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o6C6T  

NEWS】電視劇開拍主角由羅雲熙、程瀟搭檔出演!

【故事簡介】彼時,他是她的阿衍,她是他的寫意。他是她十年來的追尋,她是他十年來的溫暖。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讓他們的愛情與命運來了次大洗牌。策劃了一場失憶、重逢的大戲,她浴火後的歸來,為的只是向他展開一場天衣無縫的報復。而精明如他,竟毫不躑躅,一步步走進了她的陷阱。午夜夢回、簾幕低垂間的呢喃囈語、濃情蜜意,幾可亂真。她不知道是自己太入戲,還是根本就不想從戲裡出來……當一切水落石出,她方才知道,他是用怎樣的愛與堅守在等著她 ...

 良言寫意    

長期用使用電腦手機看小說,最近眼睛乾澀疲勞到不堪負荷,只好暫時改以小說的方式讓眼睛休息,目前為止聽過三部小說《東宮》《法老的寵妃》《良言寫意》都覺得還不錯,而聽有聲小說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主講人的技巧跟音色了,就這點來說《良言寫意》的主講人花色就讓我非常讚賞,而且這部是多人小說劇(類似廣播劇)有配音、背景音及配樂,聽起來會比單人說書更加豐富,此劇是在喜馬拉雅FM上收聽的,想嘗試聽書的朋友可以考慮從這一部開始喔!

 

之前已看過木浮生的《世界微塵裡》我給的評價很高,後來接著看《獨家記憶》卻早早棄文(可能是因為當時閱讀狀況不好),但心裡總惦記著還是該挑幾部木浮生的小說來看,這次聽了《良言寫意》小說劇更讓我確定,她的文是確實相當合我的脾胃。

 

故事簡介中幾乎把前半段埋的梗都劇透了,但是我想木浮生想表達的重點還是在於兩人之間愛恨糾葛的情感,以及那一段車禍背後的真相,沈寫意假裝失意一步步接近厲擇良,而厲擇良則是明知一切是陷阱仍然義無反顧的跳下去,究竟過去兩人的感情有多深,後來又是發生什麼導致沈寫意對厲擇良仇恨至此,復仇之後兩人的感情又是何去何從,隨著故事進行中陸續穿插倒敘兩人過往的種種,當年車禍事件背後的真相一一浮現,眼見兩人的堆積的感情如瞬間潰堤的江水一去不復返,這一段過程看得讓人揪心,最後一個峰迴路轉,也令人為厲擇良的癡心不悔感動不已。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剛剛好,沒有早也沒有晚,完全就像他是特地來和她一起圓這場戲的。

  忽然,寫意想到車禍後她完好無損,他卻受了傷。在病床上,厲擇良曾經很奇怪地問過她一句話。

  「沈寫意,難道你不需要對我說點什麼嗎?」

  難道從那個時候他就明了了這一切?因此他才突然對她冷漠古怪了起來?

  所以,他才在厲家老宅的花園裡,抱住她感嘆:「不,你不在了。」

  所以,他後來才說:「寫意,我不要你哭。就算你沒心沒肺地和我作對,我也不要你哭。」

  所有的細節如今再串聯起來,才看到那些話從他嘴中說出口的時候是如此的無奈和心痛。

 

學生時期的小寫意與阿衍的那些女追男的劇情,與《何以笙簫默》《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大同小異,但各家男女主角的人設不同,呈現出來的少年羈絆與情感各有千秋,都曾經歷過一段不小的波折才能到最獲得圓滿,《何以笙簫默》裡何以琛用了七年的時間淡化心中的仇恨,只留下對趙默笙的深情,《良言寫意》裡厲擇良選擇默默承受沈寫意的仇恨,寧可失去一切也不願再看到她的眼淚,《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中傲驕的江辰在分手多年之後終究不得不承認,沒有陳小希的人生就沒有色彩,只能扯著薄臉皮連拐帶騙的把人弄回身邊。

 

最後我想再推一下《良言寫意》【多人小說劇】(可點連結),主講人花色的聲線很美音質佳,說書過程口條清晰加上適當的語速,讓我在聽書過程非常享受,而她配演沈寫意時或哭或笑都收放自如,小寫意一撒嬌起來連我都酥了,此外配演厲擇良的雲天河,雖然他的聲線並非我特別喜歡的類型,但他的聲音是屬於很耐聽的那一種,每當他飽含情感地叫著寫意的名字時,真是要命的感性。

 

 

 只是那麼輕輕地一啄,他溢出一絲哼聲,張開唇,濕熱的舌彼此糾纏在一起,溫熱濕軟。他一邊吮吸著她,一邊在雙臂漸漸加重了力道,似乎要將她融入胸膛。

 

  一番忘我的情動之後,他依依不捨地離開她的唇,低吟著她的名字,「寫意,寫意,我的寫意。」

 

以上這段以聲音來詮釋遠比文字要更動人心弦,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透過耳麥傳來的聲音格外感性喔!

 

木浮生的作品心得

【閱讀心得】推薦木浮生《時光行者的你》

【閱書心得】推薦木浮生《獨家記憶》

【聽書心得】推薦木浮生《良言寫意》

【閱讀心得】推薦木浮生《世界微塵裡》

 

【附錄】

十里平湖霜滿天,寸寸青絲愁華年。對月形單望相護,只羡鴛鴦不羡仙。

 

這首詩首出自徐克導演的《倩女幽魂》中的一幅畫上,應該是取自以下兩首詩。

 

白衣卿相《別思》 

十里長亭霜滿天,青絲白發度何年? 

今生無悔今生錯,來世有緣來世遷。 

笑靨如花堪繾綣,容顏似水怎纏綿? 

情濃渺恰相思淡,自在蓬山舞復躚。

 

唐-盧照鄰《長安古意》 (部分節錄)

借問吹蕭向紫湮,曾經學舞度芳年。 

得成比目何辭死,顧作鴛鴦不羡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