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不是太容易對於男人所表達的善意產生誤解?為何身旁的姐妹都說男人的傳達的某些訊息百分百是對方喜歡自己?苦苦等候回應的結果卻往往都是一場空?男人到底都在想什麼?不喜歡或沒那種意思時為什麼都不講明呢?這個答案當然要由男人回答,什麼時候說什麼話其實就是要暗示妳,《其實他沒這麼喜歡妳》這本書或這部電影就是要告訴全天下女人──你別再傻了!

       he_s_just_not_that_into_you_movie_poster.jpg  

      這本暢銷書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是由慾望城市的編劇麗茲塔琪蘿、顧問葛瑞哥貝倫特合著;葛瑞哥是欲望城市的編劇群中唯一的男性,他在一群女性的編劇中聽到太多關於這類的故事──女人認為約會的對象似乎對自己有興趣,但是對方卻沒進一步的行動!?他很驚訝為什麼女人不知道男人的某些行為表現就代表他其實並不是那麼哈自己,於是一本教女性男性真面目的書因而產生。電影是由書改編,但是看過這本書的人再看電影一定會很驚訝,因為書是以讀者發問,葛瑞哥回答問題開示的方式書寫,電影則是將所有的小故事集結起來,創造出九個角色來詮釋,角色之間又有巧妙的關係讓故事流暢的進行,可以說是一部相當有意思的小品電影,而女性看過之後應該會比男性還更有感觸。

 901170717051487.jpg  17948.jpg  

     故事一開始就是最典型的約會場景,琪琪透過朋友介紹去和寇納約會,約會過程中一切都非常順利,結束時寇納隨口說會再打電話給琪琪,而琪琪也認定對方對自己有好感一定能有進一步的交往,然而結果是對方其實是一點意思都沒有;後來遇到寇納的好友亞歷士(一個情場的高手),他看到琪琪的傻勁忍不住告訴他其時對方並沒有喜歡她的事實,兩人意外成了朋友,後來琪琪每次約會完都把狀況告訴亞歷士讓他來分析男人真正的想法;在一次亞歷士所辦的Home Party中,琪琪又一廂情願的把一些訊息誤解為亞歷士對自己有好感,表錯情下遭亞歷士斷然拒絕,經過這個事件之後兩人的關係自此急轉直下,然而,情場高手的亞歷士最後還是栽在情場上……

 he_s_just_not_that_into_you1.jpg  

珍妮是琪琪的同事她們常常會就感情的發展交換意見;珍妮已婚但未生子,夫妻關係表面上相敬如賓但其愛情確在漫長的時間裡流逝,甚至多年皆未行夫妻之實,因此當他的丈夫─偶然在超市遇到一個十分性感的女性親近他時,原本就不堪一擊的夫妻關係開始急速崩解,於是他忍不住而出軌;班決定對珍妮坦白,他以為藉此珍妮一定會想結束這段婚姻,但沒想到珍妮反而低姿態的想要生小孩來修夫妻之間的情感,然而就在此時珍妮確發現班多年來其實一直對他說謊──班其實還在偷偷的抽煙(最後一根稻草),這是她完全無法接受的事,於是珍妮決定離開這個始終在對她說謊的男人。

 He-s-Just-Not-That-Into-You-hes-just-not-that-into-you-5893393-500-332.jpg  

安娜就是班的外遇對象,一開始在超市遇到時對彼此都好感,班雖然動心但是還是先告知對方自己已婚的事實;安娜對於自己好不容易遇到好男人卻是已婚而感到懊惱,後來詢問自己知心好友的意見後,決定不顧一切的追求;班原本保持的理性終究還是克制不住自己內心對於慾望的渴望,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然而,三心二意的過成中弄巧成拙終於落得兩頭空。

Hes_Just_Not_That_Into_You_6.jpg   

 安娜有一個死忠的愛戀者─寇納,每當安娜有什麼不如意時都會去找他,然而她每次利用了他對她的情感之後就會消失好一陣子,這個情形讓寇納始終無法理解安娜的想法,儘管如此他始終把安娜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子;但就在安娜因為班的事情失意時又去找了寇納,寇納誤以為這次安娜終於有心要跟自己在一起而向她求婚,然而一切就如往常,安娜又再一次傷了他的心,這次寇納總算徹底清醒了。

He-s-Just-Not-That-Into-You-hes-just-not-that-into-you-16685874-500-327.jpg  

     瑪麗是安娜的好朋友,在電影裡的戲份並不多,但代表的是一種新世代愛情會遇到的狀況;工作忙無法外出交友,但要定時在交友網頁上更新自己的檔案、相隔兩地也可以透過視訊一起喝咖啡、網友對自己很感興趣而在答錄機留言,確發現對方其實是一個花心大蘿蔔,因為他把要給其他女人的留言也留在自己的答錄機裡……,以前等對方消息只要確認答錄機,但是現在科技發達,還要確認手機留言、簡訊、email信箱、MSN……深怕遺漏了任何訊息,搞得自己整天心神不寧。 

   

貝絲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尼爾,彼此感情穩定而且同居在一起,尼爾對貝絲很好但是就是從不提結婚,因為尼爾覺得一段好的感情關係不需要婚姻來約束,但貝絲因為過了適婚年齡未嫁常常受到冷嘲熱諷;後來貝絲終於受不了壓力而表明希望尼爾能與自己結婚,但由於尼爾對於婚姻的不信任讓兩人關係凍結;後來貝絲的爸爸病了,照顧到自己感到心力交瘁之餘發現尼爾仍在默默支持她,瞬間對於自己為了想結婚而忽略掉彼此相愛才是最重要的事感到羞愧,於是貝絲回頭去找尼爾……

 He-s-Just-Not-That-Into-You-hes-just-not-that-into-you-5893369-500-313.jpg  

主要演員: Beth貝絲 (Jenniffer Aniston珍妮佛安妮斯頓飾)

Janine珍妮Jenniffer connelly珍妮佛康納莉飾)

Gigi琪琪 (Ginnifer Goodwin吉妮佛古德溫飾)

Anna安娜Scarlett Johannson史嘉蕾喬韓森飾)

Mary瑪麗Drew Barrymore茱兒芭莉摩飾)

Neil尼爾Ben Affleck班艾佛列克飾)

Conner寇納(Kevin Connelly凱文康諾利飾)

Ben班(Bradley Cooper布萊德古柏飾)

Alex 亞歷士(Justin Loong賈斯汀隆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