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陰錯陽差的意外,三個人的人生都脫離了原本的軌道,她被迫與好友的男友結婚,從此與好友形同陌路,然而整件事裡她是最無辜的受害者;他為了負起責任決定結婚,但她只想要孩子不要他,婚後她在倆人之間築起一道高牆拒他於千里之外…。

  情之森     情未央  

                茱敏丞風結婚後的前三年關係一直處於冰點以下,歷經無數悔恨、絕望、沮喪、挫敗後才因為一個契機而破冰,往後的兩年間除了改善了倆人之間的關係更在朝夕相處下感情也逐漸升溫,然而在他們的心中始終存在一個芥蒂──月華;五年後她回來了並且直白地要求茱敏將丞風還給她,茱敏不得不承認他們兩人之間唯一的牽絆只有孩子,所以被動的等待丞風做最後的決定;對丞風而言月華是過去的最愛,曾經因為她的離開痛苦不已卻又無力挽回,如今她又決定回到他身邊,這是他當年最渴望得到的結果,但曾幾何時茱敏已經在他的心裡生了根、落了影,誰來告訴他該如何做選擇?

 

               情之森》是從倆人結婚後面臨生活上的磨合及內心的矛盾及挫折開始描述起,文中完全都沒有提到過去,所以剛開始不能理解茱敏為何會如此拒丞風於千里之外,直到看了《情未央》之後才知道茱敏受了那麼大的委屈之後,以及她所面臨的煎熬及困境,這樣的安排的確十分牽動讀者的心,尤其當看到他們兩個人好不容易走決定攜手面對未來時,月華的出現再次讓他們面臨著極大的考驗時,過程真的很揪心!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看大陸原創小說,不可否認對岸的寫手確實很厲害,不論是以歷史為架構並十分考究的出長篇的宮鬥或宅鬥文,或是別出心裁又天馬行空的劇情,各式各樣“菜色”不斷地供讀者選擇,相形之下台灣的言情小說卻出版社與出版環境的種種限制下,內文上很難有突破;這些台灣的小說家無法自由發揮更別說要大顯身手,但是仍然有一些優秀的作者能夠在這麼有限的字數裡寫出讓我很感動的小說來,說真的我很意外也很開心,《情之森》《情未央》是我近期看過最好看的小說,或許台灣的小說我看的不多,無法一一去比較哪一個作者或作品更優秀,但是我覺得能感動到我的作品就是好的作品,就值得好好地推薦給大家!!

特別感謝齊木蘭真的推薦,在她的部落格中可以找很多台灣言小的書單(連結請點這裡)喔!

 

 

情之森》文案

「妳告訴我,我還要為那一夜接受懲罰多久?

  就算是死刑,也有訂下槍決的日子。

  我們還要受苦多久?求求妳,給我一個時間……死亡可以解決一切嗎?」

  望著丞風狂亂的神情,她清楚看見了他的絕望、沮喪、挫敗與悔恨,

  更明白了,受苦的人不是只有她自己而已,但……怎麼解決?她也不知道啊!

  曾經,他們是最要好的朋友,卻因他的大意和糊塗,讓兩人不得不結為夫妻、成了仇人,

  他們之間復雜的情感糾葛與矛盾衝突,只有他倆能懂,而這重重枷鎖也得由他倆才能解開,

  只是,她可以原諒他嗎?打從心底真正的、徹底的放掉那怨恨?

 

情未央》文案

一場擦槍走火的意外,使得她懷了丞風的孩子,

    也造就了一段有名無實、兩廂不情願的婚姻, 

  故以為這注定是一場災難, 

  但長時間的相處慢慢消融了深藏心底的怨恨與不滿, 

  可,就在她初次體驗到愛情的甜蜜時,他的昔日戀人回來了!

    同住一個屋檐下這麼多年, 

  他與茱敏終於敞開胸懷接納了彼此,成為真正的夫妻, 

  而令他驚喜的是,當他們不再劍拔弩張時,兩人是如此的契合, 

  和她相依偎的感覺更教他眷戀不已, 

  然而,好不容易才得來的美滿生活卻因「她」的出現, 

  而掀起了未知的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