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恨她入骨,用了三年的時間將她逼至絕境不得不現身,冷眼看她卑躬屈膝失意落魄,極盡所能的羞辱她仍不能解心頭之恨;曾經,他是那麼樣的愛她、信她,心甘情願的將一切都給她,但她卻負他、利用他,甚至親手設下陷阱,將他推向弒君叛國的不歸路…

 御繁華  

他那樣信任她,心甘情願地,將一切都給她。

   可原來,她一直在欺騙他。

   這個陷阱,是她親手挖下的。

   她要他殺了皇帝,這樣不會有人將這一場滔天之禍怪罪在洮人身上……

   她要他……背棄一切,要他將這個帝國推入四分五裂的境地。

   這就是他傾心相愛的女子!

 

江載初本是個於無心權位的皇子(寧王),只希望能過著退隱避世的生活,無奈幼時因先皇寵愛而受當今皇兄妒忌,即位後立刻奪其兵權並將他貶至偏遠的錦州洮都 (巴蜀之地),執行許多吃力不討好的政令,為此他承受極大的壓力及背負著不堪的罵名,卻也毫無怨言;最初,江載乍到錦州時人生地不熟被人偷了錢包,讓恰巧經過的韓維桑路見不平,活潑可愛又有正義感的她讓江載初留下深刻的印象,當下兩人即結交為友,卻也都因為有所顧忌而未表明真實身分。

 

韓維桑是錦州洮侯家的小郡主,經常私自帶著小姪兒(阿莊)到處玩耍,聰明伶俐而且天不怕地不怕,因為看不慣即將離任的轉運使長期剝削地方,便在他離開錦州時裝神弄鬼捉弄一番,誰知卻因此闖下大禍,當她正為了連累好友而感到愧疚時,意外得知他竟是即將上任的水陸轉運寧王殿下,討厭朝廷官員的她為此陷入兩難的境地,而她之所以會痛恨朝廷不是沒有原因的,彼時皇帝好大喜功欲親征匈奴,因而對錦州強徵糧草稅賦及兵役,並以壓糧為藉口將韓維桑的長兄扣押為質遠赴邊疆,加上長期以來朝廷對蜀地的態度輕蔑,早已讓洮地人心生不滿,身為洮侯之女的韓維桑感受更是深刻,因此她開始疏遠江載初…

 

江載初身為朝廷命官不得不奉行王命,私底下已盡其所能為蜀地周旋減輕負擔,他的為人及所作所為都看在韓維桑的眼裡,最終還是被他真誠的態度所軟化逐漸卸下了心防,兩人從互有好感到互相認定,即便洮侯反對也無法動搖韓維桑的心,不料後來局勢大變,皇帝戰事慘敗,維桑的兄長冤死於沙場而蜀地兵也全軍覆沒,一夕之間父親及兄嫂相繼病亡,此時,皇帝下旨賜婚,生生拆散韓維桑與江載初…

 

江載初曾要求韓維桑拋下一切與他遠走高飛但她拒絕了,因放不下年幼的姪兒,也不願棄故土與蜀地人民於不顧,隨後在兩人奉旨一同進京的途中,韓維桑設下陷阱讓江載初受傷以趁機在他體內下蠱,並藉由面聖的機會以蠱操縱江載初去行刺皇帝,江載初因此成了弒君的罪臣,雖劫後餘生但從此卻走上叛國的不歸路…

 

劇情介紹寫得太順了,不知道會不會劇透太多XDD,不過本文的重點除了兩人從相愛到後來反目成仇的過程,更重要的看點還是在於江載初對韓維桑又愛又恨的心境轉變,江載初的人生因她而有了巨大的改變,恨她只是因為自己始終放不下,逼她虐她其實他也很痛苦,更無奈的是韓維桑是個鐵石心腸,即便他願意不計過去與她重新開始,但她卻依然一心想要離開他(其實背後是有原因的),這讓他情何以堪?

 

“對你來說,我究竟算什麼?”他的笑意慘淡,“那時你答應嫁我,最終卻負我;我用了三年時間,將你逼到絕境,不得不回來找我——心中雖恨你入骨,卻也抵不過一個情字。我做的這些,又算什麼?”

 

韓維桑是個非常堅強而且意志堅定的女子,本是個無憂無慮的小郡主後來歷經滄桑身不由己,從高高在上到卑微入塵埃,她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身分與責任,打從她決定背叛了對江載初的愛情,就已經放棄所有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她的狠心不僅是為了斷了他的念想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懲罰,如果倆人沒有未來就不想他有一絲的期待,然而這一切都是她自以為是的為他好,又何嘗真正明白他的心意。

 

維桑含著眼淚,笑著同他對視︰“我不要你承諾那樣多……只想請你答應我一件事。”

   “你說。”他眉眼沉靜。

   “若是有一天,我做了對不住你的事,請你……不要再這樣喜歡我。”她深深吸了口氣,一滴滾燙地淚滑落下來,“不值得。”

 

去年第一次閱讀《御繁華》,我並沒有給它很高的評價,甚至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所以連心得都沒寫,直到最近迷上聽有聲小說,卻從廣播劇中聽出了興趣,不但聽了兩遍還把小說又重看了一次,不知道是自己最初看走眼呢?還是有聲小說實在太牽絆人心了,讓我對這部小說的評價大幅提升,應該是兩者皆有之吧!

 

【文案】

驀然間被人抓住頭髮,用力一拉。

頭皮吃痛,她被迫得抬起頭,驀然對上那雙漩渦翻湧的眸子。

年輕男人聲音沉沉——

“韓維桑,你怎麼敢,再出現在我的面前?”

 

PS,其實這個故事中的愛情無關帝王將相,只是一個男人,很愛很愛一個女人,只是那個女人並未那麼愛他罷了。

本文非考據黨,三觀略崩壞,口味略重……就醬紫。

內容標籤:虐戀情深天之驕子宮廷侯爵

 

【優思銘想】製作古風廣播劇《禦繁華》(連結點這裡)

我覺得要特別推薦這部讓我深深著迷的廣播劇,一共只有四期濃縮了小說裡的精華,著重在主角的感情糾葛與重點劇情,更重要的是男女主角的配音 (浮夢若薇軒ZONE)感情十分到位,讓我在聽劇時非常融入劇情之中,也受到相當程度的情緒感染。

 

在訪談中才得知這部劇由浮夢若薇親自編導,而且花了近三年才完成,能夠把廣播劇做完相當不容易,因為後來我才發現很多廣播劇都只做前幾期就坑了 ,或者完成之日遙遙無期者也不在少數,此外在訪談中也提到劇中女主的幾場哭戲浮夢若薇都是當場落淚,難怪情緒如此到位啊!更重要的是,我迷上軒ZONE大大的聲音了!! 之前聽過他配過《一生一世‧美人骨》的周生辰,當時已經開始關注他,現在更是想多找他的配音廣播劇,只可惜廣播劇的作品似乎很少啊!!!

 

製作組:

編導:浮夢若薇【優思銘想】

後期:式微【優思銘想】

原畫:起風【特邀】

美工:殊夕【優思銘想】

宣傳:夏白【優思銘想】

 

配音組(按出場順序):

景雲:江笙【優思銘想】

江載初:軒ZONE【翼之聲】

韓維桑:浮夢若薇【優思銘想】

韓壅:榮哥【Xp工作室】

王祜:言浩【Xp工作室】

蕭讓:芥末【KA.U】

世子妃:季子櫻【燈火闌珊】

未晞:阮綃緋【決意同人】

薄姬:七瀨薰【斐然卓聲】

士兵:綠竹【繪音配音】

連秀:小苒【淩霄劇團】

報幕:白鴉此去【自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