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經過了看小說會把自己幻想成女主角的年紀,但是在看《你是我學生又怎樣》時,思緒會不自主的飄回到那一段年少的時光,想起自己學生時期的初情,那是一種青澀、不成熟卻能保有著單純的美好;文中有一段描述我很喜歡 每個人都心底都會有那樣一個人,已不是戀人也成不了朋友,時間過去,無關乎喜不喜歡,總會很習慣的想起你,然後希望你一切都好。”

 你是我的學生又怎樣  

說到師生戀就會想起日劇《魔女的條件》,男女主角遭受到異樣的眼光、強烈的批判、眾人反對…師生戀是不被允許的、不能曝光的不倫之戀,然而《你是我學生又怎樣》所描述的與《魔》完全不同,正如同文案所寫的,這是師生戀,但又無關乎師生戀,人無論在哪個年齡哪種狀態,都懷有對美好愛情的憧憬,對幸福生活的渴望,無關乎年齡,這只是個值得你微笑的故事。”兩個靈魂互相吸引、彼此相愛,一切都是這麼自然而然的事,如果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就算她是他的學生又怎樣?

 

趙水光是一個十七、八歲的高中女學生,在學校老師面前是個標準的好學生,私底下卻是一個大膽、活潑又有點小聰明的女生;談書墨是二十八歲的高中英文老師,是留學歸國的高材生,很偶然的好幾次在校外遇到了趙水光看到她不同於在學校的另一面,對於一個自己九歲的孩子,從一開始的注意到關心到後來發現自己的心情,一路守護她、指引她、放手讓她去試煉,作為一個師長、作為一個成熟的大人,卻能給予最大的尊重、信任,試想這一生能得一人相待如此、夫復何求?

 

懂得珍惜是趙水光一個很正向的人格特質,曾因為年少而尚無力抓緊的初戀,遙遠的分離成了遺憾,但她卻能將悲痛化成默默的祝福,將當年最單純的美好封存在心底;再次遇到對的人能懂得珍惜緣份、相愛但不完全依賴、保持獨立思考而沒有失去自我,這是非常難得的;而談書墨本身雖然並不在意外界的眼光的人,但為了她而選擇低調、隱忍,對於她的選擇往往是體諒、信任、包容;十八歲的她盡情飛翔,二十八歲的他盡心守候,不同於一般言情小說劇情著重在彼此感情的衝擊 (或矛盾)──不確定、猜忌、誤會,《你是我學生又怎樣》之中看到的是愛情本身最珍貴的東西──信任、尊重、成長。

 

【文案】晉江文學城

十八歲的趙水光遇見二十七歲的談書墨,
他說:“我大你九歲又怎樣,這有什麼不好的呢?所有的快樂我與你分享,所有的苦痛我比你先嘗。”
於是這個極品男人步步進攻,從高中到大學一路相守。
她說:“遇上談書墨是我一生最大的福氣,以後,不再有。”
青澀的女生一路成長,迸發出動人的花朵。
正因為是十八歲的趙水光時遇上了二十七歲的談書墨,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誰又能說這不是莫大的幸福?

十八歲的你在做些什麼,有沒有為青澀的初戀黯然神傷,有沒有對前途舉棋不定,如果有一雙堅定的手,給你力量,有那麼一個人給你溫暖,毫無保留地去呵護你,未來是不是就會從此不同?

這是師生戀,但又無關乎師生戀,人無論在哪個年齡哪種狀態,都懷有對美好愛情的憧憬,對幸福生活的渴望,無關乎年齡,這只是個值得你微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