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二爺是富可敵國的紅頂商人,長袖善舞八面玲瓏,是京城中響噹噹的人物,現年二十有六卻是仍未娶妻的老男人,是眾人眼中的黃金單身漢,可偏偏他對自己的婚事一直興趣缺缺;某日,這個性格霸道又傲慢的二爺居然在一個盲女身上吃了個悶虧,這下怎麼得了呢?

 三嫁  

龍家有三個兄弟個個來頭都不小,老大是護國將軍,老三是江湖有名的俠客,而龍二是國中舉足輕重的皇商奇富,龍大龍三都早就有老婆,只有龍二寧可當個老男人也不肯娶妻,他覺得女人很麻煩尤其是聰明的女人更麻煩,有事沒事就要哄著又要捧著,自己現在單身生活無拘無束舒坦又滋潤,幹嘛閒閒沒事跟自己過不去,但是有太多人想跟攀上他這門親,更不乏許多名門千金小姐主動又積極的追求,偏偏他又不能完全不顧情面去拒絕對方,常常得扯出一些的藉口抽身搞得他一個頭兩個大…

 

居沐兒是酒鋪商人的女兒,知書達禮且愛琴成癡,傳聞她是因為沒日沒夜的專研琴譜及琴術,結果弄壞了眼睛成了盲人,某日,她為了賣花的鄰家妹妹的生計找上了龍二,希望說服對方出資修築遮檐,但龍二是算盤打得精根本不可能平白無故就把錢掏出來,聰明居沐兒以條件交換的方式,順利的幫龍二擺脫了尚書之女丁妍珊的糾纏,但雖然目的達成卻也惹上了龍二爺,因為對方覺得吃了個大悶虧根本吞下這口氣…

 

多年前居沐兒旁聽了琴聖師伯音臨刑前彈奏的組曲,聽出曲中想表達的冤情,當年師伯音被判死罪是因為他為奪一絕妙琴譜,將吏部尚書史澤春滿門殺害,此案證據確鑿又是皇上欽定的罪名,居沐兒只是一介女子根本不可能替師伯音翻案,所以只能暗暗將此曲默記抄下來然後等待時機,但卻因此惹上了麻煩,她知道有人在暗處監視著她,可是卻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加上後來眼睛失明使她行事更加低調,沒想到一時好管閒事的舉動卻招惹上龍二,也得罪了尚書之女丁妍珊,生活開始產生巨大變化…

 

傲氣又霸道的龍二爺遇上聰慧又機智的居沐兒,故事從一開始兩人間的交鋒就非常有意思,龍二本來就不是省油的燈可是偏偏就是拿居沐兒沒轍,她總能四兩撥千金的讓事情朝著自己期望的方向發展,每每看到龍二吃鱉的樣子就覺得有趣,到後來居沐兒為了不想牽扯龍二而設計寫休書的橋段,讓人既心疼又難過,而龍二也是有擔當的男人,對自己認定的女人亦是義無反顧的傾其所能,其中兩段驚險救出居沐兒的橋段描寫的相當精彩又感人。

 

居沐兒與龍二這一對CP真是絕配,以龍二的身分地位卻娶了個盲女,在外人眼中根本是門不當戶不對,但其實也唯有這樣冰雪聰明又心如明鏡的女子,能將他收服而且還能讓他不再無聊,同樣也唯有龍二這樣的男子能了解她的想法能護得住她,而且不離不棄,雖然三嫁的過程也些曲折,兩人共同經歷許多考驗,但總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看過明月聽風的《尋郎》《跟你扯不清》《求你正經點》加上現在的《三嫁》都是不錯的作品,基本上明月聽風所寫的文品質都有保證,劇情鋪陳有一定的水準,精彩可期而且幽默風趣,只要順著作者安排的劇情看下去都是妥妥的,但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大概就是故事的結局總是收得太完美了,一個完美HE的故事,會使讀者看完之後心情跟想法也跟著畫下句點,沒有殘念就不會多想也沒有更深一層的感受,就像《白雪公主》跟《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留有一絲遺憾的結局總是比較令人難忘,回頭想丁墨認為自己是親媽卻總是狂虐配角留下一絲遺憾,或許就是這個道理吧! (這是我瞎掰的,別較真了! )

 

【內容簡介】她嫁給同一個男人三次,他娶了同一個女人三次!在別人面前,他是既傲慢又冷情的龍二爺;但在這個女人面前,他只是個愛她寵她慣她,任她撒嬌小意的男人。當這個高富帥全占了,十分霸道又十分護短的男人,遇見這個凡事風輕雲淡,有點兒嬌氣又有點兒傲氣的小女人……這是否就是所謂的三生石上姻緣天定?(部分節錄)

 

琴聖師伯音曾經說過,彈琴只彈予知音人聽。

朗音閣的掌櫃也曾經說過,好琴只賣給知音人。

什麼是知音人?

龍二不懂琴,但他懂情。

自某天一個盲眼姑娘拄著杖走進他的茶鋪,

提了無禮要求還潑了他一身茶,他就開始與情有緣了。

撥算盤的手,也是能握緊彈琴的手的!

 

相關閱讀心得

【閱讀心得】明月聽風《求你正經點》

【閱讀心得】明月聽風《尋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