲,又會講法,還懂得威脅的小鬼一天起來喊他爸爸,有種崩潰的前奏;這個所謂的兒子說,他夢想是有個警察爸爸,結果很能耐的給認了一個做警察的干爹回來,好吧,看在這個所謂兒子他乾爹也不差勁的份上,大家一起陪小朋友逛逛公園,打打游戲,吃吃飯還是可以的;然而沒想到的是,朋友是可以變成泡友的,一夜情是可以變成好多夜的,好多夜之後,心是會淪陷的……

 

唐濤︰退伍轉業軍人,一次不經意的英雄救“美”,救出了一個乾兒子,然後又認識了乾兒子那位不靠譜的爹——喬昱森先生,一場失控的酒後安慰,他將喬昱森先生安慰到了床上,酒後亂性對一個成年男人怎麼負責?他沒經驗,所以就當一切沒發生好了……

 

閱讀筆記:小推+私心推4.0

我好像特別偏愛小孩的神助攻 ^^,除了巫哲家的邱二寶之外,好不容易找個一個蕭磊。

爾文ada的文與其說是耽美小說不如說是同志文,通常都略偏寫實,《幫爸爸追爸爸》雖然也是如此,例如在爭取長輩認同過程,內心掙扎的過程能讓人感同身受,但又多了一些可愛甚至帶點童話色彩的際遇,其中蕭磊小朋友功不可沒,短短的一篇文很快又順暢的就看完,爾文ada寫的文不多,看一篇少一篇,我個人是滿喜歡她的文風。

 

爾文ada《簡單愛-溫城》

內容標籤:現言、因緣邂逅、情有獨鍾、婚外情

作品簡介︰

原文案太刺激了,還是改一個吧

兩個已過而立之年的男人,一次意外的小誤會令他們漸漸成了朋友。

一個已婚,家庭和睦、事業穩定;一個生活認真,正期待一份穩定的感情;沒故意的"掰彎""?",只是當愛情來臨時,它如裴多非筆下的《我的愛情並不是一隻夜鶯》,帶著無法掌控的掙紮,還有一絲自暴自棄的絕望。

就像是陸華揚的掙紮:遇上程風時,"一開始可能隻是對他好奇吧,後來是喜歡上了他的朋友圈,再之後發現這是個讓他可以信賴並忍不住依賴的人,什麽時候這份依賴變味的他不知道,當反應過來時,已經對那個人開始迷戀了"

 

閱讀筆記:3.5

雖然喜歡爾文ada的文筆,但這篇故事我不太喜歡,有點雷到我了。

小攻是已婚人士,一次(誤會的)抓姦過程遇到小受,後來漸漸進入小受的生活圈,小攻是個直男卻把自己掰彎愛上小受,理智的小受原本就不曾想過要跟直男交往,更不願意成為別人婚姻的第三者,卻抗拒不了小受的攻勢(死纏爛打),過程波折不斷,受傷的都是小受,而小攻卻戀愛衝腦沒有發現 XDD

 

好吧! 換個角度來介紹這個故事,如作者在簡介上說的當愛情來臨時,它如裴多非筆下的《我的愛情並不是一隻夜鶯》,帶著無法掌控的掙紮,還有一絲自暴自棄的絕望。這倒是充分描寫了小受的心境。

 

不問三九《燎原》

內容標籤:現言、強強、都市情緣、情有獨鍾

作品簡介:

陶曉東有個瞎子弟弟,湯索言是弟弟最喜歡的醫生。溫和,沉穩。陶曉東愛屋及烏。

什麽都是太容易得到了就不知道珍惜。

唐寧被湯索言慣了那麽多年,不知道這是個多招人惦記的稀罕物,說扔就扔了。扔完又想回頭,想再撿起來。

那確實是晚了點,陶曉東早出手了。

陶曉東看著唐寧,笑著跟他說:“別管以前湯醫生是誰的,現在都是我的。凡是我摁手裡的東西,只要我不松手,這輩子你都拿不走。”

老房子著火,劈裡啪啦。

主角:陶曉東,湯索言

 

閱讀筆記:小推4.0

因為看過《陳年烈苟》所以對陶曉東及湯索言並不陌生而且會好奇他們之間的故事,不問三九還滿擅長寫熟男的戀愛故事,不管是《燎原》還是《刺青》都帶有成熟()男人的韻味,人過了而立之年談感情都會有個,會依對方的反應與現況決定自己情感的收與放,而作者在這個拿捏上讓我覺得很舒服。

陶曉東在《陳年烈苟》是個稱職有擔當又開朗的哥哥,而《燎原》裡呈現的是在感情較為示弱稍稍有點卑微的一面,兩者給人的感覺不太一樣,大部分的同好都更喜歡陳年裡的陶曉東(我也是),不過能讓陶曉東示弱的也只有在心愛之前面前才有的吧!

 

大王叫我來飆車《庸俗喜劇》

內容標籤:現言、MB、情慾、狗血文

作品簡介:

沒心沒肺二世祖攻 x 沒皮沒臉mb

我水性楊花,你風流薄幸。

我見錢眼開,你人傻錢多。

我們的故事沒有崇高,也無緣偉大。但我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狗男男。

 

閱讀筆記:小推4.0

這是一篇讓我幾乎跳過所以的肉,只看劇情的情慾文XDD,一來是劇情起伏大,想快點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想知道小受為何會墮入風塵做MB,另一方面是作者寫肉的方式可能不是很對我的味口…

 

MB小受為了賺錢事情都願意做,偶然間攀附到二世祖小攻,兩人都是沒節操的人,到也相安無事合作愉快,不過整個故事的重點在於挖掘小受到底為什麼人生會走到這樣的地步,還有他為什麼要這樣不要命的賺錢,原因挺心酸也挺雷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