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李歆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獨步天下》是以大清朝前為歷史背景講述女真第一美女東哥與皇太極的愛情故事,追到哪心得就寫到哪,不定期更新。

       獨步天下 劇照

**特別申明,以下劇照及片花接來自網路轉貼,如有不慎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並道歉。** 

 

電視劇《獨步天下》

獨步天下 東哥+皇太極 2  

東哥/步悠然 (演員:唐藝昕/配音:喬詩語)

皇太極(演員:林峯/ 配音:邊江)

 獨步天下 配角2  

代善(演員:張睿/配音:彭堯)

努爾哈赤(演員:景崗山)

褚英(演員:王凱熠)

多爾袞(演員:屈楚蕭)

 男性角色的選角還不錯,努爾哈赤霸氣十足、代善溫柔、褚英衝動易怒、皇太極足智帥氣,靈魂人物第一美女東哥稍嫌靈氣不足,靜態時看還不錯,說話時有種用力過度的感覺。

 

《獨步天下》終極預告唐藝昕林峯張睿共譜烽火戀歌

【劇情簡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身為小說作家的步悠然(唐藝昕飾)聽聞主女真第一美女東哥的故事之後被深深吸引,之後她翻遍古籍,沿著搜集拼湊的點滴碎片,一段明末清初時期的傳奇愛情故事逐漸在她筆下展開。

明神宗萬曆年末,女真族葉赫部的布喜婭瑪拉格格(唐藝昕飾),小名喚東哥,乃女真第一美女,從出生起就被預言“可興天下,可亡天下”。因她的美貌和名聲成了女真各部落的爭奪物件,東哥不得已身陷爭鬥漩渦,只能堅強地在絕境中努力生存。

東哥被兄長作為政治手段送給努爾哈赤(景崗山飾),還面對著褚英(王凱熠飾)掠奪式的感情,代善(張睿飾)的溫柔體貼,皇太極(林峯飾)無可替代的愛,多爾袞(屈楚蕭飾)的不羈。東哥一心照料皇太極,這對歡喜冤家在朝夕相處中逐漸瞭解,互相信任,定情終生。陰錯陽差之下,二人失散,但歷盡千辛,終與皇太極重逢,找回自我,陪伴其左右,見證了皇太極建立大清,並肩攜手憧憬著太平盛世,成就了一段動人心魄的傳奇故事。

 

1-6集心得】

由於現在大陸禁拍穿越題材,小說中步悠然穿越一段已改成步悠然寫小說的形態,前三集的劇情算是中規中矩,把原著起頭的大段情節直接濃縮成一小段輕輕帶過,人物關係大抵都已經鋪陳完畢,靈魂人物東哥是人見人愛的美女,可以性格上過於直白而剛烈,由於她已經不是小說中由21世紀穿越的現代人,看她義憤填膺的爭取奴婢的人權,大膽向挑戰努爾哈赤挑釁時,總覺得不太自然。

 獨步天下 東哥+皇太極  

皇太極的選角還不錯,可是前幾集居然沒有用小童星來飾演有點失當,畢竟他比東哥小了十來歲,一個身形高大的男人還要扮演調皮的孩子應該讓林峯很為難吧! 第六集東哥還以孟古格格死去為由跟努爾哈赤要求要照顧撫養皇太極,怎樣看都覺得怪怪的。

 

演代善的張睿長得很像馮紹峰,一度還讓我認錯人;景崗山將野心勃勃又沉著睿智的努爾哈赤演得十分成功;東哥的造型跟服裝整體來說都還不錯,就是鏡頭拉進時不知為何我總是不自覺地注意她的厚唇…XDD

 

7-15集心得】

必須先承認因為我已經看過原著小說,對於東極戀尚未展開前的劇情特別沒耐心,明知道現階段有感情糾葛的男士都是砲灰,那些藕斷絲連東拉西扯的劇情在都成了拖戲的戲碼,雖然皇太極(的內心)已經努力在長大,聰明早慧又足至多謀 (沒有小演員的缺點就是明明是大人模樣偏偏得說他還小…XDD),但距離愛苗滋長還有一段距離…

獨步天下 人物關係圖  

此外,東哥的人設到底怎麼回事?有時候很心思通透有時候又傻笨到不行,她能看出努爾哈赤的野心及手段,藉以爭取談判的籌碼換取自由,然後轉身就變成天真沒心機被人利用傻大姐,東代戀走向常常是為劇情需要所以今天是這樣明天又變成那樣,讓人感覺莫衷一是,話說回來小說中東哥人見人愛的設定本來就很復古” (哈哈哈~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加上女主矛盾的人設很容易讓觀眾失去耐心,現在讓我撐下去的動力,就只剩皇太極的表現了…

 

小說心得

【閱讀心得】李歆 《獨步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